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IVO Backup & Replication不僅簡單易用,且擁有快速復原的功能,除可降低同仁的工作負擔之外,也順利縮短資料備份時間,還可提升應付天災或人為疏忽的能力,我們很高興選擇NAKIVO Backup & Replication。 金豐機器資訊部經理 凃佑達

以 iForming PMS 智慧成形生產力管理系統獲得2021年台灣精品獎肯定的金豐機器,被譽為製造業轉型成服務型製造業的典範。而備份功能全面的NAKIVO,讓金豐機器具備應付各種突發事件的能力,搶攻商機無限的智慧製造市場。

面對全球各地不斷爆發的天災或人為疏忽事件,建立一套完善的備份機制,才能在發生非預期事件時,保護公司寶貴的數位資產,同時在最短時間內回復正常運作。只是隨著公司內部資料量持續增加,也對備份機制帶來前所未有的考驗。而身為台灣最大專業機械沖床製造廠商的金豐機器,在智慧製造領域有傑出表現之餘,選擇以NAKIVO Backup & Replication打造新世代備份架構,順利強化應付突發事件的能力。

 金豐機器資訊部經理凃佑達指出,一套完善的備份架構對企業非常重要,然若備份工具的還原步驟非常冗長且複雜,絕對難以滿足現今企業對快速復原的需求。NAKIVO Backup & Replication不僅簡單易用,且擁有快速復原的功能,除可降低同仁的工作負擔之外,也順利縮短資料備份時間,還可提升應付天災或人為疏忽的能力,我們很高興選擇NAKIVO Backup & Replication。

強化應變突發事件能力 引進新世代備份軟體迫在眉睫

由傳統鐵工廠起家,迄今已成為國際企業的金豐機器,秉持著創新、服務、回饋的經營理念,在堅強研發團隊、服務網遍及各地下,成為全台灣最大的沖鍛設備製造廠。該公司過去以沖床及相關自動化周邊等硬體設備銷售為主要業務,近年來積極參與智慧製造創新與發展,並且首度開發軟硬體整合性解決方案,在獲得不少客戶肯定之外,其所推出的 「iForming PMS 智慧成形生產力管理系統」更獲得台灣精品獎肯定,堪稱是傳統設備製造業轉型成服務型製造業的典範。

為面對多樣化的競爭,金豐機器致力運用創新科技改善體質,早在2010年前即引進主機虛擬化架構,藉此減少維護實體主機的成本支出。只是當時仍然沿用傳統備份軟體,除有備份時間過長的問題之外,也需手動排定虛擬主機的備份流程,整體備份工作變得非常複雜。因此,資訊部在2017年運用超融合架構打造第二代虛擬主機平台時,也決定專為虛擬環境設計的新世代備份軟體。

凃佑達說,雖然受惠於超融合架構的高效能,讓每日備份時間縮短約50%,從14~15小時縮短到7~8小時,但是仍然會影響到ERP系統每日需執行的排程工作,所以引進新備份工具勢在必行。在考量軟體操作介面、重複資料刪除功能、免安裝代理程式、快速復原等因素之後,並在合作多年的逸凡科技協助進行POC之後,最終決定引進NAKIVO Backup & Replication。

融合眾多特色與功能 NAKIVO展現最佳競爭力

可針對 VMware、Hyper-V、Nutanix AHV等多種虛擬環境、實體伺服器,以及Amazon EC2 等雲端環境,進行備份、還原的NAKIVO Backup & Replication,近來已成為眾多企業首選的解決方案。在前述基本功能之外,還可有全面性資料去重覆化、虛擬機與物件快速復原、備份複製、復原確認、備援、異地複寫等,讓企業僅需要運用一套備份工具,即能建置足以應付各種突發事件的備份、備援機制。

「我們一直想要尋找具備立即還原功能的備份工具,畢竟硬體設備的可靠度再高,也會存在發生故障的風險。若可透過立即還原功能,即可在縮短復原重要系統的時間,讓公司受到衝擊降到最低。」凃佑達解釋:「NAKIVO Backup & Replication的Flash VM Boot,正好完全符合金豐機器的需求,加上支援眾多NAS品牌,能以App形式於NAS設備上運作,可將運算資源獲得最大利用,所以才會從眾多品牌中獲得我們的青睞。」

由於金豐機器臺灣營運總部引進之後,完全發揮專案的預期效益,順利解決備份時間過長的問題。於是在逸凡科技協助下,也進一步將NAKIVO Backup & Replication部署到中國的分據點中,一次解決集團面臨的各種備份問題。

輕鬆增加備份次數 有效縮短資料落差

運用NAKIVO Backup & Replication打造新世代備份架構後,金豐機器順利解決困擾多時的問題。NAKIVO Backup & Replication具備重複資料刪除、多執行緒、自動排程等功能,讓備份時間從早期14~15小時,順利縮短到2.5小時即可完成,且資料重複刪除率達到96%。在此基礎下,以往需要搭配光纖專線的異地備援機制,也僅需要使用一般網路專線即可完成,可將寶貴專線資源分配給其他專案使用。

其次,在NAKIVO Backup & Replication優異備份速度下,金豐機器進一步在午休時間,針對多個重要資料庫進行備份,且僅需十餘分鐘即可完成,完全不會影響到系統運作,有效達成縮短備份時間落差的目的。至於以往困擾資訊人員多時的單封郵件還原工作,現今同樣可透過此備份工具輕鬆達成。

凃佑達表示,雖然我們是每天進行資料差異備份,但NAKIVO Backup & Replication會主動將資料差異部分與全備份檔案整合,所以只需要執行一次還原工作即可,堪稱是非常方便的機制。另外,這套工具也提供從備份檔案Extract Content from VMDK 功能,讓我們可在測試環境中以真實資料進行測試,完全不用擔心會影響到資訊系統的運作。

在兼顧儲存空間、營運需求下,目前金豐機器將備份分級並分別保留數十份備份版本,以便因應不時之需。考量到法規要求,有部分資料需要保存長達5~7年,所以在金豐機器規劃中,除了備份到NAS及磁帶外,未來會將部分備份資料加密後存放在雲端平台中,而NAKIVO Backup & Replication的Backup to Cloud功能,正好能滿足此項需求,是迎合公司長遠發展的最佳方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