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底,主打無特徵碼端點防護功能的Malwarebytes,將現有的防護產品整合,推出採用雲端主控臺管理的解決方案Malwarebytes Endpoint Protection(MBEP),並聲稱能取代一般的防毒軟體。代理商瑞奇數碼也在8月1日在臺灣發表,引進的速度算是相當快。

在推出MBEP這個解決方案之前,該公司提供企業級產品是Malwarebytes Endpoint Security(MBES),它先後納入了多款端點防護軟體,包含了防惡意軟體的Anti-malware、針對漏洞攻擊的Anti-exploit,以及Anti-ransomware防加密勒索軟體等,但MBES對於上述軟體的整合程度不一,導致管理者想要部署,或是調整這些軟體的政策,往往必須個別處理,而直到MBEP,原廠終於改善了這種各自為政的情況,在端點電腦上,這些功能完全透過單一的代理程式執行。

從列管端點的功能來看,MBEP只需透過雲端主控臺就能管理,相較於MBES,則需要另外將主控臺軟體安裝在一臺電腦上,這臺電腦必須執行Windows Server作業系統,並且搭配SQL Server資料庫,管理者才能部署相關軟體。

在防護的功能上,MBEP加入了稱為Anomaly Detection的機制,透過機器學習,識別未知的病毒和威脅,原廠強調,有別於許多廠商,他們機器學習的做法,採取的是正向表列,針對已知無害的軟體分析、學習,並非分析那些是惡意攻擊,比較不會產生誤判的問題。

不過,現在MBEP可防護的範圍,只能針對執行Windows作業系統的電腦,macOS平臺的防護軟體尚未推出。原廠表示,對於macOS端點防護的功能,他們預計12月會正式上線,此外,針對Android行動裝置,原廠表示也有打算列入防護的規畫。

值得一提的是,在端點防護的功能之外,MBEP同時具有顯示電腦基本組態的機制,因此管理者能透過Malwarebytes Cloud主控臺,得知列管電腦的作業系統版本、硬體規格,以及已經安裝的應用程式清單等,在管理者調查攻擊事件時,可做為參考。

產品資訊

Malwarebytes Endpoint Protection

  • 代理商:瑞奇數碼(02)2658-1786
  •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 處理器需求:1GHz以上
  • 記憶體:2GB
  • 磁碟空間需求:100MB以上
  • 作業系統需求:Windows XP SP3~10、Windows Server 2003 SP2~2016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