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啤酒餐廳「金色三麥」、以女性時尚為主題的下午茶名店「微兜」,到巧克力蛋糕品牌「BAC」,金色三麥餐飲公司旗下三大品牌共有二十多個經營據點遍布全台,網路不僅是協助第一線運作的工具,同時也是服務會員及消費者的要件。

多年以來,金色三麥和是方電訊的合作從網路、電信延伸到雲端。對於隨時必須為消費者供優質服務的餐飲業而言,是方以一條龍服務的效率和豐富的產品選擇,成為金色三麥的最佳助力。

金色三麥餐飲公司資管處協理呂景宏表示:「餐飲業的營業時間很長,再加上我們自行開發會員系統,運用LINE即時通訊工具和會員進行深度溝通及促銷活動,因此,服務的速度、穩定度及維修時效對我們非常重要。我們也期許未來持續深化和是方電訊的合作,引進更多新助力如多雲服務平台的應用。」

主動監控及全程處置,加速排除網路狀況

過去金色三麥採取在ADSL加掛VPN的作法,但任一方的服務中斷,就會影響網路無法正常運作。棘手的是,ADSL和VPN服務分別來自兩家不同廠商,一旦出問題則會面臨繁雜的報修和檢修過程,平均要數天的時間才能修復。

因此,金色三麥決定將ADSL和VPN分離為兩條線路,而在評選的三家電信廠商裡,是方電訊以一條龍的服務機制、回應速度和主動監控能力獲得青睞。

金色三麥餐飲公司資訊經理賴泓志說:「採用是方的VPN服務後,排除故障的時間縮短為1/3,報修後的整個過程交由是方一手處理,我們有限的人力不用再花時間去聯繫相關廠商,而是集中在更重要的工作。此外,整體費用也節省了50%之多。」

即使在餐廳營業尖峰時段的假日或晚上,是方的服務速度和品質也不打折。舉例來說,位於百貨公司的門市半夜曾有臨時性停電,總部資訊部門未接獲通知;是方發現網路斷線後,先發告警給資訊部門,同時聯絡門市所在的百貨公司確認狀況如電力系統維護、網路線路更換,在資訊部門察覺到問題之前就已妥善處理完畢。

最顯而易見的是,以往門市對網路不穩定的抱怨大幅降低,相反地,是方的VPN服務成為門市第一線工作的助力。例如:門市人員常會集中在晚上同一時間連回總部處理文書作業或進行庫存的盤點及彙報,同仁習慣直接開啟總部網路儲存設備的檔案進行編輯,過去常因為網路不穩定而導致做到一半的工作失敗重來,甚或根本連不回總部或打不開檔案,現在這些問題都已經銷聲匿跡。

以070網路電話和雲端VM服務提升營運彈性

在導入是方電訊VPN服務的同時,金色三麥還引進了070網路電話。由於金色三麥有向國外採購原物料的需求,過往是以儲值式的網路電話來滿足國際電話的節費需求,但餘額狀況很難掌握,常因忘記儲值而無法撥打電話。

改採是方電訊的070網路電話則帶來多重效益。月結帳單的模式大幅提升了便利性,不用預先儲值或擔心餘額不足的問題;其次,無需自行架設伺服器,只要在手機安裝App,手機就成了分機,隨時隨地都能撥打和接聽電話。此外,語音品質的提升也讓同仁很有感。

從網路到電信服務,金色三麥和是方培養了良好的合作關係,在決定邁向公有雲時,是方理所當然被納入評估名單,並以在地化的服務優勢打敗另兩家知名的外商品牌。

目前金色三麥擁有超過二十萬名會員,考量系統穩定度、網路連結能力,以及行銷活動帶來的倍增流量,金色三麥決定將會員系統移往雲端。由於消費者結帳或儲值都要連結會員系統,一旦系統中斷就無法累積點數或執行相關作業,影響消費者的權益,因此,確保會員系統24小時暢通及穩定運作是優先要務。

相較於外商品牌的公有雲,與國際接軌的是方電訊在處理時效上有絶對的優勢,不但更容易溝通,在搬移系統的過程裡也提供了充沛的技術協助。此外,是方提供豐富的公有雲服務如資安,可隨時滿足金色三麥未來擴充或強化的需求。

賴泓志表示:「一旦網路或系統出問題,資訊部門會同時收到多個門市的回報,尤其消費者就在前端等候的壓力極為沈重,立即排除問題是唯一目標。這也更顯得是方的高度配合和快速反應對我們有多大的幫助,我們也期望是方發揮身為在地廠商的優勢,持續提供高品質服務。」

【是方電訊】

是方電訊成立於1991年,2006年成為中電信關係企業,2018年6月5日正式上櫃(股票代號6561)。是方電訊已取得ISO 27001、27011、27017、27018等資安認證,以及DCOS資料中心機房維運標準驗證,確保客戶獲得最佳的資安防護。是方擁有全球密佈的聯外頻寬、專業通訊整合技術、國際雲端交換中心,以及台灣最大的網際網路交換中心,可提供整體解決方案與多樣化合作模式,協助客戶提升營運效率、強化競爭優勢。

是方電訊相關資訊,請參考https://www.chief.com.tw

右起金色三麥資管處呂景宏協理、賴泓志經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