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AWS、Azure、GCP、雲高、阿里雲、OpenStack、VMware、騰訊雲、天翼雲,以及UCloud等公有雲平台的NaviClouDR ,可藉由一套標準化、自動化機制將不同平台的API整合,助企業輕鬆實踐四種不同應用模式,重新取回掌握多雲環境的主動權。

在兼顧回應市場速度、成本下,過去幾年企業對公有雲服務倚賴度快速提升,是推動數位轉型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柱。由於各家公有雲平台有其獨特優勢,能分別滿足企業在不同面向應用需求,所以根據IDC研究報告指出,疫情不僅擴大企業在公有雲服務的投資,且多雲將成為主流,以滿足在儲存、運算、AI、行銷、備份等應用需求。

然要妥善管理多雲架構的難度並不低,昀至資訊在備受矚目的2021臺灣雲端大會上,以「Proactive Disaster Recovery on Cloud ,讓雲幫助你掌握數據保護和災難備援的主動權」為題,介紹在全球市場備受肯定的NaviClouDR 解決方案,可協助企業快速達成保護上雲(Protection)、災備上雲(Recovery)、遷移上雲(Migration)、雲上測試(DevTest)等應用。

昀至資訊客戶服務副總經理Farmer Tsou 說,昀至資訊致力協助企業在跨雲跨平台的混合環境中,實踐包含系統與資料在內的完整主機防護機制。我們自行研發的NaviClouDR 純軟體解決方案,可透過高彈性、多雲整合、客製化、獨家自動化系統轉換、VMware無代理等特性,保障關鍵系統與資料的安全性,協助企業大步邁向Cloud-Ready。

整合多雲API 輕鬆完成雲主機的移動

各家公有雲平台的使用模式迥異,多雲環境下要熟悉不同平台的操作,對IT人員來說是一大困擾。昀至資訊推出NaviClouDR 解決方案最大優勢之一,在能與AWS、Azure、Google Cloud Platform、雲高、阿里雲、OpenStack、VMware、騰訊雲、天翼雲,以及UCloud等各大雲平台串連。且整合各家雲的API,將流程一致化、自動化,降低資訊人員的工作負擔,並重新取回掌握多雲環境的主動權。

由於這套解決方案具備易於使用的特性,加上支援眾多公有雲平台,所以問世之後便吸引不少企業採用,目前在全球各地已累積眾多成功案例。以台灣企業熟知的台灣固網為例,該公司因應營運需求,曾分別在Citrix Cloud Stack、Azure Stack等公有雲平台上,建立一代雲、二代雲等環境。隨後考量到管理上的方便性,決定使用昀至資訊的NaviClouDR,將三個雲平台遷移到VMware公有雲平台上。

Farmer Tsou 指出,企業只需在來源端的雲主機上安裝 TARSync 複製代理程式,即可定時地執行快照工作。 TARSync會透過 Internet 將增量的快照磁碟資料,自動複製到目標雲平台,且會先將複製資料透過 File System Filter進行過濾,藉此過濾已刪除檔案和非必要系統檔案的位置,並同時運用壓縮技術讓資料減量。如此一來,在資料遷移過程中,除可減少雲平台對外網路的用量外,也能加速雲端平台遷移速度,進而減少整體專案成本支出。此外,這套解決方案已與VMware做好API整合,所以針對來源端為VMware環境,可以免去安裝複製代理程式,即可直接讀取Datastore資料進行複製。

此種專為 Internet 複製設計,具備資料減量、節省成本之處的特性,也吸引馬來西亞知名企業運用NaviClouDR打造雲保護機制。該公司將全國75個資料中心的資料,自動傳送到向公有雲業者承租的專屬保護私有雲中,輕鬆提升資料保護等級。至於原本就將資料放在微軟Azure平台上的歐洲前三大運動用品集團,亦運用NaviClouDR將Azure平台上的資料,備份到向當地電信業者承租的私有雲環境中,建立一套專屬災備和測試私有雲環境,方便進行開發測試與每個月的災備演練之用,提升應付臨時災害的能力。

活用NaviClouDR 降低勒索軟體衝擊

過去幾年,駭客組織正大舉運用勒索軟體發動攻擊,藉由加密企業內部重要資料,要求受害企業支付比特幣等數位貨幣,以獲取龐大經濟利益。在資安防護設備無法百分百防堵此類攻擊下,NaviClouDR認為最佳策略是建立一套妥善的資料備份機制,以便能在病毒造成破壞後進行快速恢復。

所以企業可運用NaviClouDR 解決方案將資料備份到慣用的雲端平台上,運用「從快照建立檔案還原, Web 下載檔案 」、「啟動災備主機」、「切換生產主機」、「Bare-Metal 還原系統 」等四個還原策略,可在爆發遭勒索軟體入侵當下,數分鐘完成資料復原的工作,資安事件衝擊降到最低。此外,該公司也正在和honeypot等安全廠商合作,利用靜態的快照磁碟和在獨立網段自動建立的雲主機群,在不影響生產環境的架構下,定時自動化去檢測可能的安全威脅。

Farmer Tsou說,藉由融合本地端與雲端環境的混合備份架構,系統在前端環境中可監測指定檔案是否遭到修改,當系統發現被修改時會主動通知管理員。當前端電腦出現被勒索軟體加密修改後,企業即可從雲端環境下載安全無虞的備份資料,對應用伺服器進行快速還原,讓公司在最短時間內恢復正常運作,輕鬆應對無孔不入的勒索軟體。至於想做到雙重保護的企業,此解決方案也提供Cascade 級層式 與 Parallel併行式兩種模式,可將來源主機的資料,先備份本地、再到備份雲端,或者同時到不同兩個點,大大提升資料保護等級。對預算有限的中小企業,只需要購買一臺All-In-One Box即可建構保護環境,擁有專屬本地保護的私有雲。

公有雲服務日益多元,對企業重要性自然無需言喻。不過在考量營運策略、技術能力等因素下,不少企業對公有雲平台仍然抱持觀望態度。所幸,現今藉由昀至資訊的NaviClouDR 解決方案,企業可依照自身需求選擇最合適雲平台,同時無需受限於平臺業者的使用限制與保護方案,提升使用雲服務的彈性,堪稱是推動數位轉型過程中不容錯過的最佳幫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