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VMware(NYSE: VMW)日前在全球進行的調研發現,業務、IT及應用開發團隊之間明確的協同合作,不僅能推動創新實行,還有助加速成長實現企業的業務目標。該調研發現,在全球經濟受新冠疫情影響期間,率先推行數位化轉型的公司,因為提升了現代化應用的交付,而能彈性地應對業務下滑所帶來的影響。

VMware Tanzu亞太及日本地區副總裁Kip Cole表示:「研究顯示,儘管亞太區企業的業務重點與全球其他地區的公司一致,但僅有少數的亞太區企業優先考慮客戶體驗,相反地,是將關注焦點放在有助推動企業本身數位化轉型的員工相關事項,例如改善協作、吸引或留存人才等。」

這些成功的亞太區企業的組織特徵證明,技術並不是成功數位化轉型的唯一決定性因素,而人才、具備軟體思維的領袖、以及組織內協作才是成功的關鍵:

人才的參與:94%的受訪者表示,企業想要取得數位化轉型的成功,就必須讓擁有不同技術能力的員工深度參與數位化轉型之中。 

領導者尤為關鍵:89%的受訪者表示,擁有軟體思維領導者的企業更加成功。

團隊協作助推成功:88%的受訪者認為,在應用開發過程中,不同利益相關者若能進行更好的協同,便能提高數位化轉型成功率。

然而無論規模大小,幾乎所有受訪公司都表示在數位化轉型中遭遇了阻礙,有97%的亞太地區受訪者表示已在數位化轉型獲得了不同程度的成功,但與此同時,90%受訪者在數位化轉型中遭遇阻礙。亞太企業數位化轉型面臨的三大挑戰分別為:

o 過多安全和規範要求造成的阻礙或障礙:32%(高出全球平均5個百分點)

o 應用或軟體未能與現有和原有系統良好整合:27%

o 過多平台導致變更交付太過複雜:27%

而在應用和軟體發展過程中,相較於亞太地區增長率低於或等於5%的企業,增長率達5%以上的企業表示,他們用於將全新軟體或應用投入生產的時間平均多出14%。對軟體或應用開發過程的深入調查顯示,來自高增長企業和低增長企業的IT決策者、應用開發者反映他們的團隊在維護工作花費時間相同,均占比39%,但高增長企業相比業績較弱的公司將更多時間投入創新之中,分別為49%和44%;同時,高增長企業在應用開發過程中更為靈活,占比58%,而低增長企業則為46%。

調研方法論

VMware報告《成功的數位化轉型:應用就緒》對來自全球17個國家大中型企業的5000名業務決策者、IT決策者和應用開發人員展開調查,其中包括來自亞太地區五個國家—澳大利亞、中國、印度、日本和韓國的1650名受訪者。該調研由Vanson Bourne於2020年3月和4月執行。

瞭解更多資訊

閱讀VMware亞太調研的綜合報告

觀看針對數位化轉型的辯論

關於VMware   

VMware ⽀援全球繁複的數位核⼼架構,提供基於雲端、現代化應⽤、網路、安全和數位化⼯作空間的產品服務。VMware 協助客⼾跨任意雲端,並在任意設備上交付任意應⽤。VMware 總部設在美國加州Palo Alto,且致⼒成為推動突破性技術創新和引領全球趨勢的向善⼒量。如需更多資訊, 敬請瀏覽VMware 官網:https://www.vmware.com/tw.html 及VMware Greater China 官⽅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vmwarechina/,獲得更多即時訊息。     

關於Vanson Bourne

Vanson Bourne是科技領域的獨立研究機構。Vanson Bourne以可靠且嚴格的研究原則建立聲譽,並擁有在所有產業領域和主要市場中,了解技術和業務部門資深決策者看法的能力。請造訪官網https://www.vansonbourne.com/進一步了解Vanson Bourn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