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有幾個最重要的特色,首先就是它的核心宗旨──去中心化,為了強調區塊鏈的共享性,讓使用者可以不依靠額外的管理機構和硬體設施、讓它不需要中心機制,因此每一個區塊鏈上的資料都分別儲存在不同的雲端上,核算和儲存都是分散式的,每個節點都需要自我驗證、傳遞和管理,這個去中心化是區塊鏈最突出也是最核心的本質特色。

目前應用的情況以金融業最多,同時也不少政府部門表示對區塊鏈的運作感興趣,另外像是醫療界也能夠妥善運用區塊鏈技術,醫院中病人的數據、病歷等等都需要隱私,同時區塊鏈的不可竄改性也讓病患資料可以被保障,甚至未來能夠結合人工智慧,將病歷更進一步的導向智能諮詢、智能抓藥等功能,行動機器人醫生的需求就是大量的、可靠的安全資料,這樣的需求可以透過區塊聯技術來滿足,在醫療費用越來越高的此刻,遠端醫療的低成本市場、結合人工智慧區塊鏈的醫療保健服務值得我們期待。

  • IIB Council區塊鏈專家認證課程

恆逸開課:2021/10/18 ~ 2021/10/22 每週一二三四五

★疫情期間恆逸採取視訊遠距教學,學習不中斷★

C|BP區塊鏈專家認證課程提供了100%實用的區塊鏈技術,認證內容涵蓋區塊鏈技術中的三大知識和能力領域:開發(Development)、實現(Implementation)以及策略(Strategy)。課程將讓您了解識區塊鏈的理論和技術、認識去中心化(decentralization)的概念及應用、認識比特幣背後區塊鏈的技術運作原理、了解智能合約(smart contracts)的理論基礎、了解各行各業中區塊鏈應用的使用案例,並帶您探索區塊鏈實現和商業化策略,了解當前業務架構中區塊鏈整合的最佳實務。

▶報名本課程贈送一次認證考試。

▶課程結束後,出席率達80%以上者將獲頒發原廠結訓證書

▶開課日起半年內,同一版本課程可免費重聽一次

詳細資訊請上https://www.uuu.com.tw/Public/content/Edm/191018_Blockchain_ithome.htm

或請來電由專人為您解說(02)25149191#100

也可私訊粉絲團讓專業小編幫你解答!https://www.facebook.com/messages/t/uuuEdu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