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Hat 宣布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HEL)正式推出最新版本 RHEL 9,自裸機伺服器、雲端供應商,甚至是到企業級網路的最邊緣,驅動橫跨開放式混合雲的一致性創新。

世界領先開放原始碼軟體解決方案供應商 Red Hat 宣布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HEL)正式推出最新版本 RHEL 9,自裸機伺服器、雲端供應商,甚至是到企業級網路的最邊緣,驅動橫跨開放式混合雲的一致性創新。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協助企業在自動化、分散式 IT 世界中彈性應對變動的市場和客戶需求。最新版本將在未來幾週全面推出。

Red Hat 產品與技術執行副總裁 Matthew Hicks 表示:「從大型公有雲和小型邊緣裝置,到簡單的容器化應用程式以及複雜的 AI 工作負載,皆能展現 Linux 為現代化 IT 開端。作為世界領先企業級 Linux 平台,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結合穩定的企業級 Linux 骨幹與催化創新的開源社群,可協助將業務擴展至開放式混合雲的任何一處,甚至更遠的地方。Linux 是快速發展技術與創新的核心,而此 Linux 正是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二十年來,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一直是企業級 IT 在資料中心及雲端的堅實骨幹,致力於滿足顧客需求且兼顧彈性。藉由此創新平台,Red Hat 客戶可以選擇底層架構、應用程式供應商或雲端供應商,同時維持現代 IT 所需的一致性。結合前述優勢,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自然會成為創新中心。根據 Red Hat 贊助的 IDC 研究報告[1]2022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可望在全球創造超過 13 兆美元收益,其中包含支援 Red Hat 客戶的業務活動,預期可在 2022 年提供總計 1.7 兆美元財務收益。

奠基於數十年努力不懈的創新,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是第一個基於 CentOS Stream 的生產版本;CenOS Stream 作為持續交付的 Linux 發行版,較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發展得更早,有利於包含合作夥伴、客戶及獨立使用者的廣大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生態系,向世界領先企業級 Linux 平台提供反饋、程式碼和功能。

Red Hat 資深產品副總裁 Ashesh Badani 表示:「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延續 Red Hat 對跨產業 IT 持續不斷創新的承諾。此平台專為自動化世界設計,而作業系統扮演連接不同環境和技術之間的橋樑。無論是將現有技能擴展到新的 IT 領域,還是將雲原生工作負載投入生產環境,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都可為現代和未來企業提供創新動力。」

IDC[2] 預測到了 2023 年,四成 G2000 企業將重新制定選擇雲端的流程,更為著重業務成果而非 IT 需求,以及強調供應商從裝置到邊緣、自資料至生態系的產品組合存取。對於 Red Hat 而言,這表示標準化平台必須要能觸及所有足跡,並提供優化創新和生產環境穩定性的體驗。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正是為此而設計的平台,能有效協助營運團隊和開發人員部署新計劃,且無需捨棄現有工作負載或系統。

IDC 基礎架構系統、平台和技術團隊副總裁 Ashish Nadkarni 表示:「IT 不再僅是企業資料中心或公有雲部署的一環。反之,系統和操作環境也必須擴展至數位領域中最遙遠的邊緣裝置。藉由如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的標準化 Linux 平台,可為分散各處的 IT 團隊提供共同創新基礎,如同先前的虛擬化和雲端運算技術。」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無所不在 跨資料中心、雲端供應商及邊緣持續創新

客戶可針對其作業需求於任何地點使用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並跨主要雲端市集,享有廣泛可用性和部署選項。既有客戶可以透過 Red Hat Cloud Access 將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訂閱遷移至其選用的雲端,而任何希望利用雲端規模和功能的客戶都可以從主要雲端供應商市集如 AWS、Google Cloud、IBM Cloud 以及 Microsoft Azure 部署此平台。

此平台無所不在的特性也延伸至邊緣。隨著企業對邊緣運算的興趣與日俱增,預計到了 2025 [3]年其市場規模將超過 25 兆美元。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新增專為不斷變化的企業邊緣需求打造的強化功能,包含:

  • 全面性邊緣管理將作為一項服務監督和擴展遠端部署,提供更強大的控制和安全性功能,僅透過一個界面達成零接觸配置(zero-touch provisioning)、系統健康可視性及可更有效回應的漏洞控制。

  • 透過 Podman 自動回溯容器版本。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的整合容器管理技術會自動檢測更新的容器是否可以順利啟動,若失敗則可自動回溯至前一期正常的配置。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也會將作業系統的關鍵功能作為服務提供,預計加入全新 Image Builder 服務。為支援核心平台既有的功能,此項服務將協助客製化檔案系統、主要雲端供應商以及虛擬化技術如 AWS、Microsoft Azure、Google Cloud 和 VMware 建立映像檔。

