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微軟預告Windows 10下一波主要改版--秋季創作者更新(Fall Creators Update),即將在10月17日推出,現在也如期提供。這次重大的更新中,一如各界的預期,正式支援了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同時,對於安全性,以及桌面環境的應用,都有所強化。此外,對於開發人員而言,想要透過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WSL),在同一臺電腦執行Linux應用程式,也更加容易。

在混合實境的應用,秋季創作者更新主要提供兩大部分的支援,一是與頭戴式裝置的整合,在Windows 10電腦上,執行混合實境入口App,就能看到裝置中的即時畫面;另一方面的運用,則是關於3D模型的檢視與輸出,分別提供了專用的混合實境檢視器,以及Print 3D列印App。

而對於近年來肆虐的加密勒索軟體攻擊,新版Windows 10也提供了相關的防護措施。在內建的防毒軟體Windows Defender中,微軟增加了受控資料夾(Controlled Folder)機制,在這些資料夾中的檔案,只有指定的應用程式,才能修改,藉此避免遭到前述的攻擊。

對於大多數的使用者來說,桌面環境也有所調整。首先,對於常用的聯絡人,在Windows 10秋季創作者更新版中,我們可以直接釘選在工具列上,直接在此快速點選,向他們發送電子郵件,或是Skype訊息。

之前,微軟曾經提到,計畫在秋季創作者更新中,加入名為Story Remix的App,讓使用者能快速將相片、影片,以及音樂等素材,製作成短片,而在微軟近期已經正式確認為RTM的版本中,則是將Story Remix的功能,整合在相片App中提供。

而在處理程序管理上,在Windows 10秋季創作者更新版的工作管理員裡,也加入了新功能,像是能以階層形式列出相關的子處理程序,並且可呈現顯示晶片運作的情形。

值得一提的是,對於想要在Windows環境中,架設能執行Linux應用程式的環境,在Windows 10秋季創作者更新版中,開發人員可選擇採用自己喜歡的Linux版本,建置的過程也變得容易,只要啟動WSL,再透過Windows市集,一鍵安裝想要採用的Linux,就能使用。

產品資訊

Windows 10 Fall Creators Update

●原廠:微軟0800-00-88-33
●建議售價:Windows 10用戶可免費更新
●作業系統版本:1709(Build 10.0.16299.15)
●支援處理器平臺:X86處理器、64位元ARM處理器
●記憶體需求:2GB
●儲存空間需求:20GB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