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 2021年疫情肆虐,全台餐飲與烘焙業大受打擊,喜憨兒各門市與庇護工場也不能置身事外,面對危機,喜憨兒基金會攜手數位轉型服務商伊雲谷數位科技(6689)正面迎戰挑戰,導入 Salesforce CRM 客戶關係管理工具,讓原本不懂商業的社會福利組織,為了保障憨兒們的工作權,獲得了成功數位轉型的契機。

無法掌握會員輪廓成警訊,數位化管理提高回頭客率

過往電商與 22 家門市的交易資料,需由基金會同仁透過手動彙整業績報表,曠日廢時且成效難以追蹤,面對不知會員是誰的困境,缺乏數據更難以找出問題癥結點。為了有效與會員溝通,基金會將目標轉向數位轉型,透過數位管理工具,精準找到重要會員並客製化溝通內容,增加黏著度。

伊雲谷團隊和喜憨兒基金會進行了 20 場工作坊,整併全通路資料,歸納會員分群的重要因素,分眾貼標作為活動規劃依據,提升宣傳效益。伊雲谷提供「會員、交易、行銷、企業管理」四大面向的分析報表,藉此了解主要會員與喜好,分析各檔期熱銷產品的銷售關聯性,並即時產出活動效益,提供管理者全面性檢視每月會員成長與整體效益。

喜憨兒基金會的創辦人兼執行董事蘇國禎表示:「數位轉型後,讓基金會從數據孤島到數據驅動,使同仁在單一平台即可建構會員360度全貌,優化會員消費體驗。節省大量行政作業時間,分群分眾行銷提高會員購買庇護工場產品的意願,也讓會員更了解憨兒回歸社會的努力,加深對基金會『終生教育、終生照顧』的認同,達到『門市、庇護工場、基金會、憨兒、會員』多贏局面。」

伊雲谷CRM客戶關係管理服務總監李柏廷則提到:「不同於一般傳統的客戶管理系統,Salesforce CRM 的優勢是在雲端環境打造一套標準化的作業流程,讓基金會不同崗位的使用者,都能夠在雲端流程中發揮最大綜效,方便基金會整合會員、門市、電商的資料,達成更即時透明的管理成效。」

公益團體更需要數位化,藉數位轉型節省人力和經費
喜憨兒基金會公益行銷總監胡玉芳則表示: 「預算及人力不足,是很多公益團體的共同痛點,伊雲谷幫忙基金會申請 Salesforce 非營利組織專用的使用授權(Salesforce Nonprofit Success Pack),讓系統導入的成本大幅降低。導入  Salesforce CRM 系統後,基金會可透過每日自動化擷取交易紀錄,即時分析活動成效,把預算及人力花在刀口上,還能增加效益。並把省下的人力時間轉為給予憨兒更好的關懷與照顧。」

喜憨兒基金會以自身經驗,分享數位轉型兩大關鍵,第一選擇快速見效的數位工具,藉此化解疑慮,凝聚同仁對數位轉型的共識,第二選擇顧問式服務,公益團體本身並非數位專家,經由顧問提供情境式引導,對於同仁適應及上手工具會有很大的幫助。這也同時證明,在數位科技的協助下,社會福利的初心能跟專業化及效率相結合,最終期望數位轉型提升基金會專業形象,並持續為憨兒開創生命的尊嚴與喜悅。

關於伊雲谷

伊雲谷(6689)至今為上千家客戶以雲端推動數位轉型進程,不只透過託管服務來解決客戶在 IT 維運上的成本及困擾,更將企業級應用搬遷上雲,結合大數據、人工智慧技術等加值應用,帶動企業「以新方法去經營商業模式」的轉型契機。產業服務經驗跨足零售電商、媒體、傳統產業、高科技製造及公部門等領域,版圖亦遍及台灣、香港、澳門、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等亞太地區及美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