為追求極致的低延遲效能,NVMe介面成了固態儲存追逐的新目標,結合PCIe匯流排與全新軟體堆疊架構,NVMe介面可以帶來前所未見的低延遲、高頻寬效能,堪稱是進一步解放固態儲存裝置效能的關鍵技術,也吸引了越來越多廠商投入這個領域,Pure Storage今年推出的FlashArray//X,正是其中的先驅產品之一。

從2010~2011年推出的早期產品起算,例如,FA-100與FA-200等,FlashArray目前已發展了5個世代,FlashArray//X是最新一代產品,最大變革是引進NVMe介面的Flash儲存模組。

FlashArray//X目前只有//X70一款產品,沿用了上一代FlashArray//M系列的3U Base機箱,但把//M系列原本使用的SAS介面Flash儲存模組,換成NVMe介面的專屬DirectFlash儲存模組。目前有2.2TB與9.1TB兩種容量的DirectFlash模組可選,18.3TB容量的模組也會在2018年上半年推出。用戶採購與建置時,是以10臺DirectFlash模組為單位,所以,//M70的最小容量是22TB(2.2TB模組×10臺),最大容量是366TB(18.3TB模組×20臺)。

憑藉基於NVMe介面的DirectFlash模組,Pure Storage宣稱,可在一般SSD的相同空間內,提供縮短50%的存取延遲,5倍的密度,以及15~30%的額外容量。

嚴格來說,FlashArray//X並沒有支援完整的NVMe over Fabrics架構——除了後端改用新的NVMe介面儲存模組以外,其餘規格均與FlashArray//M系列相同,前端I/O介面也仍然是和//M系列一樣的FC與iSCSI規格。不過,//X系列也藉此保留了介接既有SAN環境的能力,以及FlashArray家族原有的完整資料服務軟體功能,便於無縫導入用戶的SAN環境,還可透過後端的NVMe介面,提高Flash儲存模組的效能,日後只要更換前端I/O介面卡,就能升級為完整的NVMe over Fabrics架構。

 產品資訊 

●原廠:Pure Storage (02)8729-2179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型式:3U(Base機箱)

●最大儲存容量:22TB~366TB(使用專屬的DirectFlash儲存模組)

●主機端埠:16Gb FC+1/10/40GbE iSCSI

●後端儲存介面:NVMe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