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資料儲存暨管理解決方案領導供應商 Seagate Technology (NASDAQ:STX) 公布截至 2021 年 4 月 2 日之第三季度財報結果Seagate Technology 執行長 Dave Mosley 表示:「Seagate 本季再度交出漂亮的財務成績單,營運執行和大容量近線硬碟銷售均創新高。不僅獲利率提升,依非公認會計原則每股盈餘亦高於指引範圍。三月當季成果展現出 HDD 產品組合的優勢,以及大容量儲存需求暢旺。」

「這些趨勢將進一步支持本公司在六月的展望,預期六月季度包括營收年增長率和獲利率將會雙雙提高。隨著資料領域的規模和複雜度不斷提高,我們的創新科技、彈性產品規劃,以及在大量資料的專業知識,皆讓我們能更加掌握在 HDD 事業的重大機會,並支援客戶需求,在更加分散的企業運作環境下移動與儲存資料,同時確保資料安全。」

本季財報結果

 

公認會計原則

 

非公認會計原則

 

FQ3 2021

FQ3 2020

 

FQ3 2021

FQ3 2020

營收(百萬美元)

$2,731

$2,718

 

$2,731

$2,718

毛利率

27.1%

27.4%

 

27.4%

28.0%

營運利潤率

14.1%

13.8%

 

15.4%

15.5%

淨利(百萬美元)

$329

$320

 

$350

$363

稀釋後每股盈餘

$1.39

$1.22

 

$1.48

$1.38

於 2021 會計年度第三季,Seagate 的營運現金流為 3.78 億美元,自由現金流為 2.74 億美元。Seagate 第三季的財務表現穩健,共支付 1.61 億美元的現金股利,並以 7.51 億美元回購 1,130 萬普通股。至本會計年度結束時,所持現金及約當現金總額約為 12 億美元。至本會計年度結束時,共發行 2.3 億普通股。

以上提及的所有期間,不含基於非公認會計原則決算的股權獎勵。

Seagate 已發布補充財務資訊文件,並公布於 Seagate 投資人關係網站:www.seagate.com/investors

季現金股利

Seagate 董事會已通過並將於 2021 年 7 月 7 日,發放每股 0.67 美元的季現金股利予 2021 年 5 月 12 日(紀錄日期)收盤前列冊的股東。紀錄日期設定於愛爾蘭高等法院聽證會之前,預計將於 2021 年 5 月 18 日前後舉行,以同意 Seagate 股東於 2021 年 4 月 14 日通過的債務整理方案。此債務整理方案擬於 2021 年 3 月 3 日向美國證交會提出的投票委託書中的交易部分,若此方案獲愛爾蘭高等法院許可,本交易將為新集團母公司 Seagate Technology Holdings plc 增加額外可分派儲備金,在愛爾蘭法律下做為股利或股權回購等股東分派使用。未來任何季股利發放會依據董事會評估酌情處理,亦取決於 Seagate 的財務狀況、營運成果、可用現金、現金流、資本需求、可分配的儲備金,以及董事會其他考量。

營運展望

2021 會計年度第四季營運展望反映 Seagate 目前對於整體營運的看法與預期;實際結果可能因本新聞稿下方「關於對未來前瞻性描述的警示 (Cautionary Note Regarding Forward-Looking Statements) 內容所述之重要因素而有重大差異。

Seagate 公司 2021 會計年度第四季營運展望為:

  • 整體營收約 28.5 億美元 (±1.5 億美元)

  • 依非公認會計原則稀釋後每股盈餘 1.60 美元 (±0.15 美元)

上述依非公認會計原則推估的每股稀釋盈餘,不含已知的每股 0.02 美元無形資產攤銷費用、每股 0.14 美元股權獎勵支出。

因財務計量指標可能受超出本公司控制範圍、且/或無法合理預測之重大因素影響,故現階段尚未調和針對 2021 會計年度第四季的非公認會計原則與最直接相應之公認會計原則之每股稀釋盈餘間的差異。這些因素包括但不限於加速折舊、資產減損,或其他關於成本精簡措施、重組費用、策略投資損失或資產減損認列、與這些指標相關之所得稅調整,以及其他可能產生的費用。此些財務指標的金額現階段無從預測,然可能對未來營運結果構成重大影響。若要調整 2021 會計年度第四季依非公認會計原則計算之每股稀釋盈餘與相應之公認會計原則指標間的差異,則需耗費龐大的資源。本新聞稿已含關於非公認會計原則之歷史財務指標和其最相近之依公認會計原則計算的結果。

投資人會議

Seagate 管理團隊已於太平洋時間 4 月 22 日下午 1:30 舉行線上公開會議,錄音檔開放於 Seagate 投資人關係網站www.seagate.com/investors

關於 Seagate

Seagate 以創新、設計精密的世界級資料管理解決方案形塑資料領域,協助發揮人類的最大潛能,且專注於能永續長存的合作關係。身為累積 40 多年的豐厚經驗的全球技術領導廠商,Seagate 已出貨超過 30 億 TB 的資料容量。詳細資訊請參考 www.seagate.com。透過 Twitter, Facebook, LinkedIn, YouTube, blog了解 Seagat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