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成熟的機器學習、深度分析,已成為高科技製造業強化競爭力的不二法門。專為複雜應用設計的Dell EMC VxFlex高階超融合產品,除有IOPS速度可達上千萬、運算與儲存資源可獨立擴充的特色外,更支援多種虛擬化平臺、裸機環境,以及混合式負載環境,目前已吸引台、韓等先進半體業者陸續採用與部署。

過去10多年來,各類消費性電子產品能以不可思議速度快速普及,背後正是仰賴以台灣為首的高科技產業默默努力。然隨著產業競爭日趨激烈,各家業者莫不積極收集生產過程中的資料,搭配人工智慧等創新技術發展智慧製造專案,藉此改善製程與提升良率,但卻也對資料中心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Dell EMC以軟體定義儲存架構為核心推出的VxFlex超融合架構,不僅能滿足人工智慧、巨量資料分析需求,其媲美高階儲存設備的低延遲存取反應速度,更能助企業加速取得分析結果,維持在產業中的競爭優勢。

Dell EMC技術副總經理李百飛指出,跨進先進製程的速度、產品良率高低,決定高科技製造業的整體競爭力。現今許多國際大廠正加速推動人工智慧、深度學習等專案,以縮短進入先進製程的時間,同時改善生產品質與降低成本,因此需要完善的基礎架構支撐。 Dell EMC VxFlex支援多種虛擬化平臺與裸機環境,且具備無需停機擴充、資料存取效能佳,以及即使在百萬 IOPS應用環境下,亦能保持延遲時間低於1ms等優點,目前已獲得台灣、韓國知名先進大型半導體業者採用。

支援多元部署模式 滿足不同應用需求

隨著機器學習、深度分析等技術成熟,帶動高科技製造業積極推動大數據或人工智慧專案的風潮。雖然市面上超融合架構產品眾多,但因架構無法滿足複雜應用所需,導致高科技製造業者只能被迫繼續使用傳統三層式架構或多台實體環境,最終陷入資源擴充不易、設備管理難度,及效能不佳等困境。

首先,一般入門型超融合架構都必須搭配虛擬化軟體使用,不支援實體機器運作的模式,對於須要高效運算能力的半導體產業,將面臨專案轉移到虛擬環境後,軟體授權費用將會大幅增加的問題。其次,入門型超融合架構因有擴充能力不足與大規模平行IO (MPP)有瓶頸,無法滿足人工智慧或大數據分析專案需求。最後,雖然部分超融合設備品牌取得Nvidia原廠認證,但 GPU卡卻無法指定給特定程式使用,無助於縮短資料分析時間。

市面上超融合架構主要是為通用型應用設計,所以無法滿足高科技業者的AI、大數據分析專案需求。相較之下,Dell EMC VxFlex是主打高效能及低延遲的高階超融合產品,除可提供高效能運算、GPU卡、高IOPS等外,更支援多種虛擬化平臺、裸機環境,以及混合式負載環境,能滿足不同產業的需求,所以才會吸引眾多半導體業者採用與大量部署。

Dell EMC VxFlex支援時下常見的作業系統與虛擬主機軟體,如SUSE、Redhat、ubutu、AIX、VMware等等,亦可在裸機環境中執行Oracle RAC、MS SQL等資料庫、SAS、Splunk等大數據分析工具、K8S平台等。另外,該平台本身亦通過SAP HANA認證,堪稱是企業在單一超融合架構中部署虛擬、裸機環境的最佳選擇。

輕易飆破百萬IOPS速度 縮短專案分析時間

專為高階應用服務設計的Dell EMC VxFlex超融合架構,是以自行研發的VxFlex OS作業系統搭配Dell EMC PowerEdge伺服器,為用戶提供依照使用需求可彈性分開擴充儲存、運算組的基礎架構,且最多可以擴充到1,000以上個節點。目前,該產品共有VxFlex Ready Node、VxFlex Appliance與VxRack Flex等三種系列,企業可依照不同環境引進合適解決方案,讓基礎架構部署更為彈性與方便。

Dell EMC自行研發的VxFlex OS是採用分散式區塊儲存技術,除具備Scale-Out儲存架構特色之外,還擁有穩定高性能、高可靠性。以Dell EMC內部測試為例,企業只需要部署六節點,即可享有超過100萬IOPS的效能,且資料延遲時間小於或等於 1 毫秒,有助於提升AI、大數據分析或深度學習等專案執行速度。

在高IOPS之外,Dell EMC VxFlex更具備自我優化、修復架構的功能,在10節點的100顆硬碟情境下,單一節點故障時的重建時間僅需33分鐘、單一硬碟故障時系統重建時間僅為3.3分鐘,為一般高階儲存設備的1/10時間。

「Dell EMC VxFlex超融合架構使用Massively Parallel Processing ( MPP,大規模IO並行處理)技術,會將所有 I/O處理分散到所有節點中,且將所有硬碟保持一致性負載,自然能夠創造出高性能、低延遲的特色,讓用戶以合理費用享有高階儲存設備才有的效能。」 李百飛解釋:「另外,產品本身可同時安裝SSD快閃硬碟、傳統機械硬碟,做到有存儲分層的功能,讓儲存性質比發揮最大效益,兼顧成本與讀取效能。」

獲台、韓先進半導體業者採用 降低管理與採購成本

至於企業用戶最擔心的節點擴充部分,Dell EMC VxFlex超融合架構提供橫向、垂直等擴充模式。資訊人員不需預先採購節點,只需依照專案需求擴充儲存、運算或內建GPU卡的節點,且能指派給特定應用服務使用。另外,節點本身亦支援垂直擴充資源的功能,資訊人員可進一步增加節點內的記憶體和硬碟,無需購買新節點,能讓寶貴資訊預算獲得充分運用。

以韓國大型半導體公司為例,便用5台VxFlex Ready Node取代過往50多台企業等級儲存設備組成的資訊架構,並因TCO效果著實顯著,已於2019年Q3大幅增購超過 700台VxFlex新節點,除利用 Tensorflow做於深度機器學習平台外,更用於打造新一代軟體定義資料中心,解決長期以來面臨的儲存資源孤島、擴充無法延續性等問題,有效保障企業在 IT的永續投資。至於另一家聚焦於專業晶圓代工的台灣記憶體大廠,同樣於2019年以超過30 台VxFlex Ready Node架構用於EDA資料倉儲上,除大幅改善Hadoop及GreenPlum的資料存取效率外,同時也在提升應用專案執行速度、改善管理與採購成本,進而在快速變遷的高科技產業中保有競爭優勢。

善用創新科技強化競爭力,已成為企業致勝的不二法門。以軟體定義儲存為核心的Dell EMC VxFlex超融合架構,正是為各種複雜應用設計的最佳解決方案,目前已深受多家國際企業採購與肯定,絕對是高科技業者不容錯過的首選方案。

Dell EMC VxFlex超融合家族 

ScaleIO 再進化

l   終極性能體驗: 輕鬆飆破百萬IOPS, 亦可延展至千萬等級  

l   1024節點線性擴展與不到1豪秒的超低IO延遲體驗,加速應用程式/資料庫運行

l   唯一可虛實混用的超融合架構:支援Bare metal 與Multi-hypervisor 工作負載

l   絕佳彈性、跨平台支援的超融合架構

        l   能自我 IO優化及自動化極速 Rebuild的架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