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輝達) 今日宣布推出多款適用於 NVIDIA Omniverse™ 的全新開發人員框架、工具、應用程式和外掛程式。NVIDIA Omniverse 是以通用場景描述 (Universal Scene Description; USD) 為基礎而打造及串連元宇宙世界的平台。

Omniverse 的新增內容包括多項人工智慧 (AI) 工具和功能,使藝術家、開發人員和工程師能夠更輕鬆地打造虛擬世界和內容,亦能更流暢地串連當今各項主要 3D 應用程式,包括 PTC Creo、SideFX Houdini、Unity 以及 Siemens Xcelerator 平台的解決方案。

Omniverse 是一款用於建立虛擬世界的多 GPU 可擴充運算平台,全球已有約 700 家頂尖企業使用 Omniverse 強化建築和產品設計、簡化視覺效果工作流程,以及替工廠、城市和地球建立數位孿生

NVIDIA Omniverse 與模擬技術部門副總裁 Rev Lebaredian 表示:「元宇宙能創造數兆美元的商機,是個企業無法忽視的商業規模,但許多企業卻不得其門而入。NVIDIA Omniverse 縮短虛實環境之間的差距,這些新的工具、技術與合作讓我們有機會進入 3D 網際網路。」

新的應用程式及框架

除了 NVIDIA Omniverse Avatar Cloud Engine (用於打造及部署逼真的虛擬助理和數位人的雲端原生 AI 模型與服務),NVIDIA 亦推出以下更新:

  • Omniverse 工具套件:用於建立原生 Omniverse 擴充項目及應用程式的工具套件:

    • 針對 Omniverse 中的 PhysX® 進行重大更新,包括即時、多 GPU 可擴充的柔體 (soft body) 和粒子布料模擬,有助於讓虛擬世界和虛擬物體更符合實體環境中的狀況。

    • 全新的 OmniLive 工作流程:為 Omniverse 中以 USD 為基礎的協同作業帶來全新氣象,提升多個 3D 應用程式工作流程的執行速度及效能,並提供非破壞性的 USD 工作流程,使藝術家與開發人員的協作更加順暢。

  • Omniverse Audio2Face:只要一個音檔便能建立臉部動畫的 AI 工具,新增的功能可以推斷與生成生動的臉部情緒並賦予各式臉部特徵,大幅提升以 AI 製作的動畫水準。

  • Omniverse Machinima:這款應用程式可用於輕鬆製作 3D 電影和動畫,新增來自《戰爭附言 (Post Scriptum)》、《Beyond the Wire》和《影武者3 (Shadow Warrior 3)》等遊戲的數百個全新免費的 3D 素材,另有一套全新的 AI 動畫工具,當中 Audio2Gesture 的 AI 可以用音檔產出逼真的手臂及身體動作。

  • Omniverse DeepSearch:現已開放 Omniverse Enterprise 客戶使用的 DeepSearch 幫助企業團隊使用 AI,透過「紅色」、「生鏽的桶子」等自然語言,直覺且精準地搜尋大量無標記的 3D 視覺資料素材庫。對於擁有數十萬個無標記素材而難以進行搜尋的遊戲開發商或視覺特效工作室而言,DeepSearch 將帶來顛覆性的改變。獲得獎項肯定的工作室 Industrial Light & Magic 即利用 DeepSearch 搜尋自家具數十萬個環境素材且持續擴大的資料庫。

此外,物理機器學習框架 NVIDIA Modulus 全新上架 Omniverse 擴充項目開放外界使用。經 Modulus 訓練後的物理機器學習模型可提供近乎即時的執行效能,執行速度隨著不同的應用可提升 4,000 倍,甚至高達十萬倍,精準度亦達到前所未見的程度,更接近極致逼真的模擬結果。Modulus 是用於建立多項科學數位孿生模型的基石之一,包括 NVIDIA 的 Earth-2 在內。

使用 USD Connector 打造元宇宙

NVIDIA 亦推出 11 個皆以 USD 為基礎的全新外掛程式 Omniverse Connector,進一步讓工業及科學領域的業者可以使用 Omniverse 工作流程,這也是與工業、設計、模擬及 CAD 軟體生態系合作夥伴並肩合作的一環。Omniverse USD 生態系中的 Connector 總數一舉來到 112 個。

新推出的 Connector 測試版為用於 PTC Creo、Visual Components 與 SideFX Houdini 的 Connector。NVIDIA 宣布正為 Blender、Autodesk Alias 和 Autodesk Civil 3D、Siemens JT、SimScale、Open Geospatial Consortium 及 Unity 開發 Connector,這將讓製造、工程和設計領域的業者亦能採用元宇宙工作流程。

NVIDIA 亦推出用於呈現元宇宙中材料、物理和光線等核心模擬技術的重大更新。

  • NVIDIA MDL:過去十年來,MDL 一直是衡量 3D 材料是否符合物理定律且精準呈現的標準,而現在已完全開放原始程式碼,讓開發人員能夠讓任何渲染器支援使用材料定義語言。

  • NeuralVDB:即將進入測試階段,這是 OpenVDB 的進化版本,將 AI 及 GPU 的最佳化結果用在稀疏體積資料集上 (sparse volume datasets),並可降低這些大規模資料集的記憶體耗用量達 100 倍。

進一步瞭解 NVIDIA Omniverse,敬請觀看 NVIDIA 在 SIGGRAPH 大會的特別演講

關於NVIDIA (輝達)

NVIDIA (輝達) 自 1993 年成立以來始終為加速運算領域的先驅。自 1999 年發明 GPU 起便成功促進 PC 電競市場的成長、重新定義電腦繪圖,並引領現代人工智慧時代。NVIDIA 為一間全方位的運算公司,提供資料中心規模的產品以重塑產業樣貌。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s://nvidianews.nvidia.co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