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導入VMware SD-WAN by VeloCloud,主要替宏遠電訊改善哪些內部營運流程?產生何等效益?

長期以來宏遠電訊配合關係企業台亞衛星通訊,為許多節目商提供「影音節目點對點傳輸」服務,但在執行過程面臨兩難困境。只因節目商一方面重視連線穩定度,對瞬斷容忍度極低、斷個幾秒鐘即算嚴重,二方面礙於預算限制,無意負擔過重連線成本;所以不論專線、寬頻上網都無法兩全其美,難以迎合宏遠、台亞和節目商各方期望。
為此宏遠積極尋找合適方案,期盼既能顧及連線品質、又兼具成本合理性,因而決定導入VMware SD-WAN by VeloCloud。宏遠電訊善用該解決方案的「動態多路徑優化」技術利基,充分保障服務品質,即使透過經濟實惠的Internet 連線,也始終維持順暢的傳輸狀態,且幾乎完全排除錯誤;讓節目商不需藉助昂貴專線,就能享有絕佳的「使用經驗品質」(Quality of Experience;QoE)。

在對外業務方面,VMware SD-WAN by VeloCloud為宏遠電訊解決哪些難題?帶來何等效益?

宏遠提供MPLS VPN服務時,最大難題在於供裝速度遲緩。以大陸地區來說,客戶下單申裝後,宏遠須等到當地實體電路到位才能進行供裝,等待期動輒2~3個月、甚至半年。
如今採用VMware SD-WAN by VeloCloud,宏遠僅需將SD-WAN Edge設備寄往客戶所在地,爾後只要設備連上網,便自動從SD-WAN Orchestrator雲端協調器下載參數設定檔、自動執行配置,透過零接觸模式在半小時內完成供裝。
SD-WAN by VeloCloud還幫了宏遠另一大忙。從前宏遠MPLS VPN服務範圍偏向兩岸,但隨著中美貿易戰延燒,許多客戶急欲在菲律賓、泰國或印尼等國增設生產基地,不但希望宏遠以最快速度開通當地VPN連線,且因新據點多未設置IT人員,也希望宏遠一併協助維護線路品質。
未導入SD-WAN前,宏遠曾陷入長考,雖有意隨客戶佈局腳步而增設據點、就近提供服務,但苦惱於據點的佈建曠日費時,無法立即滿足客戶所需。後來宏遠引進SD-WAN by VeloCloud,直接利用VMware遍佈全球逾6,000點的SD-WAN Gateway既有建置,不需自建據點、即構成四通八達的服務網路,迅速將維護服務觸角延伸到不同國境。
更重要的是,宏遠藉由VeloCloud集中化監控介面,協助客戶掌握網路與電路健康狀況,並洞察終端使用者的應用情況,清楚得知誰上網、誰存取SaaS、應用流量佔比等詳細資訊,以利客戶優化調整QoS政策。

為何選擇VMware SD-WAN by VeloCloud解決方案?

一直以來宏遠基於VoIP、數據網路的服務供應需求,習慣先採購設備、佈建於自家機房,接著拓展客戶以獲取投資回報。
近年情勢丕變,隨著台商的佈局多元化,不確定性增高,使宏遠難以沿用傳統模式來規劃和部署服務資源。這回評估SD-WAN方案時,很早就決定採取訂閱制,以便靈活借助他人的既有建置、快速增強自身的營運動能,使唯一支援訂閱模式的 VeloCloud因而雀屏中選。附帶一提,愈來愈多客戶導入混合雲,必須介接公有雲,宏遠亦能藉助SD-WAN Gateway,幫助客戶建立通往SaaS的高效安全通道,為其他SD-WAN方案少見的優勢。
事實上宏遠對SD-WAN做過研究,VMware SD-WAN by VeloCloud經知名調查機構評比為「WAN Edge Infrastructure」領導者,加上原廠VMware 早已是宏遠及眾多企業客戶熟悉信賴的虛擬化品牌;這些因素,使宏遠更樂於選用VeloCloud。
而宏遠提供MPLS VPN服務的同時,也透過相同電路基礎,為連鎖型的企業客戶一併供應語音VoIP、網路刷卡、音樂公播、雲端電子白板等OTT服務。此次導入過程,有幸獲得VMware鼎力協助,順利將這些OTT項目整併到SD-WAN架構,也讓宏遠慶幸做出明智抉擇、託付正確的夥伴。

關於宏遠電訊
成立於1997年的宏遠電訊,隸屬金仁寶集團,一路走來締造多項重要里程碑,包括率先提供VoIP企業語音節費服務,獨家擁有中華民國網際網路交換中心(TWNAP),亦在企業MPLS VPN市場享有高佔有率,掌握可觀的連鎖型客群基礎;今後將以MPLS、SD-WAN「雙網合一」為訴求,強化VPN服務品質。

導入產品
VMware SD-WAN by VeloCloud

成果

  • 受惠於SD-WAN技術, 可讓Internet或LTE展現穩定傳輸品質;如此不論是宏遠或外部客戶,都能降低對專線、MPLS的倚賴,在低頻寬成本負擔下實現Any-to-Any傳輸

  • 以往欲完成MPLS VPN供裝,前後需歷經數週到數個月;如今拜SD-WAN零接觸佈建特性,只要當地收獲SD-WAN Edge設備,半小時內可完成供裝

  • 利用VMware遍佈全球的SD-WAN Gateway既有建置,讓宏遠無需自建據點,即可跟隨台商客戶的佈局腳步,迅速將維護服務能量延伸到不同國境

宏遠電訊總經理 李恒政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