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第五代 (5G) 行動通訊標出天價,使得所有人都關注在 5G 的傳輸速率及技術時, 但另一個更貼近我們日常的無線網路(Wi-Fi)20年來發展到現在進入了第六代 - 802.11ax(Wi-Fi 6)是最新的創新技術,改善網路整體效能並解決高密度網路連線問題, 在擁有大量連接設備的高密度環境下,Wi-Fi 6比起舊有的Wi-Fi技術有可能提高每個用戶平均速度4倍以上。

在2019跨入2020的一場跨年晚會上正演繹這新技術的帶來驚人的效益,超過2萬的人潮,為了一睹知名的台北101跨年煙火秀,在這天聚集至台北市政府前。EnGenius Cloud為今年活動的無線網路服務供應商,在現場佈建了以Wi-Fi 6為主的基地台和網路設備。對EnGenius 而言,如何讓會場提供的無線網路支援成千上萬現場群眾的高流量負荷以及使用者對網路效能的期望,使得所有人都可以在重要的時刻,同時向朋友和親人發送訊息或傳輸影片,是最重要的任務及挑戰。

EnGenius 佈建了111台無線基地台,覆蓋這個200mx 500m的廣大活動區域。EnGenius Cloud WiFi來服務現場的觀眾,近萬個使用者同時使用他們的行動裝置連線到Wi-Fi,從雲端儀表板來看,使用高峰出現在倒數計時期間。藉由持續監視111個Wi-Fi 6無線基地台,包括60個4 * 4 802.11ax 基地台的和51個2 * 2 802.11ax 基地台,發現在一台基地台同時連接上百個使用者時CPU使用率也只有20%,顯示EnGenius提供的Wi-Fi 6無線網路,可以完美處理Wi-Fi 6終端甚或更舊版的終端設備,所共同形成的高負載無線服務網路。

除此之外,EnGenius Cloud讓本活動系統整合廠商英特威(INTERWAVE),可以在不用人到現場,就遠端監控所有111個無線基地台的訪客端裝置數量、網路傳輸量和即時的CPU使用率與設定參數。

EnGenius是一家提供先進雲端無線解決方案(Cloud WiFi Solution)的專業供應商, 以容易設定簡單部署並可24/7無間斷監管、完整的報表系統、完備的訪客系統容量建購新一代的雲端企業無線網路時代來臨。https://www.engeniustech.com.tw/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