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超融合基礎架構闖出名號的Nutanix,同時以提供豐富的硬體設備機型,以及兩到三種的軟體版本搭配而著稱,以往給人價格高昂的印象,今年該公司終於針對中小型環境的應用需求,特別推出了Xpresss解決方案,7月起正式上市,並由Nutanix認證的全球代理商與經銷商販售。Nutanix1表示,該方案的售價預估最低可到2.5萬美元(因地區和稅制差異,會有所調整),同時,該價格會包含相關的技術支援。

Nutanix Xpresss本身就是完整的超融合基礎架構平臺,當中融合了伺服器、儲存與虛擬化應用的技術,可承載5臺到500臺虛擬機器的應用需求,提供足夠的系統效能與可靠度。

延續Nutanix現有產品具備的快速建置特色,Nutanix Xpresss整合的系統軟體,基於出廠的預先安裝就緒組態,號稱即插即用,並能在一小時內完成部署,隨即在當中執行各種應用系統。

Nutanix的組成包含三大部分:Nutanix軟體的Xpress版、SX1065硬體設備,以及Xpress技術支援。這套方案是針對中小型企業的應用規模,一臺設備內含3或4個運算節點,Nutanix強調,它並非是雙節點的硬體架構,而且也不是另一套針對遠端辦公室應用場景Nutanix ROBO bundle方案的替代品。
事實上,Nutanix ROBO bundle所採用的硬體設備是另一款機型NX-1365S。

在底層的虛擬化技術上,Nutanix Xpresss目前搭配的Hypervisor,是由Nutanix所發展的AHV(Acropolis Hypervisor),而且當中也一起提供了VM管理功能,Nutanix強調,導入的企業不需額外的安裝與管理作業,即可啟用,因此不需再為了伺服器虛擬化平臺投入成本,節省相關的軟體授權費用。

圖中是Nutanix Xpress與Nutanix現有產品的簡單比較,所搭配的硬體、軟體與技術支援,均有一些差異。

對於資料保護的應用,Xpresss也和現有的Nutanix產品一樣,內建了 Cloud Connect的雲端資料備份功能,用戶可將位於自家私有雲環境的資料,備份到AWS、微軟Azure等公有雲服務上,做到混合雲的架構,當然,前提在於,這些不同的環境必須坐落在Nutanix叢集內。同時,Xpresss也支援VM-centric Snapshots,能夠針對本機環境存放的資料,提供快速備份與還原機制,而且不需還原整臺VM,即可回復存放其中的資料。

Xpress具有Nutanix產品的共通特色,例如支援多種Hypervisor、Cloud Connect備份功能,但也有一些限制,例如叢集規模只能到4臺節點,不支援全快閃儲存組態、多站點災難備援。

除了較低廉的價格及雲端環境應用功能,Nutanix Xpresss也強調內含3年的技術支援服務,由單一廠商來提供協助。而負責這些服務的人員,主要是Nutanix的技術團隊,以及來自Nutanix NEXT社群的IT專家。

 

產品資訊

●產品名稱:Nutanix Xpress
●原廠:Nutanix(02) 8758-2864
●建議售價:25,000美元起
●硬體設備機型:SX-1065(內含3或4個節點)
●節點處理器選擇:2顆,可選擇Xeon E5-2609 v4、E5-2620v4、E5-2640 v4
●節點記憶體容量選擇:64GB、128GB、256GB、512GB
●節點硬碟容量選擇:1臺SSD(480 GB、800 GB、960 GB、1.2 TB、1.6 TB、1.9 TB)搭配2臺傳統硬碟(2、4、6 TB)
●節點網路埠搭配:預設2個GbE埠、1個IPMI埠,可擴充雙埠GbE、雙埠10GbE、4埠10GbE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