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通訊服務提供者(CSP)而言,5G無線接取網路(RAN)領域在開放和虛擬網路的成長動能持續強勁,具備能夠輕鬆建構、客製化和管理網路等益處,從而滿足不同需求。相較傳統RAN,基於vRAN和OpenRAN的系統提供導向雲端原生技術的途徑以及供應商靈活性。因此,AMD等越來越多領先業界的企業正在提供支援當今5G開放和虛擬網路的解決方案。

AMD持續關注電信產業未來,將於2月26日至28日重返巴賽隆納舉行的2024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 2024),現場展示包括5G先進性和6G與AI等。AMD今年也將攜手更多軟體和解決方案堆疊產業體系合作夥伴,在位於2號展廳2M61的AMD展位上共同展示解決方案。

攜手三星展示vRAN領先地位

AMD與三星在電信領域持續合作,此次共同帶來由AMD EPYC™處理器挹注效能的虛擬RAN解決方案。近期三星和沃達豐(Vodafone)進行的端對端通話展示出這一解決方案,其憑藉AMD EPYC處理器為三星Open RAN技術提供支援。該產業代表著各公司共同致力於為電信領域提供強化的Open RAN產業體系和高效能解決方案。欲了解更多關於AMD、三星和沃達豐合作的資訊,請參閱此連結

擴大Open RAN應用

Parallel Wireless為電信產業的領先創新者,近期宣布其GreenRAN軟體平台現已無需依賴特定CPU(CPU Agnostic)。該公司也在同一新聞稿中宣布與AMD展開合作,憑藉AMD EPYC 8004系列處理器改革其Open RAN解決方案,展示Parallel Wireless獨特的跨平台功能以及AMD的每瓦效能領先優勢。AMD長久以來支持開放式且基於標準的解決方案,並將繼續攜手關鍵產業體系合作夥伴一起支援採用Open RAN標準,以打造更加多樣化的電信環境。

5G和運算創新開闢電信領域全新天地

愛立信(Ericsson)和澳洲電信(Telstra)正採用第4代AMD EPYC處理器,為創新的5G核心功能帶來能源效率與現代化。愛立信表示,透過為愛立信的雲端原生基礎架構解決方案(CNIS)提供支援,並結合愛立信的分組核心閘道和分組核心控制器解決方案,AMD EPYC處理器降低高達49%的功耗

Napatech和A5G宣布推出導向5G網路的高效能、高能源效率邊緣運算平台。A5G-Napatech平台由AMD EPYC 8004系列處理器挹注效能,旨在滿足現代電信邊緣部署需求,能提供高輸送量與出色的能源效率。此外,Napatech SmartNIC基於AMD Virtex UltraScale+ VU9P FPGA,可卸載AMD EPYC處理器資料流量,並令A5G分組核心能夠為邊緣運算應用提供領先能源效率和性價比。另外,A5G Networks宣布透過第4代AMD EPYC處理器為5G核心使用者平面功能(UPF)帶來業界領先的1.5 Tbps傳輸量。在5G網路頻寬需求不斷增長之時,這一重大成就提供令人讚嘆的效能。

戴爾科技集團近期在PowerEdge R7615中支援AMD EPYC 9654P和EPYC 9754處理器,其將具備網路設備建構系統(NEBS)第3級認證,適合在嚴苛的電信環境中進行部署。戴爾科技集團表示,PowerEdge R7615能提供當今市場上極為密集的電信雲端核心解決方案,從而簡化核心服務到雲端的部署;每台伺服器僅借助一個AMD EPYC處理器即可實現這一切。

正值AMD籌備MWC 2024之際,AMD也迎來完成賽靈思收購兩周年。隨著AMD不斷提升其在電信和網路領域的領導地位,將其產品組合從導向5G網路的處理器擴展到導向無線基礎架構的電信加速卡和自行調適SoC,這一收購將繼續發揮巨大的協同作用。

AMD亮相MWC 2024 – 2號展廳2M61展位

  • 5G先進性與6G AI集於同一裝置:5G先進性和6G無線通訊系統需要在同一設備和AI引擎上達到密集的訊號處理和新穎的人工智慧(AI)演算法,以達到延遲和傳輸量要求。該展示展現出8T8R 400MHz無線電的low-PHY功能與基於ResNet的影像分類器平行執行。

  • AMD自行調適5G vRANAMD將與SRSVIAVI SolutionsSuperMicroiCana共同帶來端對端O-RAN展示,將AMD晶片用於無線電和vRAN。SRS已在為電信應用進行最佳化的SuperMicro IoT A+ AMD EPYC™ 8004伺服器上實現完整的軟體vRAN解決方案。該無線電(O-RU)基於Zynq RFSoC DFE並採用ZCU670評估板和iCana的射頻前端(RF front-end)。E2E測試則由VIAVI提供,其採用TM500網路測試儀用於UE模擬和TeraVM核心網模擬器。

  • 基於EPYC 8004系列處理器的Parallel Wireless GreenRAN 5GParallel Wireless在AMD EPYC 8004系列處理器上部署GreenRAN 5G DU軟體。Parallel Wireless部署透過使用AMD EPYC 8004系列實現完整RAN堆疊以及使用AMD T2電信加速卡作為FEC加速器,能實現輕鬆整合。該解決方案展示包括AMD EPYC 8004系列能源效率,預計相較現有解決方案帶來高達20-50%的效能提升。

透過營運商讓AI變現:營運商需要加速其5G公共和私有網路的變現。AI提供部署豐富的增值服務和應用的路徑。該展示呈現導向消費者、零售和智慧城市應用的多通道、即時動作與物件偵測及分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