為在 AWS 上支援最新版本的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ed Hat 和 AWS 已累積超過十年的合作經驗。AWS 執行個體使用 AWS 設計的 Graviton 處理器,而客戶現可透過 AWS 執行個體運行基於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的工作負載。整合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與 AWS Graviton 處理器有助於優化在 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Amazon EC2)運行的各種雲端工作負載的成本效益。

賦能企業隨處創新的強力後盾

隨著 IT 團隊採用新技術並擴展新的營運足跡,安全威脅不斷變化且更為複雜。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堅守 Red Hat 的承諾,提供可處理最敏感工作負載的安全固化 Linux 平台,同步結合創新與擴展的安全功能。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訂閱內容還包括 Red Hat Insights的存取權。Red Hat Insights 是持續主動式的分析服務,可用於偵測和修復潛在配置和漏洞問題,同時優化混合雲中的資源和訂閱帳戶使用量。

除了所有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版本都經過安全固化、測試和漏洞掃描之外,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還可協助解決硬體層級安全漏洞如 Spectre 和 Meltdown,以及助使用者空間流程(user-space processes)創建可阻擋惡意程式碼記憶區。此平台還能滿足客戶的安全需求,支援支付卡產業資料安全標準(PCI-DSS)、醫療保險可攜與責任法案(HIPAA)等。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也導入一致性測量體系架構(Integrity Measurement ArchitectureIMA數位雜湊(hashes)和數位簽章。透過 IMA,用戶可以使用數位雜湊和簽章驗證作業系統的整合性,有助於檢測惡意基礎架構修改,進而簡單降低系統受到損害的可能性。

為支援企業針對基礎架構以及跨開放式混合雲環境的選擇,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將可於 IBM Cloud 運行,並協助加強 IBM Power Systems 和 IBM Z 系統的關鍵安全功能。此外,結合 IBM 架構中以安全為中心的硬體功能與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的安全強化功能,將可提供許多企業混合雲運算所需的創新、優勢及安全功能。

跨混合雲提供一致的自動化與開發體驗

隨著 IT 系統涵蓋更多種類的工作負載和足跡,IT 營運團隊採用自動化系統與工具提升工作效率。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協助 IT 企業擁抱跨混合雲自動化,並為其量身打造可減少複雜性並提升管理成效的功能。

此平台新增擴展的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系統角色(System Roles,協助建立特定系統配置的自動化工作流程。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將持續打造此產品組合,並新增 Postfix 系統角色、高可用叢集、防火牆、Microsoft SQL Server、Web 主控台等。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也支援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管理主控台中的核心即時修補程式(kernel live patching,進一步協助 IT 企業進行大規模關鍵任務流程自動化。IT 營運團隊藉此能夠橫跨大型分散式系統部署進行更新,無需存取命令列工具(command line tooling),因此能更輕鬆解決從核心資料中心、多雲到邊緣會影響生產過程的問題。

Red Hat 在 2015 年與微軟擴大策略聯盟,藉此實現於 Microsoft Azure 上運行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與微軟的合作為 Microsoft SQL Server 等關鍵微軟技術提供良好基準,包含客製化的 performance co-pilot(PCP)模組、微調設定檔(tuned profiles),以及由 Ansible 等工具驅動的 SQL Server 系統角色。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也將持續全面支持 .NET 開發和應用程式,將奠基於微軟開發平台的應用程式導入全球領先的企業級 Linux 平台。

服務提供狀態

未來數週內,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 將在 Red Hat 客戶網站(Red Hat Customer Portal)及主要雲端供應商市集全面推出。您也可以透過免費的 Red Hat 開發者計畫(Red Hat Developer programs)存取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其提供開發者軟體、操作影片、示範影片、入門指南、文件等資源的存取權限。

更多資訊

Red Hat 聯絡資訊

 

關於 Red Hat

Red Hat 是企業開放原始碼軟體解決方案的全球領導廠商,透過社群推動的方式,提供可靠、高效能的 Linux、混合雲、容器與 Kubernetes 技術。Red Hat 幫助客戶整合新舊 IT 應用服務、開發雲端原生應用、在業界領先的作業系統上進行標準化,並自動保護與管理複雜的作業環境。Red Hat 提供獲獎的支援、訓練與諮詢服務,是深受眾多財星五百大企業信賴的顧問公司。作為雲端服務供應商、系統整合商、應用程式開發商、客戶與開放原始碼社群的策略夥伴,Red Hat 能幫助企業為數位時代做好準備。


[1] 由 Red Hat 贊助的 IDC 白皮書。「Red Hat Enterprise Linux:每年為客戶增加 1.7 兆美元收入。」#US48931522,2022 年 3 月

[2] IDC Futurescape 網路直播「2022 年全球 IT 產業預測」#US48364121,2021 年 11 月

[3] IDC 支出指南「全球邊緣消費指南。」#US48772522,2022 年 1 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