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iThome 研究報告指出,在商業環境競爭日益激烈下,企業存活關鍵在於數位化程度高低,而目前已有 60% 臺灣企業開始推動數位轉型專案。而在數位轉型取得領先的企業中,有高達 40% 用戶正著手運用 AI 強化決策,加快回應消費市場期待的速度,顯示「數據驅動戰略」重要性不言而喻。

數據被譽為 21 世紀的數位石油,多家以數據加值為主的創新公司,亦成為驅動全球經濟發展的領頭羊,在在顯示「數據為本」的時代已然來臨。為此,戴爾科技集團攜手 iThome 於 2020 年 9 月 29 日舉辦「以數據驅動為核心、活用創新雲平台,淬礪數位競爭力」線上直播研討會,分享主題涵蓋最新數據趨勢、戴爾科技集團的整合式大數據分析極限平台,以及多雲環境下的最佳數據保護策略等。

戴爾科技集團技術副總經理李百飛說,數據為本的時代已經到來,企業亟需一套高效能、易於管理、高安全性的基礎架構,助力企業整合位於邊際、核心、雲端之間的巨量數據,進而在競爭激烈市場中取得領先寶座。戴爾科技集團為協助企業以數據為本,加速推動數位轉型之路,早已規劃完整的數據資本化 (DIGI-DATA) 藍圖,涵蓋數據收集、數據保存、數據分析、數據防護等面向,能將數據轉換成寶貴商業價值,讓企業早一步推出創新服務或商品。

首創大數據分析極限平台 加快分析速度、降低維運成本

隨著數據價值日益被重視,促使各家業者開始著手收集、分析數據,如製造業便希望藉此達到優化生產效率、提高產品良率等目的,以實踐智慧製造的願景。只是數據往往散落在邊際、核心、雲端之間,大幅增加後續分析的難度,基礎架構維運成本也相當驚人。戴爾科技集團是少數可提供整合式大數據分析極限平台的業者,具備極快效能、極大擴充性、極高可用性、開放開源、極致性價比等特性,可滿足不同產業營運需求外,並兼顧維運成本與日後擴充需求。

以預先整合儲存、運算、網路等元件的 Dell EMC VxRail、Dell EMC PowerFlex 超融合架構為例,便有多種不同型號可供選擇,除可容納大量數據之外,也能透過擴充節點方式提高 AI 運算能力。至於VMware Greenplum 則是針對 Petabyte 等級的先進資料倉儲,架構,具備大量平行運算架構、極高性能、內建分析工具、高可用叢集、開源碼、企業級功能、混合雲部署模式等特性,是進行大數據分析的最佳利器。

李百飛指出,考量企業資料可能散落在雲端、核心、邊際之間,戴爾科技集團推出的 VMware Cloud Foundation(VCF) 解決方案,可助企業整合混合雲與超過 4,200 家的公有雲平台,在單一介面中掌握資料位置與存取狀況。搭配整合式大數據分析極限平台,即能滿足各種不同應用需求,實踐智慧製造、智慧金融的願景。

以某全球最大半導體製造廠大數據分析架構為例,早期是架構在二套由250 個電腦組成的分析平台上,不僅有數據傳輸、分析上的瓶頸,後續設備維護工作也非常複雜,且有架構脆弱、無災難備援(DR)等缺點。在引進戴爾科技集團為其規劃的整合式大數據分析極限平台後,該公司運用 Dell EMC 超融合式架構的特性,大幅減少實體伺服器的數量,且當 Greenplum DB 主機完成分析後,還會自動將數據歸檔到 Isilon 儲存設備上,並且透過 SyncIQ 技術,同步到備援中心的 Isilon 儲存設備。在此基礎下,該業者不僅數據分析速度獲得大幅提升,也同時解決數據備援、設備維護等問題,對於提升競爭力帶來莫大幫助。

多元數據防護方案 兼顧成本、資安

隨著公有雲服務穩定性提升,提高企業建置混合雲平台的意願,以達到發展創新服務,兼顧資安、營運成本、回應市場速度等目的。考量到打造備份、備援架構的成本不低,根據 ESG 公布研究報指出,有 49% 組織將公有雲作為備份、檔案儲存庫之用,另有 39% 組織將公有雲作為異地災難恢復使用。

儘管公有雲平台穩定性提升,但是無論是 AWS、Azure 等業者,仍然在客戶協議中明文規定,企業要自行負擔保護數據責任,而各家業者均額外提供備份或備援方案。只是多數雲端數據保護方案的價格相當昂貴,長期使用下來會造成企業租用雲端服務的成本大幅增加,而 Dell EMC Data Domain 所具備的高壓縮比,能大幅減少租用公有雲空間的成本支出。

戴爾科技集團數據保護解決方案首席技術顧問藍基能指出,以 AWS S3 上的 Data Domain 服務為例,以平均 25:1 的高去重率,每 GB 數據的保護費用每月不到 1/10 美分。若以 500GB 為例,相較於其他品牌數據保護方案,至少可以省下 40% 費用支出。在數據保護之外,我們亦針對 SaaS 環境的多雲原生服務,也同步推出 Dell EMC PowerProtect Cloud Snapshot Manager,讓管理人員能運用單一套工具,掌握本地、雲端環境上的工作負載,確保原生雲服務能穩定運作。

因應勒索軟體盛行,傳統資安防護工具難以全面杜絕的狀況下,戴爾科技也推出通過避風港計畫的 Dell EMC Cyber Recovery 解決方案。該方案採取獨步業界的斷、捨、離、鎖概念,成功的協助數百家客戶建立了安全的資料避風港(Data Vault),讓客戶免於勒索綁架的恐懼!這套方案受到美國避風港組織認證,符合避風港組織資料保護庫所有規範,可以協助客戶建立獨立、隔離、不可竄改、不可被加密的資料保護庫。

在數據為王的新經濟時代,企業唯有妥善收集數據、加速數據分析速度,同時有效保護數據安全,才能避免陷入被市場淘汰的命運。而在市場上,僅有戴爾科技集團能提供完整軟硬體方案與客製化服務,為客戶打造整合式大數據分析極限平台與完整數據保護方案,助力企業在數位轉型之旅中,持續強化自身競爭力,奠定雄厚的營運基石。

精彩議程影片,請上台灣戴爾科技集團Youtube【線上研討會】專區觀看

DIGI-DATA 藍圖- 戴爾科技集團協助企業以數據為本加速智能轉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