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SlashData 2019 年11 月至2020 年2 月期間,對159個國家和地區的17000 多名開發者進行了調查。調查指出目前程式語言幾個重要趨勢,其中一個跟Koltin有關的重要趨勢:過去兩年裡使用者增加幅度最快的語言是Kotlin。

由JetBrains在2011年打造的Kotlin是個跨平台且靜態的通用型程式語言,它能與Java互動,其標準函式庫的JVM版本亦仰賴Java Class Library,且在2017年5月正式被Google納入Android Studio,成為Android平台上的官方支援語言之一;Google於2018年在GCP上發表了Kotlin專用的入口網站;同年度發布的新APK格式Android App Bundle,其中動態功能模組與應用程式內更新,都已經進入穩定階段。

Google力推的Kotlin,在2020年JVM語言調查中,以5.5%的占比領先Scala和Clojure,獲得第二名,其他兩者的占比為2.6%和2.9%。資安廠商Snyk表示,這樣的現象並不意外,因為Kotlin與Java整合程度良好,在類似Spring Boot等框架中使用Kotlin開發系統更為容易。

Kotlin程式語言據有下列特性:

※具備Java跨平台優點

※可支援JavaScript支持

※可支援Native支持

※Kotlin為靜態語言

恆逸也針對Kotlin程式語言規劃一門課程 「Kotlin程式設計-Android應用程式開發實務」,將於3/22台北、新竹同步開課,想了解更多課程內容請電洽(02) 25149191分機100,將有服務人員為您解說或點選:https://pse.is/QPSZN了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