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餐飲火鍋品牌與台北小型旅館等餐飲旅宿產業者,透過中華電信HiNet SME超寬頻整合服務全面升級Wi-Fi無線傳輸,以企業級網通品質鞏固商譽與商機

近來出現的「報復性出遊」現象,透露了民眾歷經近三年的防疫生活後,在解封時的雀躍心情,而對餐飲業、旅宿業者來說,解封後迎來的更多客群,意味著疫情時的經濟挑戰將獲得緩解,不過沉寂了近三年後,許多餐旅業卻在解封時面臨服務量能不足的挑戰,這其中也包含數位服務基礎的Wi-Fi無線網路傳輸等環節,因此需要透過中華電信HiNet SME超寬頻整合服務等相關解決協助,強化數位服務的量能。

缺乏專業IT背景,網路品質不彰影響業務發展

在餐飲業的部分,某餐飲集團旗下的火鍋品牌為了強化桌邊服務的品質,曾規劃要讓服務人員搭配平板電腦來協助點餐,並搭配無線網路整合前台點餐與後台出餐之系統資料流,不過火鍋店占地約兩個店面的寬度讓店內有些角落成為Wi-Fi無線傳輸的死角,導致平板點餐的應用無法延伸到每個包廂或餐桌上,相關計畫也被迫暫緩。

當Wi-Fi無線網路傳輸的狀況不好,或多或少會影響服務產業的品質,另一個案例的旅宿業者就遇到客訴困擾,這家位於台北的小型旅宿業者就面臨了住客使用無線網路時連線品質不佳時,後續在訂房網站上留了1星評價,這些負面口碑會導致其他旅客降低投宿意願,長遠下來將造成旅館營運的嚴重損失。

優化餐旅業服務品質,好口碑打造回流商機

面對餐旅業營運場所內的Wi-Fi無線傳輸品質所帶來的問題,兩家業者不約而同都選擇了中華電信HiNet SME超寬頻整合服務來強化無線網路環境,結合中華電信專業的網路通訊顧問服務,搭配商務級的HPE Aruba無線基地台,讓順暢的Wi-Fi連線充分涵蓋營業場域,有效支援點餐與住客的上網需求。

順暢無死角的無線網路環境,讓餐飲業者輕鬆將桌邊點餐的資訊流與核心的餐飲管理ERP系統連接,讓後端廚房能在第一時間收到資訊並處理餐點,一改過去需要桌邊人員往返廚房傳遞訊息的情境,不僅能讓廚房更快處理、備餐,同時也讓人員減少在店內移動,降低對客人的干擾,大幅提高送餐效率與整體服務品質。而業者除了升級無線網路,也透過中華電信HiNet SME超寬頻整合服務服務租用安全閘道器,降低內部網路遭到外部攻擊的風險。

運用中華電信HiNet SME超寬頻整合服務改善後的Wi-Fi環境,小型旅宿業者也能充分改善旅客上網的品質,即便到了夜間的使用高峰,大量的裝置與連線數也不會影響網路品質,住客們享受好的住宿品質與網路服務,也會對旅館留下正面評價,逐漸樹立旅館賓至如歸的美名。

積極支援,彌補業者IT技術落差

中華電信HiNet SME超寬頻整合服務的團隊完成任務,以高品質的Wi-Fi環境提升餐旅業的服務品質,其背後付出的不僅是無線網路的架設,還包含了整體企業網路環境評估與顧問服務。

本次介紹的兩家業者都相當依賴中華電信的團隊協助,包含使用情境與需求分析、實體線路佈建支援等,在本次探討的案例中,餐飲集團雖設有資訊部門,但受限於人力及總部和分店間的距離因素,其實相當仰賴中華電信的支援,綜合餐廳IT團隊的管理需求,以及店面現場的佈線訴求等,順利將基地台部署完畢,完成無線傳輸的最後一哩路。

相較於餐飲業者,旅宿業者在Wi-Fi網路的建置上顯得頗具挑戰,一方面IT人員離職、交接等因素,專案缺乏既有網路環境的拓樸架構圖等資訊參考,同時旅館坐落於大樓4、5樓兩處,加上地下室的使用空間,要協助重新盤點網路環境、跨樓層佈線,同時克服地下室厚重鐵門會屏蔽無線訊號之挑戰等,中華電信的團隊也都積極協助,不只改善Wi-Fi無線傳輸,更讓基礎網路架構脫胎換骨,為旅宿業者提供更可靠的網路環境。

專業服務結合顧問諮詢,力助產業跨越轉型挑戰

完成了網路升級並大幅收穫改善效益,餐飲業者集團代表也表達了集團旗下其他餐飲品牌的分店也想複製中華電信HiNet SME超寬頻整合服務的成功經驗,將資訊流的鏈路透過中華電信的服務支援每個角落,放大ERP系統的管理範疇與資訊化效益,不論是在網路傳輸、餐廳服務,或是資訊安全閘道器等各環節,都能藉由數位應用放大營運效益。

而旅宿業者則是透過中華電信HiNet SME超寬頻整合服務提升網路服務的口碑後,經營業者也在此專案中了解高品質網路傳輸的價值,也自此積極規劃,期許其他投資產業也能借助中華電信的專業,先從網路環境基礎開始打好,以利後續其他相關的數位服務提升客戶滿意度,不斷累積良好的口碑、吸引更多的客群。

以上兩個案例中,不論是對餐飲業或旅宿業來說,高品質的網通環境也代表著企業服務品質與口碑,也充分展現了數位科技所帶來的效益。不過在案例中也能發現,企業內的IT人力若不充裕,很多層面都需要透過專業委外來處理,這也是多數台灣產業的縮影,本次中華電信HiNet SME超寬頻整合服務不僅協助打造企業級的無線傳輸,還協助提供網路通訊之專業知識,降低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的門檻,幫助餐旅業者用科技創新打響口碑價值,一起迎接疫後帶來的大量商機。

了解更多中華電信 HiNet SME 超寬頻整合服務

專屬客服專線:0800-080-860

HiNet  SME超寬頻整合服務: 點連結了解更多

HiNet  企業上網:點連結了解更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