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為協助臺灣資安業者橋接國際市場與技術夥伴而設計的 Asia Cyber Channel Summit(ACCS)活動,自 2019 年起跑,至今已舉辦三屆;儘管近兩年因疫情影響,國際資安通路買家的參與形式,從組團參訪轉變為線上與會,但參與的踴躍度不減,涵蓋的國家範圍越來越大。以 ACCS 2021 而論,不僅吸引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緬甸、越南、柬埔寨、汶萊等東南亞買主,還有德國、日本等國家的買主參與其中,活動期間共計促成 18 場商業媒合會議。

ACCS 2021 增添許多新亮點,包括精心設計臺灣資安品牌資料庫,帶買主快速一覽臺灣資安解決方案,對產品產生初步認識,便於設定關注標的。此外大會邀請 5 家曾躍上國際舞台的臺灣資安品牌,錄製專屬 Webinar,提供給目標市場買家觀看,藉以瞭解臺灣資安產品與技術優勢,以利提升臺灣品牌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

臺灣廠商參與度提升,彰顯海外拓銷企圖心

值得一提,由於歷屆 ACCS 績效斐然,不管是國外買主家數或媒合場次,都呈現一屆比一屆好的盛況,使臺灣資安業者響應 ACCS 2021 活動的積極度更勝以往。參與家數將近 40 家之多,比前一屆增加近 10 家。

更難能可貴的是,有 17 家為首次參與 ACCS,足見臺灣自主研發資安品牌的動能強勁、持續增長,也看見更多的臺灣資安品牌在疫情之下,展現更旺盛的企圖心,持續積極投入與發展海外營銷。

從參與廠商聚焦發展的資安產品類別來看,以網路流量分析(Network Traffic Analysis)、認證(Authentication)、存取管理(Access Management)最為大宗,其餘如網路分析/鑑識(Network Analysis & Forensics)、行動安全(Mobile Security)及端點防護(Endpoint Prevention)亦佔多數。

DLP與網路監控,成為本次國外買主的關注焦點

在國外買主部份,如同前述來自東南亞區域、德國及日本,其中以印尼買主所佔家數最多。至於今年的媒合會議亮點,在於來自馬來西亞NAFA Advisory Sdn Bhd、Reachwave Networks Sdn Bhd,來自柬埔寨的Trust Global Service等首次參與ACCS的訪客參與,也讓臺灣廠商有機會認識更多不同的買家。

綜觀本次媒合,以資料外洩防護、網路監控等產品類型最受青睞,其他像是數位鑑識、多因子認證等等方案,也獲得一定關注。大致上來說,臺灣資安技術優秀,步伐甚至走在東南亞資安市場的普遍需求之前,因而對買家深具吸引力;儘管產品技術在資安市場仍屬小眾,需較長時間評估市場潛在價值,但在技術上已獲得買家們的高度認可。

有國外買主在與會過程中特別提出,希望找到近期銀行、金融、政府機關越來越注重的 AaaS(Authentication as a Service)、Multifactor Authentication(MFA)產品;此外著眼於 5G、醫療應用崛起、也開始關注相關資安產品。

前進國際舞臺,最期望獲知當地產業與市場概況

除上述內容外,ACCS 2021為協助臺灣資安業者拓展國際商機,首度推出「臺灣資安國際拓銷實戰班」,鎖定「國際市場通路開發」與「打造國際資安品牌」兩大主場、先後舉辦兩場活動,邀請專業顧問、以及成功打進國際市場的臺灣資安業者傳授國際拓銷實務經驗,共計吸引逾一百名臺灣資安業者與會。

第一場實戰班,由擁有長期派駐歐洲經驗的楊清貴老師,依序揭示海外設點、尋找代理商乃至通路行銷等重點,引領臺灣資安業者思考如何有效鞏固與通路的合作關係,長期紮根當地市場。第二場實戰班,則安排多家具備國際拓銷歷練的業者,闡述臺灣資安業者如何突破資源相對不足的侷限,在競爭激烈的國際舞臺中,成功打響品牌知名度。

楊清貴老師於實戰班中引領臺灣資安業者思考如何有效鞏固與通路的合作關係,長期紮根當地市場。
 

參與兩場實戰班活動的廠商會後也不吝於表達對海外市場拓展的想法,假使未來進行國際市場開發,能獲得「當地產業發展與市場資訊」被視為最重要的幫助,成為了最多數業者亟欲取得的熱門資源。接著依序是「當地參展機會」、「擴充當地買主名單」、「國際人才招募」、「當地語言與民俗風情」與「資金招募」。另外,提及關於希望開發的國家市場的部份,經過受訪者的意向統計,前五名依序為馬來西亞、越南、泰國、新加坡及印尼。

多家具備國際拓銷歷練的臺灣資安業者,與會眾分享如何突破資源相對不足的侷限,在競爭激烈的國際舞臺中打響品牌知名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