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成為客戶值得信賴智能解決方案建構夥伴的新漢股份有限公司,憑藉其在IPC 產業的豐富經驗、優秀研發團隊、和優質技術支援,至今已在不同垂直巿場領域贏得無數重要的專案。除設於台灣的營運總部外,也在中國、義大利、日本、美國、英國等地設立子公司,同時在全球不同區域與經銷夥伴緊密合作,滿足客戶的多元需求。

根據ABI Research 公布研究報告指出,全球製造業關注的智慧製造,預估在2030 年產值將達到1 兆美元以上。為此,新漢在整合集團資源推出完整智慧製造解決方案,並在華亞園區新廠設置智慧製造示範場域,開放參訪,全力協助台灣製造業升級。為強化在國際舞台上競爭力,新漢引進VMware vSAN 超融合平台解決方案,大幅提升ERP 系統穩定性與可靠度,讓全球分公司都能即時取得最新生產資訊,全力搶攻智慧製造的龐大商機。

新漢資訊處處長姚達威表示,在市面眾多智慧製造方案中,新漢是少數能將OT 與IT 系統完整整合的業者,可免去用戶無法整合的困擾,加上能提供最完整技術支援,因此在市場上備受歡迎。「當我們將ERP 系統轉移到VMware vSAN 超融合平台解決方案後,整體穩定性、可靠度比過去提升不少,大幅強化了對生管, 產線以及業務銷售團隊的支援,是我們進軍智慧製造解決方案的強大後盾」。

傳統三層式資訊架構老舊 引進超融合方案勢在必行

新漢能在競爭激烈市場有亮眼成績,且成為台灣少數可提供完整智慧製造方案的業者,背後關鍵在於不吝嗇在IT 領域的投資。因應公司業績快速成長、全球佈局管理需求,新漢除陸續導入MES、ERP 之外, 也在2017 年起開始引進 VMware vSphere 主機虛擬化方案,提高EIP、EDI 等資訊系統穩定性,與降低資訊部門的管理負擔。2020年鑑於原有使用 ERP 的資料庫主機維護合約到期,加上SAN 儲存設備效能已不敷使用,影響業務、財務等部門運作,促使該公司開始評估引進超融合架構的可能性。

姚達威指出,過去新漢的 ERP 系統安裝在傳統三層式基礎架構上,採用 SAN 架構的儲存設備。

由於伺服器、儲存設備等品牌迥異,設備維護難度高、缺乏單一技術團隊支援等問題,更有備援、備份相對不易的困擾。由於新漢為全球佈局的跨國集團,ERP 系統極為關鍵, 一旦發生非預期事件,勢必會影響到各地據點的運作。為此,資訊處一直有提高ERP 可靠度的計畫。

2020 年在ERP 服務商- 鼎新建議下, 新漢針對VMware vSAN 超融合方案進行POC 測試,在確認相關功能無誤之後,最終決定引進該解決方案。

考量功能、穩定性VMware vSAN 勝出在考量系統維護成本、應用程式效能下,超融合架構逐漸成為企業打造基礎架構的首選。考量到市面上品牌眾多,新漢選擇從產品功能、穩定性、維運人力、廠商服務支援能力、建置與維運成本等面向進行評估。該公司使用VMware vSphere 主機虛擬化方案多年,因此希望引進超融合方案時能運用同一套工具進行管理,加上考量ERP 原廠建議,所以最終選定導入VMware vSAN。

VMware vSAN 是唯一整合 VMware vSphere的儲存虛擬化軟體方案,企業只需運用VMware vCenter,即可同時管理運算主機和儲存設備,能大幅降低後續維運成本與難度。其次,VMware vSAN 可安裝在通過VMware 認證15 種品牌的x86 伺服器上,企業在享有可延展、高效能且安全的基礎架構之外,也能添購慣用的伺服器品牌,輕鬆建置高性價比的超融合架構。

「在資訊部門工作繁忙、人力有限下,運用單一套工具對我們幫助很大。其次,鼎新保證ERP 轉移後可順利運作,以及能負責後續轉移工作,亦是我們選定VMware vSAN 的另一個重要關鍵。」姚達威解釋:「此專案初期建置成本不低,但是考量ERP 系統持續營運需求,引進VMware vSAN 不僅能達到此目標,也能大幅降低後續維運成本支出,是非常划算的投資。」

ERP 效能、可靠度攀升 滿足跨國營運需求

在VMware 原廠技術支援、鼎新協助規劃完整導入專案,以及負責後續ERP 移轉及維護下,新漢從規劃引進VMware vSAN 架構到正式上線,僅花費約3 個月即順利完成,且安裝與移轉僅耗費3 個工作天,完全沒有影響到企業的日常營運。 當ERP、Workflow 系統轉移到超融合架構後,不僅系統穩定性、效能大幅提昇,也讓資料備份的複雜度大幅降低,強化日後非預期停機應變能力。

姚達威指出,VMware vSAN 超融合平台上線後,ERP 效能明顯獲得提升,未再發生任何停機事件,也沒有接到業務、財務等部門對於系統穩定度的抱怨。其次,當ERP、Workflow 系統轉移到虛擬化後,資訊部門也能運用現有備份工具,完全落實AP 、DB 等每日備份工作。如此一來,當發生天災等非預期事件時,也能很快在虛擬主機環境中,啟用備份、備援、還原機制,達成新漢對持續營運的要求,對於搶攻智慧製造商機有很大幫助。

隨著近幾年引進VMware vSphere、VMware vSAN 效益逐漸浮現,新漢不僅資訊基礎架構維護成本與難度大幅降低,資訊部門也有更多時間可支援智慧製造的相關業務。由於新漢尚有其他系統仍在實體機上運作,所以在資訊處規劃中,未來將會持續與VMware 合作,擴大虛擬化應用範圍,提升整體備份、備援能力。

「新漢正全力為台灣用戶佈建智慧製造解決方案,而搭配穩定運作的ERP 系統,正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根基。VMware vSAN 超融合架構的高可靠性,正是協助我們奠定智慧製造基礎的重要平台。 」新漢資訊處處長 姚達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