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算、網通及儲存解決方案創新者威聯通®科技 (QNAP® Systems, Inc.) 釋出最新 QuTS hero h4.5.2 作業系統,不僅針對前一版本進行諸多調校與優化,更強勢支援即時快照同步 (Real-time SnapSync),達到關鍵檔案即時遠端備援,資料復原零誤差;QNAP 獨家 QSAL (QNAP SSD Antiwear Leveling) 專利演算法可自動定期偵測 SSD 壽命與耐用度,提供預防 SSD 發生同時損害的機制,保障資料安全。

Real-time SnapSync 帶來無間斷的資料安全

QuTS hero 採用強大的 128 位元 ZFS 檔案系統,注重資料完整性 (Data Integrity),具備優異的錯誤回復能力,極適合注重資料安全性的商業儲存應用。面對不可妥協的災難備援與危機四伏的勒索病毒,QuTS hero 支援近乎無限的快照,多版本加乘資料保護力,運用 Copy-on-Write 寫入技術,拍攝快照不影響資料的寫入。啟用即時 (Real-time) 同步模式的 SnapSync,主要 NAS 與備援 NAS 可達到 1 : 1 的資料完全同步,意即系統會針對異動過的區塊立刻同步至遠端的備份空間中,隨時保有另一份完全相同的鏡像資料。當災難發生時,可由遠端備份 NAS 直接啟用,讓企業在最短時間內建立復原計劃。

QSAL 預防 SSD 同時損壞,提升資料保護力

當前企業採用 SSD 的比率高速攀升,而 SSD 一旦故障,資料遺失風險高。QSAL 演算法可針對各種 RAID 組態,自動定期偵測 SSD 壽命與耐用度,當 SSD 壽命超過 50% 時,將動態分配超額配置 (Over-Provisioning) 空間,確保每個 SSD 在使用壽命到期之前有足夠時間進行重建,預防 SSD 發生同時損壞,保障資料安全。QSAL 並不影響儲存空間利用率,對快閃儲存的整體資料保護力帶來巨幅提升。

更多 QuTS hero 主要功能

  • 支援主記憶體讀取快取 (L1 ARC)、SSD 讀取快取 (L2 ARC),以及 ZFS 意圖日誌 (ZFS Intent Log,ZIL) 加速同步寫入動作 (Synchronous transaction),激增效能表現。

  • 單一共享資料夾空間可以高達 1 PB 容量。

  • ZFS 原生的強大 RAID 功能以及靈活的儲存池架構,支援 Triple Parity 與 Triple Mirror 大幅提升資料保護的安全性層級。

  • 區塊層級 (Block-based) 在線重複資料刪除 (Inline Data Deduplication)、壓縮 (Inline Compression) 與 壓實 (Inline Compaction) 技術,節省空間占用,資料傳輸更快速;亦有助於延長 SSD 使用壽命。

  • WORM (Write Once, Read Many) 一次寫入多次讀取,避免保存資料被變更。建立 WORM 共用資料夾後,該資料夾的資料只能寫入,無法被刪除、修改或覆蓋,確保存檔的完整性。

  • 支援 AES-NI 硬體加速,可提升 SMB 3 傳輸協定中的封包簽章、傳輸加密與解密之效率。

  • 內建 App Center,提供眾多可隨選安裝的應用程式,讓 NAS 可運行虛擬機與軟體容器、執行本地/異地/雲端備份、建立雲儲存網關等諸多應用潛能。

了解更多 QuTS hero 功能與支援機種,請造訪 https://www.qnap.com/quts-hero/

關於 QNAP

QNAP 命名源自於高品質網路設備製造商(Quality Network Appliance Provider),我們致力研發軟體應用,匠心優化硬體設計,並設立自有生產線以提供全面而先進的科技解決方案。QNAP 專注於儲存、網通及智慧視訊產品創新,並提供 Cloud NAS 解決方案,透過軟體訂閱制及多元化服務管道建構嶄新的科技生態圈。在 QNAP 的企業藍圖中,NAS 早已突破儲存裝置的框架,搭配雲基礎網路架構上的多項研發創新,協助客戶高效率導入人工智慧分析、邊緣運算及資訊整合應用,創造更大優勢與價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