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20年開始,對 URL filtering產業的需求增長了 10 —— 相比次數和複雜度不斷增長的網路攻擊,進展可說是緩慢。

Acronis 發布了其2021年度網路安全戰備報告,全面講述了目前網路安全概況以及全球企業和遠距工作需求在全球疫情大流行期間遭遇到的主要痛點。 Acronis 去年的研究顯示,超過 80% 的全球化跨國公司承認他們尚未準備好轉變為遠距工作  —— 暴露關鍵漏洞的企業必須迅速規劃和部署解決方案。

根據今年對全球 18 個國家的 3,600 名中小型公司的 IT 經理和遠距員工的獨立調查結果,該報告指出,53% 的全球化跨國公司對於供應鏈方面的攻擊存有錯誤的安全感認知。儘管 Kaseya 或 SolarWinds 等廣受信任的知名軟體供應商遭遇讓全球關注的攻擊,但超過一半的 IT 領導者認為使用“知名且受信任的軟體”即可提供足夠的保護,這樣的認知使他們很容易成為攻擊目標。

攻擊的次數和複雜度不斷提高

有三成的公司表示每天至少面臨一次網路攻擊— 這數字與去年接近;但在2021年,只有 20% 的公司表示未遭遇攻擊 —— 相比 2020 年的結果 32% 是大幅度下降,這意味著攻擊的數量與範圍正在增加。

  • 今年常見的攻擊類型結果達到了歷史新高.其中,網路釣魚攻擊的頻率繼續增長,今年站上了攻擊類型冠軍,佔比達到 58%。 2021 年惡意軟體攻擊也在增加:今年有 36.5% 的公司有檢測到惡意軟體攻擊 —— 相比 2020 年的 22.2% 也是明顯上升。

  • 儘管對多因子身份驗證 (MFA)重要性的了解不斷提高,但近一半的 IT 經理 (47%) 並未部署 MFA 解決方案 —— 這使得他們的企業面臨網路釣魚攻擊風險。根據眾多調查結果,他們大部分認為它沒有價值,或是認為它太複雜而無法部署。

作為回應,世界各地的組織已開始為日益增長的威脅做好準備——但對於公司採取的每一步反擊,網路犯罪分子早已展開超前部署。

  • 對防毒解決方案的需求增長了 30% —— 從去年的 43% 增長到 2021 年的 73.3%。然而,公司發現單純的防毒解決方案不再適用於最新的威脅:我們看到了對整合備份與災難復原的防毒解決方案需求成長了超過一倍 —— 從 2020 年的 19% 到今年的 47.9%。

  • 對弱點掃描和漏洞修補管理的需求顯著增長:從 2020 年的 26% 到今年的 45%。這可以部分歸因於今年在關鍵和核心軟體部署(例如 Microsoft Exchange 郵件伺服器、Chrome 瀏覽器或 Apache 網路伺服器)中暴露的漏洞數量增加。

  • Acronis 網路安全備戰報告中,我們看到新型態服務的採用率有所增加,尤其是 SaaS 和雲計算服務,在今年,許多公司持續採用新的解決方案。然而這增加了 IT 環境的整體複雜度,還很可能在未來導致更多的漏洞和造成更長的非計劃性停機時間。

“今年,網路犯罪行業被證明是一個勢頭正旺的行業 —— 依靠成熟的攻擊技術,如網路釣魚、惡意軟體、DDoS 等。威脅行為者越來越大膽地擴大他們的目標,而組織依舊受到 日益複雜的IT 基礎設施束縛。” Acronis 網路保護研究部門副總裁 Candid Wuest 表示 “只有少數公司願意花時間透過整合資料保護和網路安全對其 IT 架構進行現代化改造。當安全威脅劇增且形勢持續惡化下,自動化是提高安全性、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和降低風險的唯一途徑。”

遠端工作員工成為最具吸引力的頭號目標

這些 Acronis 調查結果和外部研究清楚地說明了為什麼組織需要一種網路防護解決方案來降低複雜性並提高安全性來支援遠端工作環境,並且為了解決遠端工作勞動力需求隨時增加的問題,該解決方案必須具有成本效益吸引力。

  • 四分之一的遠端工作員工指出,缺乏 IT 技術支援是他們今年面臨的主要挑戰之一。全球遠端工作員工的三大技術困難挑戰:缺乏 IT技術支援、Wi-Fi 連接性、使用 VPN 和其他安全措施。

若對於有關報告中任何發現或趨勢感興趣,請透過電子郵件與我們聯繫:AcronisMedia@acronis.com 

具有更深入行業洞察力的交流平台

遠端工作將繼續存在,日益複雜的網路攻擊亦是如此。因此,組織與個人都應該遵循可用的最佳網路保護慣例。

如果您想了解有關網路安全痛點和企業解決方案的更多資訊,請不要錯過參加 2021 年 Acronis #Cyber​​Fit 世界巡迴高峰會的機會,該世界巡迴高峰會將於 10 月 25 日於佛羅里達州邁阿密以多種方式拉開序幕,包括現場參加與網路虛擬方式。請立即註冊:

  • 免費參加讓您不虛此行的虛擬會議,聆聽世界級專家解釋網路保護的策略和部署方案

  • 借助頂尖IT 渠道、網路安全與行業專家的建議,增強 MSP 業務的網路保護能力

  • 了解如何利用網路安全前瞻服務發展您的業務

  • 參加動手操作的互動研討會;主題探討的分組議程;和鼓舞人心的主題演講.同時享受眾多 IT 渠道交流機會。

關於Acronis 

Acronis 將數據保護和網路安全結合,提供整合化、自動化的網路保護,解決現代數位化世界的安全性、可存取性、隱私權、真實性和安全性 (SAPAS) 挑戰。憑藉適合服務提供商和 IT 專業人員需求的靈活部署模型,Acronis 提供支援AI 的創新次世代防病毒、備份、災難恢復和端點保護管理解決方案,為數據、應用程式和系統提供卓越的網路保護。借助領先的機器智慧化與基於區塊鏈的數據認證技術的先進反惡意軟體工具,Acronis 提供實惠且可預測的成本以提供客戶全面化的保護 ,無論是雲端架構、混合雲架構或是本地端架構。

Acronis 於 2003 年於新加坡成立,2008 年於瑞士註冊,目前在全球 19 個國家的 34 個據點擁有 1,700 多名員工。其解決方案受到超過 550 萬家庭用戶和 50 萬家公司以及頂尖職業運動隊伍的信賴。 Acronis 產品透過全球 150 多個國家的 50,000 多個合作夥伴和服務提供商提供 25 種語言的產品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