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智慧型手機與平板的應用擴展,國外已有不少基於行動平臺的商用解決方案,近期我們看到聚碩開始代理Infinite Peripherals產品,像是Linea Pro 5,就是針對4吋iPhone 5設計的商業擴充裝置,讓手機裝上外殼,就能擴充傳統一維及二維條碼讀取頭,甚至也能提供RFID感應與磁條卡讀卡能力,方便取得資料,並傳至iPhone手機裡的商業應用App,減少輸入時間。

同時,Infinite Peripherals這家廠商也提供對應iPhone 6、iPad、iPad Air與iPad Mini的行動條碼機配件,只可惜他們並沒有針對Android機種推出類似產品。

以這次介紹的Linea Pro 5來說,外觀如同iPhone 5手機外殼的造型一般,可與iPhone結合為一體,看起來也只是讓手機大上一號,因此在握持或攜帶使用時,就只要拿著一臺裝置即可,使用方便。而不像一般手持式掃描器,是獨立配置的掃描設備。

整合多種讀取組合能力,是Linea Pro 5這款產品的一大特色。在Linea Pro 5的機身上側,具備條碼讀取頭的設計,可搭配一維條碼掃描器,或是二維條碼模組。同時,機身右側提供掃描啟動按鈕,方便使用者一按就掃。雖然現在手機也能用拍照方式擷取條碼,但在掃描速度上,專屬掃描模組的反應速度與操作仍然較快,尤其是掃描大筆條碼時,應會更加實用。

不僅如此,它的機殼背面也搭配3軌刷卡機(3-Track Magstripe Card Reader),或選用加密型刷卡機模組,即可支援行動POS機的應用,提供金融卡、信用卡刷卡的能力。此外,這款產品本身也能選購搭配RFID讀取模組,以接收RFID無線訊號,或是NFC讀卡模組可讀取NFC標籤,還有藍芽模組可當作端點使用。

顯然,像是Linea Pro 5這樣的配件,可大幅補強了iPhone裝置本身在商業應用時,周邊讀取能力缺乏的問題。而豐富的條碼掃描能力,加上與iOS裝置的整合,應該也將比傳統PDA盤點機的應用更多。

在軟體整合能力上,產品本身也提供Linea Pro 5 SDK,以及API介接能力,方便企業整合至企業應用的iOS App上,不論是盤點與庫存查詢的進銷存管理、貨倉管理,或者是活動現場的票務系統、行動POS應用,都能適用。

基本上,Linea Pro 5可以支援iPhone 5/5S/SE機型,若企業想要使用更具成本優勢的iOS裝置,這臺產品也同樣能夠適用於iPod 5/6,相當不錯。使用者只要將條碼器本體上方的殼蓋扳開,就能將iPhone 5手機由上往下方式插入,而條碼器內側底部也有對應iPhone 5的Lightning連接頭,方便讀取資料的傳輸,外殼並能提供手機的實體防護性。

產品資訊

Infinite Peripherals Linea Pro 5
●原廠:Infinite Peripherals
●總代理:聚碩科技0800-008-669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讀取能力:一維/二維條碼模組、磁條卡/加密磁條卡讀取模組、RFID、藍牙、NFC
●支援手機型號:iPhone 5/5S/SE、iPod touch 5/6
●重量:119公克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