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簡化企業上雲、迎合法規要求下,安克諾斯臺灣資料中心正式啟用,提供簡單、高效且安全的網路保護解決方案,保護商業機密、客戶資料安全,在臺灣企業推動數位轉型過程中,全力扮演最佳夥伴的角色。

在 COVID-19 疫情肆虐下,企業除得加速推定數位轉型來因應商業環境變化外,還得抵禦日益嚴峻的資安威脅。根據安克諾斯(Acronis)最近發表 2021 年網路戰備報告(Cyber Readiness Report 2021) 中指出,高達三成受訪企業表示每天遭受至少1次網路攻擊。而臺灣是遭到網路威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2021 年有眾多高科技製造業、金融業者等均遭到入侵,有近 50% 受訪企業認為,未來勢必會面臨駭客入侵、勒索病毒攻擊、安全漏洞、社交工程攻擊和網路犯罪等威脅,勢必有強化資料保護、資安防護機制的必要性。
為此, 在網路資安領域居領先地位的安克諾斯,2021 年 11 月 25 日宣布臺灣資料中心正式啟用,為臺灣用戶提供簡單、高效且安全的網路保護解決方案,同時符合政府法規的需求。資訊服務業者亦能藉此整合雲端服務平台,為開拓全新的商業市場,為客戶提供更多元的服務。
安克諾斯大中華地區總經理魏大洋指出,面對商業環境快速變化,以及疫情帶來的衝擊,數位轉型已成為全球趨勢,亦是臺灣企業積極推動的目標。臺灣安克諾斯資料中心成立有兩個意義,首先,我們能對臺灣用戶提供全面性雲端服務,涵括資訊安全,資料復原和災難備援等多種服務,扮演臺灣企業在數位轉型過程的後盾。其次,落實擴大臺灣業務的承諾,我們利用此在地化資料中心的優勢,以因應產業發展和政府機關對法規的要求,提供企業所需的安全保障。

首創備份融合資安 保護資料安全滴水不漏

看準全球企業對資安防護的強烈需求,以及迎合當地法規與政府機關的使用規範,安克諾斯已在歐洲、亞洲、美國、非洲等地打造 40 個資料中心,並推出安克諾斯資安雲端平台(Acronis Cyber Cloud platform)上,將備份、異地備援、零時差勒索軟體防護、防毒,以及弱點更新管理等整合在單一平台上,提供全系列託管雲端與網路防護解決方案,協助企業保護資料、系統的安全。

安克諾斯資安雲端平台在資料保護方面,提供完整映像與檔案層級的備份和復原,可保護 20 多種平台上的工作負載,讓 RPO 和 RTO 接近於零。其次,藉由AI偵測引擎協助,防止工作負載遭受惡意軟體、勒索軟體和零時差攻擊所侵擾。至於針對專業託管服務供應商(Managed service providers,MSPs)的管理需求,安克諾斯網路雲端平台也將資料防護、網路安全和端點管理整合到單一介面中,方便資安團隊掌握客戶最即時的資安情資,以及採取相對應措施。
亞太、日本與中東非洲銷售以及全球通路資深副總裁 Pasha Ershow 表示,從 2020 年開始,安克諾斯在全球陸續已打造 40 個資料中心,也與 2 萬多家服務供應商夥伴共同合作。面對全球資安市場的急速成長,加上企業用戶對資料存取能力日益重視,以及隱私權與法規等因素,我們預計在未來 18 個月內於 100 多個國家設立資料中心,為當地客戶提供安克諾斯資安雲端平台服務。而新落成的安克諾斯臺灣資料中心,讓當地服務供應商、企業用戶等,也能獲得此資安解決平台的全方位保護。

符合臺灣法規要求 滿足多元產業應用
過去幾年,安克諾斯的資安解決方案已深受全球企業用戶喜愛,亦獲得多家研究機構肯定,如 Acronis Cyber Protect 榮獲 VB10 0認證、Frost & Sullivan 2020 最佳資料保護產品創新獎。這套解決方案從設計階段開始,即是訴求滿足資安防護的 5 大要素,即「確保企業資料、應用與系統的安全可用性、可存取性、隱私權、可靠性與安全性(Safety,Accessibility, Privacy,authenticity, and security,SAPAS)」。而安克諾斯雲端資料中心自然具備此特色 ,而臺灣資料中心選擇與遠傳電信合作,且能提供企業用戶最高等級的資料可用性、保護能力。
「安克諾斯臺灣資料中心正式啟用後,可望帶來三大好處。首先,可簡化、支持企業上雲,同時符合臺灣的法規要求。因為對金融、政府等,若要將資料遷移上雲端,則得符合相關法規要求,不能將資料存放在海外。而製造業則對於商業機密、客戶資料非常重視,也同樣希望資料保存在當地資料中心。」魏大洋解釋:「第二點,提供在地化的速度與可靠度,資料中心本身獲得Uptime Tier III、CSA STAR 等最高等級認證,且無須擔心發生網路傳輸延遲的狀況。第三點,能為臺灣企業提供數位轉型所需的關鍵雲服務,如備份、異地備援、防毒、EDR、資料外洩防護等,且用戶可依照營運需求添購所需服務。」
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處副總經理李裕泰說,安克諾斯絕對是雲端資安服務的最佳選擇之一,安克諾斯網路雲端平台服務具備彈性、兼容客戶既有環境等優點,且備份結合防毒的機制,是對抗勒索軟體的最佳策略。遠傳電信除在資料中心與安克諾斯合作之外,也能同步將安克諾斯網路雲端平台服務銷售給我們的企業用戶,強化因應資安威脅的能力。
臺灣整體經濟結構以中小企業為主,面對日益嚴峻的資安威脅,往往受限於預算的限制,難以有效提升資安防護力,更遑論建立異地備援機制。而隨著安克諾斯臺灣資料中心正式啟用,企業用戶可透過訂閱制方式取得安克諾斯網路雲端平台服務,除可減少資安攻擊事件帶來的威脅外,也能妥善保護商業機密、客戶資料的安全,是推動數位轉型過程中不可或缺的最佳夥伴。

更多精采內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