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 Ezmeral Software platform 搭載Data Fabric、Runtime以及MLOps,加速 AI及ML 應用發展

今年(2021)8 月時,IDC 將 HPE 評選為 AI 應用市場的領導廠商,究其主因,可歸功於 Ezmeral 擁有好的容器與資料平台發展路線。不只涵蓋運算及儲存,另可延伸到軟體層。

HPE技術服務事業處資深經理詹興傑表示,「Ezmeral Runtime 的管理面板(Management Plane),可納管所有容器及其背後的使用者授權,類似企業的管理前台,容器則像是企業的部門,而 Data Fabric 則如部門共用存放商品的倉庫,唯有指揮若定的前台,才能確保各個部門與倉庫都能有效且有次地運作。」

而企業亦可憑藉這樣的管理平台,搭配底層的 Data Fabric,確保所有資料都獲得完善的控管與維運;同時結合 Data Fabric 所蘊含的 MapR 獨特技術,為資料重新執行整理、歸類、清洗等動作,以協助用戶加速找到有價值的資料,或過濾掉低價值的資料,進而更有效率地發展 AI/ML 應用。

善用SAS自動化機器學習(Auto Machine Learning, AutoML)技術,人人都可成為AI專家

據Gartner 2021十大資料分析趨勢1提及,未來具「增強化的消費者」(Augmented Consumer)將興起,組織中的每個人都能掌握分析洞察,不再限於少數專家,制式的儀表板將被自動化、互動式的分析工具所取代。因此HPE近日即攜手全球分析領域領導者SAS,整合導入其人工智慧平台SAS Viya,以其特色的AutoML技術,讓企業內不限IT人員,只要有資料與分析目標,SAS Viya就可以自動進行資料分析,並找出最佳解答與自動解釋。不再需要自行寫程式碼、理解各種方法論甚至是轉化特徵工程等高技術門檻,可節省超過95%的建模與模型參數調整時間,此外還提供多種先進的模型解釋技術、23種模型指標,避免AI模型黑盒子的狀況發生。

所以,即便領域專家不具資料科學相關背景,也能根據自身業務情境輕鬆駕馭機器學習模型,AI不再只是資料科學家限定的科技,而是每個人都可以成為AI的專家。

SAS Viya AutoML自動機器學習框架
 

HPE結合SAS Viya,賦予資料科學家更全面的能力,加快實現價值的時間

美國Turbonomic公司今年調查2全球近千位CIO,指出優化公有雲成為企業用雲策略的首要目標,而推動此策略、搬遷更多應用到雲上更成企業在應付日益增長的AI分析需求的手段。

因此,從邊緣到資料中心、以及雲端的一路相關連結就變得非常重要。在這樣的模式底下,HPE也將傳統的訂閱模式整併於地端,並提供給客戶包括自助服務(Self-service)、隨選即用(Pay-per-use)、擴充與縮減(Scale up and down)、專屬客戶的維運及管理(Managed and Operated for you)等四大面向的As a Service服務型態。透過最佳化的IT實踐,來為IT管理員和開發人員提供客製化的使用體驗。

SAS Viya整合於HPE Ezmeral容器平台,提供企業更多元且開放的導入模式
 

在實際應用案例中,目前已有客戶透過導入資料分析及ML技術,將SAS Viya演算法融入開源分析流程中,讓AutoML可以對開源資料進行不同模型的分析與預測,並選擇冠軍模型以及最佳重要變數。透過SAS所提供的API,直接與SAS Viya進行整合運算。

SAS台灣業務顧問部 陳新銓副總經理提到:「若以人工方式一測試這些排列組合的運算結果與準確度,最快也需要兩個月的時間才能找出準確度最高的模型,但AutoML 平台內建各種演算法,可以自動執行相關作業,不但克服模型最佳化過程中常見的人為誤差或偏頗,還能將時間大幅縮短到 15 分鐘就可以找出最佳模型。」

總括而論,整合SAS Viya模型在HPE Ezmeral 容器上,將提供客戶更完善的平台多元和開放性,且以XaaS 服務模式來協助用戶完成導入、整合與維運程序,以迎合企業持續開發、改善與應用的各種場景。

HPE 期望帶領長期合作夥伴一起加速實現從邊緣到雲的混合式創新應用行列。從過去硬體,至今的服務到顧問專案,SAS也在此行列中,讓企業可以快速跳脫傳統框架、不受佈署地點的侷限,以工作負載即服務(Workload as a Service)的IT策略,無縫支援,並推動業務成長。

1資料來源:Gartner Top 10 Data and Analytics Trends for 2021

2資料來源:SiliconANGLE Media, Turbonomic’s AI approach seeks to unify the full application stack, Albertson Mark, July 22 2022.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