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左至右:張哲國(Light Star 系統整合處專案經理);陳啟元(榮昌科技 MIS經理);王子文(Lenovo SDI業務發展經理)林劉恩 (Lenovo業務經理)

榮昌科技導入 Lenovo ThinkAgile HX3320 超融合系統翻新基礎系統架構,以充足的 IT 資源與高可靠架構為後盾,提高客製化研發與行政效率,逐步落實智慧製造之轉型目標。

本次訪談的榮昌科技為電子元件製造企業,是以傳輸線材生產與射頻連接器起家,經歷多年成長、轉型與股票上櫃後,目前主要的產品線涵蓋車用線組、戶外智慧電表、工業級天線等,亦提供相關產品客製化的設計與生產製造,同時提供天線等設備之整合,以及產品 EMI 實驗測試等服務,全方位的解決方案, 幫助客戶打造無線科技之各項工業應用。

舊有系統跟不上需求,效能與資料保存出現重大挑戰

伴隨著公司不斷成長,榮昌科技內的重要系統包含 ERP、電子郵件,以及存放設計圖稿與重要行政文件的 PDM 圖文系統等,都面臨基礎 IT 資源不足、缺乏調度彈性等挑戰。榮昌科技 MIS 經理陳啟元指出,這些維繫營運的重要系統主機運行 5~7 年之久,硬體效能與資源已經無法跟上目前營運需求,導致載入時間過度冗長,不論行政人員或研發工程師存取相關系統時都要花時間等待,嚴重影響工作效率。

設備老舊的另一大挑戰,是數位資產的保存風險。由於榮昌科技的 IT 舊架構僅有一套共享式儲存系統,不僅 I/O 效能影響日常工作,單一儲存設備潛在的停機與資料遺失的風險均相當高,倘若設備故障影響重要的研發與生產作業就很麻煩了。陳啟元經理說明時語帶詼諧, 但其中的比喻也能體現 IT 系統的茲事體大: 「不論是 ERP 或 PDM 圖文系統,都是公司營運仰賴的關鍵服務,隨著業務規模擴大系統可靠度要求也一併提升,如果發生服務中斷或資料遺失等問題時,我想公司各部門應該都會群起暴動吧。」

Lenovo HX 資源豐沛,滿足臨時急單所需之大量處理

為了讓榮昌科技的資訊環境跟上未來營運所需,陳啟元經理規劃一系列的升級專案, 包含機房改建、骨幹網路優化、伺服器與儲存設備升級等分批執行,其中負責運行鼎新 ERP、MS Exchange Server 與 PDM 圖文系統等關鍵核心系統的基礎架構,榮昌科技採用 Lenovo ThinkAgile HX3320 超融合系統,整合了 Nutanix 超融合架構與 Nutanix AHX虛擬平台,可運用其多節點相互備援的設計提升系統可靠度、強化系統效能與資源配置的彈性,並以更強大效能推升企業內的工作效率。

從效能的部分來看,Lenovo HX 超融合系統具有很強的核心與 I/O,過去系統載入單張設計圖經常超過 1 分鐘,如今不用 30 秒就能完全展開,大幅提升產品研發的工作效率,其中最令陳啟元經理印象深刻的,是公司接到客製化急單需要研發團隊全員趕工時,多達 9 人同時開啟圖稿的重度需求時 Lenovo HX都能充分滿足,這點對於著重產品客製化的榮昌科技而言,也代表著研發接單的實力可以更上一層樓。

多節點 HA 搭配全方位備份軟體,確保系統與關鍵資料存放無虞

榮昌科技採用的 IT 新架構由 3 個 Lenovo HX 伺服器節點所構成,每個節點均包含一組儲存系統,代表著榮昌科技的儲存池有著 3 座獨立的實體設備互為備援之高可靠架構,讓 ERP、電子郵件與 DPM 等關鍵系統穩定運作,幫助榮昌科技已高品質的資訊服務強化研發與製造等核心競爭力。

在數位資料保存上,專用於 Nutanix 平台上的備份工具 HYCU 也為資訊部門帶來許多優勢,相較於過去榮昌科技採用的備份工具, HYCU 的管理介面清晰又容易上手、備份還原層級多元且紀錄詳細,加上其資料壓縮率也很好,大幅強化資料保存的機制並省下許多儲存空間,除了加強一道保護外,IT 管理也因此更有效率。

「過去採用的備份工具較陽春,任務完成報告訊息也很簡單,得要花費很多人力去檢核、設定工作排程,而運用 HYCU 可透過其自動化排程作業與詳實的結果回報,幫助資訊部門落實備份與後續稽核。」陳啟元經理說明道:「Lenovo HX 在系統資源管理工具也有很詳實的圖表,加上超融合系統的彈性資源配置等優點,幫助資訊團隊掌握狀態、及時因應臨時需求調整資源配置。」

打造超融合私有雲,藉高可靠架構超前布署、數位轉型

Lenovo HX 整合了虛擬化技術,提供榮昌科技快速打造出內部私有雲的 IT 環境, 也為資訊部門在 IT 資源管理與維護上帶來許多彈性。談到為何選擇 Lenovo HX 超融合系統為基礎時,陳啟元經理於訪談會場分享了詳細的評估報告,他從資源彈性、成本與公司未來營運目標等層面分析公有雲、三層式等多種方案,最後選擇了以 Lenovo HX 超融合系統來打造自家的私有雲平台。「相較於一般伺服器搭配儲存的基礎架構,超融合的硬體更加單純,有助於資訊部簡化管理作業,加上伺服器節點具擴充性,有助於後續 IT 系統升級,其中 Lenovo HX系統採 3 節點實體獨立的架構,相較其他方案有著更高的可靠度,因此決定採用該方案來升級。」

自 2020 年 3 月開始規劃,連同機房改建等工程花了近 7 個月完成,而在系統遷移、升級的過程中也曾遇到一些小狀況,主要是因為部分應用服務與資料庫等系統與硬體整合度較高,需要逐一調整設定值與參數等與作業系統整合,過程中旭辰資訊派員協助了解這些應用系統的細節,同時偕同原廠檢閱 Lenovo 與Nutanix 大量技術文件,耗時數周完成參數調整,成功助系統移轉至 Nutanix AHV 虛擬平台上,助各系統接續實踐其未來的發展價值。

導入 Lenovo HX 將資訊架構大翻新之後,榮昌科技順利解決的 IT 資源不足的窘況,同時也將可靠度與穩定性大幅提升,為後續工業 4.0 等智慧轉型打下厚實的數位基礎。陳啟元經理認為 IT 建設時要採超前布署的思維來規劃,最好能滿足未來 5~10 年的需求,隨著 IoT 與 5G 技術日益熱絡,榮昌科技也積極籌備,強化數位量能輔助客製研發,在新興科技浪潮中穩健向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