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的微軟協作平臺管理解決方案供應商AvePoint,將首次參加臺灣雲端大會。AvePoint創立至今已經20年,全球500強企業,超過四分之一都是AvePoint的客戶,總數17,000多家客戶橫跨88個國家,其雲端服務的使用者數已跨越800萬門檻,管理著超過50 PB的Microsoft 365雲端資料。

過去微軟協作平臺還在地端SharePoint的時代,AvePoint就已經全面提供遷移、管理和保護協作平臺的產品,減輕企業IT的管理負擔,而當微軟的協作平臺從SharePoint提升到Microsoft 365,AvePoint也全面更新自家的產品,針對Microsoft 365提供多項SaaS應用程式,幫助用戶解決協作平臺的管理挑戰。

遠端協作已是常態,無主資料管理成挑戰

在企業爭相數位轉型的時代,不少企業開始導入Microsoft 365作為提升生產力的工具,而其提供的遠端協作能力,更是讓企業在COVID-19疫情間,順暢地開展混合式工作環境,但也是因為企業員工在疫情爆發後,開始大量遠端工作,使得企業在資料管理和資安上都面臨挑戰。

根據AvePoint委託的獨立研究結果顯示,有高達四分之三的Microsoft 365用戶,並沒有對Teams進行適當的治理或是保護,AvePoint商務總監紀乃元解釋,當企業IT未妥善管理Microsoft 365協作平臺,就可能出現Teams失控的問題。例如:專案人員利用Teams開團隊來討論專案細節,並且透過Teams分享檔案和連結,但是各專案的機敏程度不同,各專案成員也可能隨時異動,這些Teams的資源若沒有被妥善處理,便會成為灰色地帶,進而成為資安或是隱私安全上的風險。

另外,企業可能因為組織架構的關係,會有對資料IT分層管理的需求,或是為了符合法規,需要備份資料和長時間留存,還有,企業在與外部協作時,對於機密敏感的資料,也要考慮資料暴露的風險。

針對資料治理、法遵和搬遷需求,AvePoint推多項管理產品對症下藥

各種資料管理的需求,企業都可藉由AvePoint的解決方案,獲得全面的滿足。AvePoint以協作安全出發,針對治理(Governance)、法遵(Compliance)和轉型(Transformation)需求,提供相對應的SaaS應用程式。

在治理領域,AvePoint主打Cloud Backup和Cloud Governance兩個產品,Cloud Backup是Microsoft 365雲端備份解決方案,能夠無限制地自動備份用戶的資料,並將這些資料安全地儲存在AvePoint Azure或是私有雲上,在用戶需要的時候,進行全面或是部分還原,還原的項目可細緻到電子郵件、檔案、對話或是網頁,而且更方便的是,AvePoint虛擬助手AVA,能夠提供人性化的操作介面,終端使用者可以自助還原內容,快速找回遺失的內容,不需要等待IT人員幫助,將還原時間從數天縮短到數分鐘。

最近勒索病毒肆虐,AvePoint其中一家客戶是全球最大的活動公關公司,每年舉辦超過5,500場活動,該公司過去曾發生活動PM遭到勒索病毒攻擊,導致OneDrive上的資料全遭到加密,但要還原資料時才發現原生備份和原廠支援的限度,該公司因而全面使用AvePoint解決方案,Cloud Backup提供完整的備份與還原功能,能夠有效防範勒索病毒攻擊。

一人IT團隊也大丈夫,AvePoint解決方案自動修復超權限風險

AvePoint的Cloud Governance解決方案,則能提供用戶IT自助服務,包括用來開通Microsoft 365的資源、監控配置設置,以及對Microsoft 365相關服務及資料進行生命周期和權限管理。自動化的服務能夠大幅減輕企業IT的負擔,並使得Microsoft 365平臺受到完善的治理。

其中一家採用AvePoint解決方案的生技醫療產業用戶,便使用Cloud Governance來分擔IT管理Microsoft 365的工作,該公司由總部小型IT團隊,管理全球65,000位使用者的SharePoint、OneDrive和Teams等服務的資料,在導入Cloud Governance後,自助服務入口有效降低95%的IT手動工作。

最近AvePoint更推出了Policies & Insights for Microsoft 365(PI)解決方案,進一步滿足企業法遵需求。PI可跨Teams、Groups 、SharePoint和OneDrive,收集敏感資訊和活動資料,生成整個租戶安全報告,並且讓管理員能夠批次編輯權限,還會自動執行政策,以保護企業數位工作區。

紀乃元提到,PI能夠大幅減少Teams協作風險,他們在美國公部門的用戶,由一人團隊負責所有Microsoft 365管理工作,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一周甚至需要在Teams上,手動建立80個團隊(Team)。在導入PI之後,發現Teams存在數千筆超權限共享連結,透過PI自動修復,快速解決該項風險。

最強搬遷解決方案,連後設資料和權限都原汁原味複製

AvePoint還提供強大的資料遷移解決方案FLY,能夠將諸如File Server、SharePoint、Dropbox、Slack或是Google Workspaces上等資料,遷移到Microsoft 365雲端上。一家中國的汽車合資公司,在與母公司整併的過程,需要將資料從中國版的M365搬遷至國際版的M365,該公司便是使用FLY,在不影響使用者日常工作之下移動超過2,000位使用者的M365資料。

AvePoint的解決方案提供許多市場上獨到的功能,像是FLY遷移解決方案,其特點便是資料在搬遷後仍可以保持「原汁原味」,連後設資料(metadata)以及權限,都不會因為搬遷出現遺失,甚至也能夠搬遷Teams中的私人頻道。而Cloud Backup的粒度還原,細緻到可以還原單一電子郵件、檔案、團隊對話或是專案、工作等,甚至連僅選擇還原後設資料或權限也能夠辦的到。虛擬助手AVA則提供了使用者友善的介面,讓使用者能夠自助還原資料。

AvePoint將在2021年11月16日,參加由iThome主辦的臺灣雲端大會,紀乃元表示,歡迎讀者前往AvePoint的攤位逛逛,對Microsoft 365協作平臺管理解決方案做更深入的了解,他們當天也會有關於M365授權管理的產品消息曝光,敬請期待。

了解更多:請按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