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正集團台灣子公司-宏電科技於1月15日與ZYXEL兆勤科技,LILIN利凌企業在聯合舉辦的經銷商活動中,提出CMS中控室應用分散式架構AV over IP建置趨勢下必備的軟、硬體相互整合方案;包含電視牆建置的基礎影音傳輸裝置、網路交換機、智能型影像監控系統,每個環節因應網路環境所需要的各種功能及條件。宏電科技業務經理劉惠蘭指出:「在現行的中控室應用與過去已有大幅度地差異,隨著科技演進及多元場域的應用,中控室功能也從過去單純的監控,轉換為多任務的工作環境,像是需要進行多人的協作溝通,這時候把要討論的資訊或是影像投放在大型的屏接電視牆上,資訊同步的方式讓工作人員及長官可以更快地討論做決策;另外,中控室設置操作的工作座位,工作人員也會時常需要控制主機訊號及操作電腦,ATEN也有相對應的解決方案。」

議程中,劉惠蘭同時分享市調公司針對分散式架構的市場趨勢:影音網路建置的需求自2017年起逐年上升,相關周邊應用的銷量2021年正值成長階段。ATEN,ZYXEL,LILIN三家台灣品牌,在AV over IP的應用環境下,分別在影音訊號連結,網路訊號交換,影像辨識監控各有30年以上經驗。劉惠蘭指出:「ATEN宏正自動科技在IT機房基礎建今年已邁入第41年了,宏正在台灣,加拿大,中國總共3個研發團隊,還有全球豐富的市場銷售經驗,跨足到專業影音領域深具技術優勢。」

系統整合商面臨AV over IP轉換的4大挑戰

ZYXEL兆勤科技資深經理 丁弘培在議程中分享,傳統影音整合商經常遇到的挑戰包括:傳統影音系統整合商較專注在影像與聲音訊號,所以AV over IP轉換時對IP網路環境並不熟悉,不正確的網路設定必定會降低傳輸效能,影響用戶體驗;問題發生時,無法快速判斷是影音或網路設備問題。此外,市售交換器品質不一,對Multicast群播支援程度各有其差異,若沒有專業網路背景的規格評估或使用經驗,無法保障AV over IP順暢執行。這樣的情況不但消耗工時,也隱性地讓終端用戶對承接專案的系統整合商其專業能力提出質疑,進而降低客戶關係。故影音系統整合商需要的是簡單的網路AV專用交換器。丁弘培進一步指出,兆勤科技在網路專業已有30年經驗,專精在AV over IP應用,深度支援IGMP及Multicast群播技術,為系統整合商量身定做網路AV模式以克服設定難題,並且在2020年11月與ATEN完成相容性測試,以夥伴關係相互支援,為系統整合客群在AV over IP的專案中,提供優於業界專業完整的解決方案及技術支援。

AI影像監控系統與科技執法

LILIN利凌企業專案經理吳家齊於議程中提出,LILIN網路攝影機可透過ATEN訊號延長器,將機房內NVR監控系統影像傳輸到中控室現場電視牆,展示多台攝影機來源時,仍維持訊號穩定傳輸,用戶在屏幕上方便快速地切換不同攝影機畫面。利凌的AIDA智慧交通解決方案;在科技執法的項目中,其影像辨識能力可支援高速不限制車道與高角度之車牌辨識,搭配高速攝影機以及AI 伺服器 , 可設定辨識區塊以及排除區塊,並針對車牌名單做偵測,已成功導入應用在交通車流管理、禁區違停及違規、停車格、人容/車容計數等應用環境。吳家齊表示:「利凌企業為台灣少數台灣在地研發、生產、製造並提供從前端錄影系統,中端錄影設備,乃至雲端管理與AI 辨識與整合能力之廠商。」

IT科技與專業AV影音

在各種場域中,訊號傳輸及控制扮演著至關重要的關鍵,ATEN專注在連接AV和IT技術整合,致力於創建安全、高效的控制解決方案。在中控室分散式架構以人為本的產品設計概念; ATEN KVM Over IP矩陣式系統(KE系列)及Video Over IP影音系統(VE系列),為操作者的工作空間創建人機分離優質的工作環境,系統商不需做複雜的IP設定及額外安裝電腦及軟體,搭配透過獲得德國紅點設計獎的VE Manager ,操作介面好上手,為系統商簡化設備管理。需要控制電腦主機或是NVR主機時,傳輸影音及控制訊號的KVM Over IP矩陣式系統,支援多介面及4K高解析影像,其IP 網路技術,可依據設備及人員需求彈性擴充,靈活地進行網路連接。對於特別注重安全性的終端用戶,KE系列支援 128-bit AES 加密技術,確保所有資料在透過網路傳輸前先行加密,再於接收端將資料解密,具高度安全數據傳輸,權限設定也可根據使用者及群組有所區隔,設定不同的存取控管權限,其專屬的區域網路連接埠直接連接 KE 裝置,與外部企業網路隔離,達到物理性實體區隔。

台灣品牌,在地支援,為終端客戶取得效益最大化

先進的中控室應用包含了國家級的政府機構,例如:交通管理中心、軍事指揮控制中心、高科技製造業戰情室,進而普及到民間保全的監控中心等場域。隨著控制與視訊影像網路化的趨勢,其主要優勢在於網路化的建置較過去傳統建置靈活,依據設備數量彈性地擴充架構且不受限於傳輸距離的限制,再者,大規模架構的建置成本也較低。當終端用戶及系統整合商在佈建中大型監控中心時,需要考量的不僅有費用成本問題,更大的關鍵在於後續的維護及服務。ATEN, ZYXEL,LILIN,三家台灣在地品牌於全球各地的重要政府機構,軍事單位或是知名企業皆有導入解決方案的成功案例,具豐富建置經驗,首次聯手合作,為台灣本地客戶提供在地化、完整售前與售後服務。

關於宏正自動科技與宏電科技

宏正自動科技成立於1979年,以ATEN品牌行銷全球,為全球資訊(IT)暨專業影音(Professional AV) 設備連接管理方案領導廠商。ATEN提供整合性的KVM多電腦切換器、專業級影音產品、SOHO與節能感測電源分配器等解決方案,其超過600項的產品組合可輕鬆控制與連接不同的電子設備,並廣泛應用於不同領域,包含企業、政府、教育、醫療、工業製造、運輸與廣播及媒體等多元環境。ATEN在台灣(新北、台南)、中國及加拿大設有研發中心,每年均持續開發創新解決方案,至今已獲得超過630+件的全球專利。宏正總部設於台灣,同時在中國、日本、韓國、比利時、美國、英國、俄羅斯、澳洲、土耳其、印度與羅馬尼亞設有子公司與辦事處,透過全球銷售網絡將產品行銷各地以滿足客戶的多元需求。

宏電科技為宏正集團台灣子公司,成立於1999年,銷售ATEN品牌全產品為主。宏電科技於2020年5月正式購入台灣32年知名品牌-儀信EHS機櫃之產能、專利、商標等權利,為IT科技及AV專業影音領域拓展更完整的資訊整合服務及解決方案。如需進一步資料,請造訪宏正自動科技網站 :  www.aten.com/tw/zh/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