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國產儲存龍頭廠商的普安,在全快閃儲存陣列領域也沒有缺席,從2016年初以來,便以旗下的EonStor DS系列儲存陣列為基礎,陸續衍生出多款EonStor DS的全快閃儲存陣列版本。隨著普安推出新一代EonStor GS系列儲存陣列,連帶也跟著發表全快閃組態的版本GS 3025A。

身為普安旗下老牌的EonStor與EonStor DS系列儲存陣列後繼者,EonStor GS延續了這系列產品功能穩定、實惠的特色,還藉由改用全新軟體平臺,大幅擴展了應用範圍。藉由全新的EonOne軟體平臺,EonStor GS系列可同時兼用於SAN與NAS服務,統一主要的儲存需求。

而GS 3025A也同樣是基於EonOne軟體平臺,和其他EonStor GS機型一樣擁有相同的SAN與NAS雙重服務能力,以及豐富的軟體功能,另外還特別加強了區塊存取方面的效能。

強化區塊存取I/O效能

普安先前曾推出過多款由EonStor DS 3000與DS 2000系列衍生的全快閃儲存陣列,並曾在儲存效能理事會(SPC)的測試中,在性能-價格比項目締造佳績。

繼基於EonStor DS的全快閃儲存產品後,普安目前主推的全快閃產品,則是新一代EonStor GS的全快閃版本GS 3025A。

目前,整個EonStor GS家族分為GS 1000、GS 2000、GS 3000、GS 4000,以及剛發表的GS 5000等5個系列,而GS 3025A全快閃儲存陣列,是由GS 3000系列中的GS 3025機型衍生,基本規格與混合陣列版的GS 3025B一樣,都採用普安新推出的2U/25Bay高密度機箱,與相同的硬體核心。

雖然硬體核心與GS 3025B相同,但GS 3025A針對全快閃組態更常用的區塊型(Block)服務,調高了配置給區塊儲存服務的資源,區塊存取效能較GS 3025B提高50%以上(讀取效能從45萬IOPS提高到70萬IOPS)。

GS 3025A和其他EonStor GS一樣,都能透過選購主機端介面卡,從而支援不同的主機端連線型式。

不過,GS 3025A後端搭配的JBOD擴充櫃,限定為只能使用2U/25Bay的JB3025,最大擴充能力只有375臺SSD,不像GS 3025B還可搭配4U/60Bay規格的磁碟櫃,將最大擴充能力提升到900臺磁碟。不過對於全快閃組態來說,GS 3025A的擴充能力已算相當充分。

雖然GS 3025A是以提供區塊服務為主,但憑藉著EonOne軟體平臺,也保有了完整的NAS檔案共享儲存服務能力,可兼作NAS使用。

 產品規格 

●原 廠:普安(02)2226-0126

●儲存容量:375臺SSD

●儲存服務:Block(iSCSI,FC, SAS)+ File

●主機端介面:16Gb FC,1/10/40GbE iSCSI,56Gb InfiniBand, 12Gb SAS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EonStor GS 3025A硬體組態

屬於EonStor GS家族一員的GS 3025A是 GS 3000全快閃化版本,基本規格與GS 3025B混合陣列完全相同,都採用普安新推出的2U/25Bay高密度機箱,硬體核心也相同,但系統韌體特別針對區塊層級存取作了調校,可提供比混合陣列版本高出許多的區塊I/O效能,設定的效能等級是70萬IOPS,但須搭配普安提供的SSD使用。

和硬碟或混合陣列版本的EonStor GS機型一樣,GS 3025A也能透過主機端介面卡(Host Board),擴展I/O埠的類型與數量,並能藉由外接JBOD擴充櫃,來擴充儲存容量。

另外GS 3025A也和其他EonStor GS家族產品一樣,分為標準版與型號後加綴T字樣的高效能款式,標準版的控制器搭載了1顆4核心、2.2GHz的Xeon-D處理器(Broadwell-DE架構),高效能T版則改用規格較高的6核心Xeon-D處理器,記憶體方面預設為2條4GB DDR4記憶體,用戶可將記憶體擴充到256GB規格。

儲存容量與Flash模組型式

GS 3025A可以支援SATA或SAS介面的SSD,單控制器款式只支援SATA SSD,雙控制器款式則同時支援SAS與SATA SSD,但無論哪種SSD,都必須使用由普安提供的款式,以配合GS 3025A的控制器韌體。

透過控制器上的後端12Gb SAS埠,GS 3025A可以外接JB3025擴充櫃來擴充容量,最多可串接14座JB3025,加上自身機箱內的SSD,一共可提供最高375臺SSD的容量。

I/O傳輸埠配置

GS 3025A每組控制器本身的主機板,都內含了2組用於外接JBOD磁碟櫃的12Gb SAS埠 1 、2組連接前端主機的10Gb iSCSI埠 2 、1組GbE管理埠  3 ,以及用於連接前端主機的1Gb iSCSI埠 4 。另外還預留2個主機端介面卡擴充槽 5 ,可安裝額外的主機端介面卡,提供不同型式的主機端埠,圖中已安裝2張4埠10GbE卡。

 

EonStor GS 3025A系統管理與軟體功能

與其他EonStor GS系列一樣,GS 3025A的系統軟體與管理方式,也是基於普安的EonOne軟體平臺,所以一樣能支援SAN與NAS兩種存取服務。

EonOne軟體平臺在共享的底層儲存區之上,以類似VM的型式,平行地提供SAN與NAS兩種服務。用戶可以建立供SAN環境使用的區塊層級磁碟區,然後以LUN的型式,透過FC、iSCSI介面掛載給前端主機使用;也能建立基於XFS檔案系統的檔案系統磁碟區,然後再於其上建立共享資料夾,讓前端使用者可透過NFS、CIFS、AFP等標準檔案傳輸協定,來存取共享資料夾。

針對全快閃儲存陣列的主要應用情境,GS 3025A特別強化了區塊存取效的能,提高了配置給區塊服務使用的硬體資源(如擴大寫入快取等),可擁有較高的區塊效能,但相對的,在NAS檔案服務方面,由於資源減少,效能也因此而較低。另外在資料服務功能方面,也省略了全快閃組態下用不到的SSD快取功能,以及自動分層儲存功能。

結合儀表板的網頁式控制臺

和其他EonStor GS系列一樣,GS 3025A也是透過EonOne平臺的網頁控制臺來管理,普安另外還有一個Central EonOne控制臺,可用於同時管理多臺EonStor GS儲存陣列。

提供完整SSD監控功能

針對全快閃組態下的應用需求,GS 3025A的控制臺提供了更完整的SSD監控功能,可依據資料寫入的速率,自動計算SSD可用的寫入壽命與可用時間。

支援完整資料服務功能

GS 3025A和其他EonStor GS一樣,都可透過EonOne軟體平臺提供SAN與NAS兩種存取服務,以及多種資料服務功能,但省略了全快閃組態下不需要的SSD快取與分層儲存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