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混合雲架構,已成為企業推動數位轉型專案的重要一環。中大型企業在建構混合雲、多雲環境等需求更高。Dell Technologies Cloud Validated Designs 中,VMware Cloud Foundation 能與 Dell Technologies 基礎架構完美整合,自然是企業自行建構混合雲架構的絕佳方案。

隨著公有雲服務多元與普及,現今已為企業資訊架構中重要的一環,中大型企業在考量專案需求與避免被單一廠商綁架,對於建構混合雲、多雲環境等需求更高。市面上有不少號稱支援多雲管理工具,卻僅有戴爾科技集團的VMware Cloud Foundation,能支援 AWS、Azure、以及 Google Cloud Platform 等公有雲平台,讓資訊人員運用單一工具掌握混合雲架構的狀況,成為打造混合雲平台的首選。

此外,VMware Cloud Foundation 受到中大型企業喜愛的關鍵,在於可依照營運或專案需求,自行安裝在通過 VMware Validated Designs 驗證的資訊設備上。然考量基礎架構整體穩定性、效能、技術支援等,Dell Technologies Cloud 則是中大企業自建混合雲架構的最佳解決方案。

台灣 Dell Technologies 技術副總經理梁匯華說,由多家品牌資訊設備組合而成的基礎架構,除有硬體架構整合不易的困擾外,也難確保設備之間的相容性,更遑論保障應用服務效能。

Dell Technologies Cloud Validated Designs 模式,是協助企業將 VMware Cloud Foundation安裝在取得驗證的 Dell Technologies 基礎架構上。除可免去相容性問題外,企業也可因應不同工作負載需求,自行獨立擴充儲存與運算設備,滿足不同階段的成長需求。

值得一提, 針對特定專案或分公司需求,VMware Cloud Foundation on Dell EMC VxRail 平台也是不錯的選擇。這套超融核架構具

備簡單部署和操作特性,加上具備可擴充到數千個節點的能力,亦是相當值得推薦的方案。

為中大型企業量身打造 Dell Technologies 基礎架構無懈可擊

在市面眾多資訊設備商中,戴爾科技集團是少數擁有運算、儲存、網路等完整基礎架構方案的業者,可讓企業運用單一管理工具,掌握所有硬體設備的運作狀態,在 Dell Technologies Cloud Validated Designs 方案中, 即包含Dell EMC PowerEdge MX 伺 服 器、Dell EMC PowerMax、Unity 等儲存陣列、Dell EMC PowerOne 等設備。

以備受全球用戶肯定 Dell EMC PowerEdge 伺服器為基礎的 PowerEdge MX,是第一個為軟體定義設計的模組化平台,可滿足多元應用程式的工作負載需求。該產品預先搭載 OpenManage Enterprise - Modular Edition 模組化版本,可確保應用服務能在混合雲架構中保有效能與安全性。另外,資訊人員也能針對應用程式需求,快速調整或擴充各項資源,確保商業流程能維持穩定運作。

台灣 Dell Technologies 解決方案架構師葉恩任指出,至於 Dell EMC PowerMax、Unity 等,採用光纖通道作為主要傳輸通道,則是可滿足高 I/O 應用程式的儲存設備。這兩款產品支援Network File System(NFS)協定,可提供客戶彈性部署機制,加上整合多項資料保護等進階功能,能確保大量資料儲存或傳出過程中的安全。

對於有超大規模應用需求的企業,戴爾科技集團也推出Dell EMC PowerOne自動化基礎架構,預先將 PowerEdge 運算、PowerMax 儲存、PowerSwitch 網路、以及 VMware 虛擬化等整合至單一系統中。此產品可自動執行數千個人工操作步驟,協助企業更輕易部署、管理、以及使用 IT 資源,大幅降低風險並節省時間與金錢。

善用 VMware SD-WAN 提高可靠度、降低費用支出Dell Technologies Cloud 不僅是完整的軟硬整合方案,進一步考量到跨國企業營運需求,納入 VMware SD-WAN by VeloCloud 服務,協助客戶落實現代化並推動其廣域網路的演化。此舉,可為跨國企業的分公司,提供高效能、可靠的雲端服務,和絕佳的應用程式存取能力,並因應混合雲的嚴苛要求。

「對於跨國企業而言,打造混合雲架時,構勢必會面臨難以確保應用程式可用性等多種挑戰,藉由 VMware SD-WAN by VeloCloud 協助,則能達到隨時因應變化、提升可用性、節省成本等優點。」梁匯華解釋:「另外,在技術支援方面,我們也能協助客戶進行規劃、並平台進行客製化與調整,滿足不同產業資料傳輸需求。」

VMware SD-WAN by VeloCloud 服務能彙總各種廣域網路線路,並以符合經濟效益的方式增加頻寬,即使是單一應用程式流量,也能更快速回應。此舉可協助企業在雲端內運用資料轉發平台功能和協調作業,進而提供直接且最佳化的雲端以及內部部署資源存取。

完善管理與監控工具 即時掌握混合雲狀態

Dell Technologies Cloud 能深受全球用戶肯定,不僅僅是 VMware Cloud Foundation 與Dell Technologies 基礎架構能完美整合,後續技術支援服務更能降低資訊人員工作負擔。以Dell Technologies 自行研發的 SupportAssist 為例,即是一種智慧型技術,會主動檢查系統的硬體與軟體執行狀況,一旦偵測到問題,即會立即傳送必要系統狀態資訊給 Dell Technologies客服中心進行故障診斷。且在完成診斷後,技術人員會主動與企業的資訊人員連絡,並討論問題解決方案,避免問題日益嚴重而衍生出更多問題。

葉恩任說,在 Dell Technologies SupportAssist外,VMware Cloud Foundation 也內建 Skyline 機制,會主動偵測混合雲架構的整體可靠性,協助資訊人員事先察覺問題。藉由該技術協助,可達到主動預防問題產生,減少花費在解決問題的時間,有助於提升企業生產力與競爭力。

隨著數位化程度日升,企業需要一套能讓現代化工作無縫接軌的方案,Dell Technologies Cloud 不僅可串連私有雲、公有雲以及邊際運作等環境,還提供多種部署模式,讓不同企業均可享有一致性的雲端 IT 體驗,是邁向混合雲架構的最佳選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