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始採用全新的Oracle Application Express (Oracle APEX)低程式碼服務,快速、輕鬆地開發和部署數據驅動型的企業應用,例如台灣智邦科技、澳洲Telstra、澳洲Triple A Super、新加坡CWT Globelink、日本一橋大學等。

甲骨文執行副總裁暨日本與亞太地區負責人Garrett Ilg表示:「如今企業對低程式碼和無程式碼工具的需求急速飆升,企業希望以此快速實現流程數位化和自動化,滿足遠端辦公與遠端客戶互動的需求,進一步贏得客戶滿意和青睞。這樣的變化絕非偶然,且會持續加快。創新和即時應變對於企業的成功相當重要,Oracle APEX廣獲客戶認可的勢頭,展現Oracle APEX成為助推企業發展的重要價值。憑藉Oracle APEX,企業無需額外的資源即可以更低的成本,更快速地部署新的流程。另外,Oracle APEX開發者同時也是使用者,正因如此,Oracle APEX才能獲得了終端使用者的高度認可。」

傳統的應用開發方式較為耗時,通常需要長達數週或數個月,並且需要專業的開發人員參與其中。對此,低程式碼和無程式碼開發提供替代方案,可幫助企業釋放數據的價值,將數據驅動型的規劃付諸實現,透過數位化解決方案為團隊和客戶創造價值。

IDC亞洲地區DevOps首席分析師Gina Smith博士表示:「所有企業迫切需要透過軟體進行創新,考量到整個亞洲地區在2020年的情勢以及人才技能短缺的情況,軟體的數位化創新面臨更大的挑戰。低程式碼開發平台可以解決此一挑戰,讓所有企業都能敏捷、快速地實現軟體創新。」

Oracle APEX獲得亞洲地區客戶認可

Oracle APEX應用開發服務是全託管式低程式碼應用開發平台,開發人員使用Oracle APEX,可以快速開發和部署優質的應用程式,解決實際問題,提供即時價值。同時,Oracle APEX支持多種級別的低程式碼/無程式碼開發,即使用戶不具備各項專業技術,也能輕鬆完成解決方案的建構。

亞太地區各行各業、各種規模的企業正使用Oracle APEX推動業務發展

Telstra是澳洲最大的國際電信和媒體公司,到目前為止,Telstra已將3000個Microsoft Access資料庫遷移到2個實例的Oracle APEX部署,顯著降低成本。現在,Telstra員工能輕鬆創建和啟動內部的Oracle APEX應用,在Telstra 5G推廣、客戶滿意度和數據、付費電話訂單以及IT環境配置等有顯著成果。

Telstra甲骨文團隊工程師資深主管Tony Kirn表示:「我們能夠為客戶提供一個單一平台,讓客戶無需供應虛擬機器或資料庫就能完成所有應用開發。在我們提供的託管環境下,客戶可以快速創建和部署應用程式,節省了數百萬元的成本。如果採用其他廠商的解決方案,成本可能高達100至200萬美元。」

新加坡CWT Globelink提供拼箱和門到門/港口到港口的海上貨運服務,業務範圍從亞洲拓展到了歐洲和中東,在31個國家/地區設有辦事處。拼箱業務十分複雜,需要面對各種各樣的供應商,例如規模小且無法單獨裝滿單個貨櫃的供應商、運送危險貨品的供應商、目的地是小型港口的供應商,甚至是要將大宗貨物運送到樞紐地區,然後分運至多個目的地的大型供應商。大量的移交工作意味著CWT Globelink要處理各種文書作業,滿足不同國家/地區複雜的運輸費率和法規要求。

CWT Globelink集團首席執行長Daniel Tok表示:「我們看到數位化帶來了大量商機,並且堅信技術的力量。為此,我們盡可能在諸多領域部署數位化技術。我們力求改變工作方式,以全新方式吸引客戶。透過Oracle Autonomous Transaction Processing和Oracle APEX,我們得以快速、輕鬆地建構3個關鍵應用,以支持我們的核心業務,分別是貨運管理、報價請求(RFQ)和自定義CRM。其中,Oracle APEX提供以業務為中心的方式,集中精力解決問題和改善用戶體驗。與其他的雲端和本地部署解決方案相比,Oracle APEX幫助我們將性能提升了20%-100%。另外,由於Oracle APEX是Oracle資料庫的內建技術,我們不僅能輕鬆、可靠地管理大量數據,從數據中獲得價值,同時消弭了搭建Oracle APEX和管理基礎設施的大量工作。此外,我們目前使用Oracle APEX處理其他事務,例如監視伺服器狀態、供應IT儀表板和報表蒐集等等。」

