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羣自行研發之智慧型服務機器人Ayuda繼獲2021年「台灣精品獎銀質獎」肯定後,並與系統整合輸出辦公室(SIPA)合作,擔任工業局系統整合旗艦隊,行銷日本有成。與日本合作夥伴CIJ共同努力下,在日傳出捷報,Ayuda將於2021年4月正式進駐日本神奈川縣藤澤市政廳為市民提供導覽服務。

凌羣電腦指出,Ayuda完全台灣製造(MIT),搭載了訊連科技研發的人臉辨識科技、機器人移動平台、人形偵測、語音辨識、語音交談、視訊及自學地圖尋標導航等功能,以貼近成人身高的160公分高度,更易於互動,使服務對象倍感親切。目前在日本將由藤澤市政廳開始,將陸續進行示範實驗,藉由持續收集民眾對Ayuda與服務內容的意見回饋,逐步再強化其功能。

在日本神奈川縣有12個城鎮被指定為「ROBOT TOWN SAGAMI」,藤澤市就是其中一員,致力於普及與實際應用生活輔助機器人,以因應日本正面臨人口減少與社會超高齡化的問題。凌羣Ayuda機器人服務型的特色可充份展現,自2020年以來,藤澤市政府已針對Ayuda機器人進行多次示範實驗,以驗證替代市政府嚮導服務的可能性。此次,更為響應日本政府的「Super City」思想,快速實現機器人的普及, 藤澤市政府決定了提前導入Ayuda凌羣日本合作夥伴CIJ為Ayuda機器人於日本國內的正式發表積極準備。隨著藤澤市政府對Ayuda機器人的導入與應用,CIJ與凌羣電腦的共同合作,將會進一步促進日本的人類與機器人的共存、共生社會的實現。

更多產品資訊,請參閱產品網站:https://syscomgo.com/products/ayuda/     

《參考資料》
關於Ayuda

智慧型服務機器人Ayuda完全台灣製造(MIT),在整體製程上力求降低成本與創新,兼顧環保及綠能,並能滿足客製化軟、硬體設計開發及人因工程設計,讓操作更方便,故屢屢獲獎,如:2017年「雲端物聯創新應用獎-企業組冠軍」、2018年「系統整合輸出獎」冠軍及2021年「台灣精品獎銀質獎」。服務領域遍及警政、金融、醫療、圖書館、學校、賣場。近年再與日本株式会社CIJ合作,行銷日本市場,再創佳績。

關於株式会社CIJ

株式会社CIJ總部:神奈川縣橫濱市
代表取締役社長:坂元昭彥
株式会社CIJ於1976年成立,為日本上市公司。主要業務為系統開發及相關服務,其服務涵蓋政府機關、金融、通訊、製造及電信等廣泛領域。資本額約22億70百万日元 (約台幣8億2千1百萬元),規模與凌羣電腦相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