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年度臺北市教育博覽會將在 8/17 - 8/20 南港展覽館⼆館舉⾏,Jamf Software 獲邀參展,以「聰明管理・安⼼學習」主題打造「 iPad 教育館 」,其中安排了超過⼗場的活動,要向⼤家展⽰ Jamf 如何協助老師聰明管理 iPad 課堂,並且提供了創新科技,輔助家長能安⼼的讓孩⼦⾃主學習。

管理⼤量裝置的痛,Jamf 能懂

教育部⾃ 111 年起連續 4 年投入總預算達 200 億元推動「班班有網路 ⽣⽣⽤平板」 政策,其中包含:「充實數位內容」、「⾏動載具與網路提升」及「教育⼤數據分 析」等三⼤計畫,⾏動載具部分預計配發 61 萬台平板到全台近 4,000 所的學校,⽽且搭配了⾏動載具管理系統,此⼀作法將⼤幅減輕學校老師的管理負擔。

過往認真推動資訊科技融入教學的老師,為了提⾼學⽣學習成效,總是默默花上⼤把時間在管理載具,或是耗費⼼思在尋找在課堂上能管理學⽣ iPad 的應⽤,因此這些載具卻反過來變成老師的甜蜜負擔。換句話說,唯有解決「管理」的難題,老師才能專⼼⼜⾃在的投入數位教學,⽽這正是 Jamf 要為老師帶來的改變。

這次計畫中,幾乎所有採⽤ iPad 的學校,都是使⽤ Jamf Pro 來做⼤量管理,Jamf Pro 是管理 Apple 裝置的業界標準,老師能⽤最聰明的⾃動化⽅式來管理⼤量裝置, 像是派發免費或付費的軟體,都能在短短時間內輕鬆完成。

Jamf Teacher 結合 Apple 課堂,讓教學現場在沒有 IT 資訊⼈員的協助下,也能靈活運⽤ iPad,例如在隨堂測驗時老師可關閉拼字檢查 10 分鐘、在⽤⿊板上課時則讓學⽣ iPad 進入⿊畫⾯以專注老師的解說。有了 Jamf 的幫助,老師授課不再需要分⼼管理裝置,學⽣也不會因為裝置⽽分⼼,⼤幅提⾼數位教學所帶來的成效。

安⼼學習是⼤家的共識

Jamf 致⼒於協助學校和企業成功使⽤蘋果裝置,我們相信「當學習載具受到完善的管理時,家長與老師都能放⼼的讓學⽣⾃主學習」,活動現場將有 Jamf 講師向⼤家展⽰以下三個服務的好處。

Jamf Teacher App 能讓老師「安⼼」的授課。

很多⼈擔⼼ iPad 會綁架學⽣的注意⼒,事實上 Apple 和 Jamf 都提供了創新的科技,來幫助老師進⾏ iPad 課堂管理,像是老師可以讓所有學⽣⼿中的 iPad 同時開啟特定 App 或網⾴,甚⾄把與該課程無關的 App 隱藏起來,這些功能都能讓老師安⼼授課。

Jamf Parent App 能讓家長「安⼼」的伴學。

每⼀位在乎孩⼦學習狀況的家長,都會想要管理孩⼦使⽤ iPad 的時間,或是視需求限制孩⼦使⽤ Safari 瀏覽器、遊戲及社交 App,這 些管理的需求都能透過 Jamf Parent App 來滿⾜,家長能安⼼地扮演學伴的⾓⾊。

Safe Internet 能讓學⽣「安⼼」的學習。

如何避免學⽣接觸到不當的內容網站,還有阻⽌不安全的惡意攻擊,Safe Internet 正是答案,它是以 Apple 優先、教育為重點的網路安全解決⽅案,確保學⽣安全瀏覽網路,值得⼀提的是 Jamf ⾼度重視學⽣的隱私,並不會因為強調安全⽽犧牲使⽤者隱私。

走進「 iPad 教育館」,關⼼數位學習新世代

在 iPad 教育館,每天都有精彩的活動,8/17 開幕⽇的第⼀場,由 Jamf 亞太區資深技術顧問,也是 Apple 國際授權講師 - Glee Tsai 率先登場主講「Apple x Jamf 接軌全球數位學習」,這是關⼼數位教育的老師、家長及記者朋友們不能錯過的講座。

更不容錯過的,我們邀請了在推廣數位教育不遺餘⼒且成果斐然的三位老師:蔡唯嶸 (志清國⼩資訊組長)、丁思與(新北市⽂德國⼩)、張齡云(台北市南港國⼩)。

蔡組長將分享他是如何推動志清國⼩的⾏動學習,還有他在管理⼤量設備上的訣竅。 丁老師和張老師都是優秀的 iPad 種⼦教師,丁老師要帶⼤家出國去康橋,⽽張老師則是邀⼤家⾶向太空去冒險,兩位也會分享⽤ iPad 上課時怎麼做好課堂管理。三位老師的分享,精彩可期。

想知道所有活動時段,可查看此報名網⾴(https://jamf.kktix.cc/events/jamfedu)。

此 外,Jamf 團隊準備了問答遊戲,過關就能拿到美觀⼜實⽤的 3C 集線包,歡迎⼤家前來挑戰。

九⽉在即,「⽣⽣⽤平板」將化為現實,老師和學⽣都持續在學習在蛻變,家長也應該是如此,Jamf 誠摯邀請⼤家前來 iPad 教育館,⼀起關⼼數位學習新世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