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兩年多來,因疫情關係,導致許多人都有遠端工作的經驗,也不可免俗跟隨「宅經濟」風潮,頻繁從事追劇、網購或玩遊戲。上述活動,都需要連網執行,因而衍生連線安全議題;於是越來越多人基於資安保護、隱藏身分考量,加上藉由「虛擬出境」跨區看片的動機,紛紛導入「虛擬私人網路」(VPN)。(立即了解Surfshark)

畢竟有了VPN保護,即便透過咖啡廳的公共Wi-Fi上網,也不擔心自己的瀏覽紀錄被人偷看,更能防範帳密或信用卡資訊遭竊。但值得留意的,假使未選擇正確的VPN方案,可能適得其反;例如部份免費VPN恐有防護力不足之虞,可能導致加密隧道淪為「透明隧道」,所有資訊讓人看光光,即便針對付費VPN,亦應避開一些會主動收集用戶網路數據、甚或母企業具特定國籍背景的供應商。

全無上述顧慮,且在性價比、連線速度、使用便利性、安全功能各方面都表現突出的Surfshark VPN,近年成為備受市場關注的熱門標的,也獲得許多KOL或YouTuber大力推薦。深究其聲量躍起的原因,大致有幾個關鍵,一來若選擇採用Surfshark的24個月訂閱方案,換算每月費用僅2.49美元、還不到新臺幣70元,在價格上比許多知名VPN來得實惠;二來它標榜只要一個訂閱帳號,即可在無限裝置上同時使用,因而獲得不少用戶激讚。

除此之外,Surfshark強調絕不保留使用者資料,且因為對資安著力至深、曾入選Cyber​​security Excellence Awards「年度最佳網路安全公司」,加上介面簡單、特別適合VPN新手入門,更被譽為是跨區收看Netflix的最佳VPN。基於種種優勢,使Surfshark VPN贏得諸多掌聲。

啟動Kill Switch,全面遏止敏感訊息外洩

當我們決定採用Surfshark VPN並完成帳號登入,可開始做各項基本設定,像是更換密碼、更改語言至繁體中文等。接著可到「Locations」、從65國選單中挑選想連接的地區,如美國舊金山伺服器,當成功連上後,系統會主動顯示「已連接」,此時便能進一步察看連線狀況,像是IP位址、上下行連線速度等。也可上網檢測這個IP,看看它是否為美國的IP,如果是,代表已翻牆成功,彷彿人就在舊金山。

為測試用Surfshark VPN看影片的流暢度、是否如外傳般美好,可進入Youtube選取一支影片收看,刻意拖曳時間軸,結果不管跳到哪裡都能瞬間載入,不會卡住轉圈圈。與此同時,還可測試為人稱道的CleanWeb功能,一旦啟動它,就看到網頁上的廣告立馬遭到拒絕連線,尤其能將彈出式廣告全數攔截。大致完成初體驗後,若不想繼續連線,就按Disconnect退出。

下次登入時,再嘗試其他更進階的設定,比方說Whitelister,可把一些不需藉由VPN訪問的應用程式或網站加入白名單,日後存取這些標的時,就會繞過VPN,用一般連線方式直接訪問。為何這麼做?一方面有些網站、譬如新聞媒體,會強制要求關閉廣告攔截器,二方面有些內容亦無必要透過VPN來存取,如Google Map,你當然不想讓它誤以為你身在VPN伺服器的所在地。

另值得一試的功能是Kill Switch,只要啟用它,日後不管VPN連線因任何緣故中斷,同時間網路連線也會跟著中斷,可阻止數據洩漏到VPN隧道外。當你需要上傳或下載敏感資料,譬如和同事交換產品設計圖,便應啟用此功能,縱使VPN連接失敗,也能避免這些機密曝露到網際網路世界。

開啟任意門,跨區追劇或看球賽

值得嘗鮮的亮點還很多。譬如Surfshark不僅提供AES-256-GCM、RSA-20等軍事等級加密機制,更大舉支援OpenVPN、IKEv2、Shadowsocks和WireGuard等多種VPN協議。若你未特別設定的話,基本上系統會採取「自動選擇」方式,且經常選擇最通用的OpenVPN;但如果你對連線速度的要求較高,不妨利用SpeedTest先測試一下,看看若選擇外傳最快速WireGuard,連線效率是否真的優於OpenVPN,假使是,爾後即可固定選用WireGuard協議。

此外當你連接國外伺服器,亦可隨時察看IP是否變換。此乃因為,Surfshark有一個獨步業界的Nexus功能,每隔5~10分鐘會自動轉換IP,使外人更難追蹤你的位置,你可體驗看看是否真是如此。

最後不可諱言,既然Surfshark VPN支援市場上眾多主流系統,如MacOS、Windows、Linux等PC作業系統,Android、iOS等手機作業平台,Chrome、Firefox、Edge等瀏覽器,以及Fire TV、Android TV等智慧電視平台。所以不妨利用PC、平板、手機或電視等裝置都試過一遍,檢視Surfshark VPN的連接體驗是否維持一致。

今天我們就嘗試透過電視跨區看Netflix,收視陰屍路、獵魔士等在台灣不易觀賞的經典美劇。其中最簡單的方式,便是利用Android TV結合Surfshark VPN連線。但萬一家中智慧電視並非Android TV,也有變通解法,透過PC端Windows OS裡的HotSpot功能,將已連線的Surfshark VPN當成WiFi熱點,再分享給電視使用,還是可以透過電視螢幕舒服地收看精彩美劇,且播放品質流暢無阻。

同理我們也能經由Surfshark VPN合法收視Disney+等其餘平台,甚至如果你是運動賽事迷,也可借助Surfshark VPN遍佈65國、多達3,200台以上的伺服器,隨時無縫切換不同地區,觀賞歐洲國家盃足球賽、超級盃美式足球賽或NPB日本職棒大賽等內容。

總之透過擁有價格平實、連接速度快、完善資安與隱私保護、支援無限裝置…等等優點於一身的Surfshark VPN,將顛覆你的PC、平板、手機或電視的上網體驗。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立即上Surfshark,開始安全便利地暢遊全球,藉由不斷的連接與跳轉,挖掘令人驚喜的新世界。

9/1 - 9/30 訂閱,會有一八折,外加三個月額外使用期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