JB Corporation負責向韓國中部地區以及韓國行政首都世宗特別自治市提供天然氣,同時營運可再生能源業務,包括生物能源、熱電以及太陽能。作為Oracle E-Business Suite(EBS)財務管理和Oracle供應鏈管理(SCM)的長期用戶,JB Corporation曾內部自行開發HR管理和計費系統。然而,在這些系統上添加新功能或連接新服務的成本高昂,同時需要高人力成本的維護。於是,JB Corporation轉向使用Oracle APEX進行應用程式現代化,並開發新的績效管理和績效評估系統。

JB Corporation數位化轉型團隊負責人Jang Se-guk表示:「Oracle APEX是一個宣告式低程式碼開發工具。與其他開發工具相比,Oracle APEX幫助我們縮短開發周期,節省開發成本,提高開發效率高達5倍,將維護費用降低至了原來的1/5,並且能支援各種Web UI,讓我們可以快速、輕鬆地編制報表,確保應用程式在安全性和存取性上符合最新的Web標準。從員工的角度來看,他們現在可以在電腦和行動設備處理HR事務。總而言之,無論是創建新項目或是遷移覆雜的業務系統,Oracle APEX都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AS ONE Corporation是日本一家經營醫療設備和科學儀器業務的綜合商社,致力於提供當天發貨的服務。為了持續滿足這一目標,AS ONE Corporation升級基礎設施,使用一流的物流和交付系統連接用戶、經銷商和製造商,全天候即時查核20多萬件庫存商品。AS ONE Corporation利用Oracle APEX,通過REST API和JSON直接讀取數據,無需設置應用伺服器就能連接數據。用戶可以輕鬆檢查庫存數量,確認能否立即交付,以及接受經銷商系統的即時檢查。AS ONE Corporation使用Oracle APEX後,其生產時間縮短到了不到1個月。

Outsourcing Business Service是總部位於東京的Outsourcing Inc.旗下的業務流程外包公司,專門為IT、製造和工程公司提供服務。為了整合30個業務部門的員工的健康狀況和相關資訊,Outsourcing Business Service選擇使用Oracle ADW自主資料倉儲(Oracle Autonomous Data Warehouse, Oracle ADW)釋放和集中數據,使用Oracle APEX幫助員工輕鬆創建UI,將健康數據導入資料倉儲。此外,Oracle Analytics和Oracle Data Visualization也讓員工能夠進一步釋放數據價值,讓即便是缺乏數據分析知識或經驗的員工,也能快速、輕鬆地完成低程式碼分析。

日本一橋大學利用雲端技術建立得以進行複雜分析的強大系統,希望能更好地利用日本國內大學和學術研究機構的公開統計數據和學術研究結果,以支持年輕研究人員和推動小學、國中和高中發展統計教育。該系統利用Oracle ADW自主資料倉儲,確保可靠地傳遞匿名數據,並且能處理不斷增長的數據量。同時,為了確保快速、輕鬆、安全地存取數據,並使用Oracle APEX構建一個Web的數據搜索環境。

一橋大學經濟研究所研究員Kiyomi Shirakawa表示:「在構建面向小學、國中和高中統計教育的資料庫時,我們希望盡可能地涵蓋預計使用的所有基本統計數據和搜索模式。事實上,我們需要搜索的數字數據案例高達1,510億個,遠遠超出預期。因此,系統開發成了艱巨挑戰。在開發團隊的努力和Oracle APEX的幫助下,我們建構了一個支持自由搜索的系統,我們成功透過雲端技術解決了問題,對此我相當滿意。」

自2004年推出至今,Oracle APEX已經得到了全球數千萬用戶的使用,其中包括50萬名開發人員、5萬家客戶和150多家合作夥伴。據統計,Oracle APEX總計建構了數百萬個應用程式,相當於每天創建超過6,000個新的應用程式。喜歡簡單、宣告式開發(有別於複雜的傳統編碼開發)的開發人員歡迎使用Oracle Cloud Free Tier中全新的Oracle APEX應用開發服務,用以建構低程式碼應用,同時享有Oracle自主資料庫(Oracle Autonomous Database)提供的高度安全性、可擴充性、可用性和性能。

關於甲骨文

Oracle雲端服務提供在銷售、服務、市場行銷、人力資源、財務、供應鏈和製造領域全方位應用,並基於Oracle自主資料庫打造的具有高度自主能力和安全性的第二代雲端基礎設施。如需瞭解更多關於甲骨文(NYSE:ORCL)的資訊,請點閱:http://www.oracle.co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