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微軟針對中大型企業的Office 365 Enterprise方案選項中,在既有的專業強化版、企業版E1與企業版E3之外,今年又新推了企業版E5方案,可說是現階段Office 365最頂級的訂閱方案,主打通訊、分析與安全方面的擴增功能,不過其費用也比E3貴上將近一倍,每人每年平均費用為1,150元。

在企業版E5方案中,最吸引人注意的是,加入了Skype for Business的一些進階功能,像是雲端電話交換機(Cloud PBX),可讓企業將不同電話交換機系統整合到雲端環境,或以雲端取代不同的PBX系統,

在這樣的應用下,IT人員可以透過Office 365集中管理,降低維護難度,並且能從後臺介面,新增電話並指派給使用者,讓每個員工都可具有一個跨裝置、不限地點使用的商用分機,也就是從手機撥打電話時可先轉到Cloud PBX,再透過商務用Skype呼叫對方,可節省國際話費,並隨時找到對方。

在Skype會議應用上,E5也加入PSTN會議功能,可讓會議受邀者以撥打室內電話的方式,直接加入Skype會議中。

在Office 365 企業版E5方案中,也加入Skype for Business Online的進階功能Cloud PBX,提供了整合雲端電話網路及公共電話網路的能力。

在通話功能之外,分析與安全也是企業版E5方案所強化的面向。像是新增了Power BI Pro與Delve Analytics,對於個人化資料分析很有幫助。

其中Power BI Pro提供即時的進階資料分析與視覺化工具,如即時資訊介面、互動式報表等,Delve Analytics則可幫助使用者分析組織內的人員工作績效。

在安全性方面,企業版E5也包含不少防護機制,像是進階威脅保護機制Advance Threat Protection(ATP),可針對郵件功能強化安全,防止員工點擊到藏在電子郵件、附件檔案中的惡意連結或程式。另外,這裡也有Customer Lockbox機制,可允許IT人員預先指派雙因素認證機制,讓通過驗證、同時由管理員核准的人員,才能存取資料;而進階版eDiscovery功能則讓企業IT可以快速在線上的Exchange、Skype、OneDrive及SharePoint中搜尋資訊,並即時產生報表。

在Office 365 企業版E5方案中,包含了進階的Power BI Pro功能,此功能所提供的即時儀表板和互動式報表,帶來更進階的資料分析與視覺化工具,讓沒有技術背景的使用者,也能快速以視覺方式呈現及分析資料。

Office 365 企業版E5方案中才有的Delve Analytics功能,提供了個人化的互動式儀表板,能根據用戶在Office 365上的使用狀況,依據時間與類別蒐集資料與分析,提供使用者所需的資訊,像是員工使用Outlook的時間,進一步分析企業員工的工作效率。

Office 365 企業版E5方案將包含進階eDiscovery功能,方便企業法務人員在稽核作業時,可以更即時找到指定目標。

Office 365 企業版E5將提供Customer Lockbox機制,可允許IT人員讓通過驗證、同時由管理員核准的人員,才能存取資料。

附帶一提的是,最近微軟還將推出全新的Office 365 Planner,可用來策劃行銷活動,方便企業組織、共享檔案、隨時瞭解最新狀況,並在多種Office 365訂閱方案中都會提供,這似乎與Trello這類專案管理工具有戶別苗頭的意味。

現階段,中大型企業的Office 365選擇將以E3與E5方案為主,與既有的E3方案相比,新推的頂級E5方案,提供更豐富的功能與服務,像是多了Skype for Business Cloud PBX、Delve Analytics、Power BI Pro,以及先進威脅保護機制、進階eDiscovery等功能。目前,微軟已有導入E5方案的公開案例,像是影片中國外的Discovery Communication公司。

產品資訊

●產品名稱:Office 365企業版E5
●原廠:微軟0800-00-88-33
●建議售價:平均每人每月1,150元(年繳)
●基本功能:可安裝下載的Office應用程 式、SharePoint Online、Exchange Online與Skype for Business Online
●進階功能:Cloud PBX、PSTN會議、Power BI Pro 、Delve Analytics、進階eDiscovery與進階威脅保護機制等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