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全球高科技產業不斷爆發商業機密外洩,加上Google、Dropbox等網路業者也屢屢傳出大量個資被竊取的憾事,讓許多傳統產業體認到須加速引進合適資訊工具,保護公司數位資產、商譽的重要性。粉末冶金領域擁有獨家技術的台灣保來得,便從優化電腦設備管理機制做起,引進備受用戶好評、功能完善、技術支援佳的精品科技X-FORT電子資料控管系統,全力保護累積多時的研發資產。

台灣保來得資訊管理室王柏烜表示,在添購防火牆、防毒軟體之外,我們認為做好電腦設備管理工作,才能讓資安設備發揮既有效益, 減少駭客攻擊事件發生之外。精品科技X-FORT管理功能非常細膩、全面,且相容於現有資訊架構,讓資訊管理部能在最短時間、最少人力,達成管理全公司電腦運作狀況的目標,台灣保來得非常滿意這項專案的成效。

保護客戶個資與研發成果 建立電腦管理機制刻不容緩

在全球粉末冶金領域排名前三名的日本保來得集團,1968年在台灣經濟部邀請之下,於台灣正式成立台灣保來得,營運至今已有超過50年的歷史。從成立之初開始,該公司即秉持「誠意與技術為本」的信條,以穩健、創新的步伐,持續投入創新技術研發,全力為客戶提供高品質、高精度、高效能的產品。目前台灣保來得已成功跨足汽機車、消費性電子、電動工具、工業、辦公事務設備、家電、航太科技與綠能等領域,更肩負擔負保來得集團總生產量的45%,堪稱台灣粉末冶金製造產業的領頭羊。

為維持在產業中的領導地位,台灣保來得持續投入創新技術研發,與全球夥伴保有緊密合作關係。然如同多數傳統製造業,雖然該公司也在多年前引進防火牆、防毒軟體等資安設備,且除業務、研發部門外,其餘部門的電腦都禁止上網,但並沒有特別使用數位工具控管個人電腦運作,只是透過宣導方式要求員工不可使用非法軟體。雖然沒有出現過機密資料外洩事件,但是隨著公司營運規模日益擴大,在保護客戶個資與研發成果前提下,建立一套管理機制絕對勢在必行。

王柏烜指出,其實建立符合國際潮流的管理機制,對公司整體形象也有不少幫助。所以我們在引進免費的AD管理工具之餘,也在總經理支持下,於2017年開始評估合適的端點管理工具。市面上有不少管理工具的品牌,但是實際測試之後發現與現有資訊架構有相容性問題,如無法看到同仁寄發電子郵件的狀況,或者USB埠管理功能過於簡化。最後,僅有精品科技X-FORT電子資料控管系統完全相容於台灣保來得的資訊架構,且USB管理、網路存取設定等功能非常完整,能滿足我們絕大多數的需求,最終成為我們的最佳選擇。

與資訊架構完美整合 技術支援服務佳

綜觀現今企業資安防護機制的重點,都放在閘道端防護上,所以大舉添購各種防火牆、IPS等設備。但其實根據資安公司統計,有超過80%資料外洩事件源自於企業內部,主要管道電子郵件、USB埠等。因此,台灣保來得認為強化電腦設備的控管、稽核、監測、管理等面向,才能減少發生商業機密外洩事件的機率。

精品科技X-FORT在電子郵件控管的部分非常完整,不僅可限制員工使用非允許的外寄SMTP郵件伺服器外,也能記錄及備份使用者寄送的郵件資訊。對於使用Webmail的公司,該套軟體也支援Hotmail、Yahoo! Mail、Gmail等品牌,同樣能記錄郵件主旨、收件者、郵件內容、附檔名稱等資訊,一旦發生外洩事件,可協助資訊人員進行後續追查。

「台灣保來得是使用國產的電子郵件軟體,由於品牌知名度不高,所以許多軟體支援度很差,僅有精品科技X-FORT可提供完整監控,讓我們感到非常驚艷。」王柏烜解釋:「另外,精品科技的技術服務也非常好,我們因為不是使用Windows AD,所以在部署過程中遇到不少問題,技術顧問全力協助釐清技術問題,大幅減少資訊部門的工作負擔。」

USB埠外接媒體管理機制彈性 滿足不同部門工作需求

相較於其他品牌,精品科技X-FORT的USB埠外接媒體管理功能非常彈性,提供多種不同控管模式,除最基本的禁用、唯讀之外,還進一步提供寫出加密、寫出明文、暫時開放寫出、審核寫出等功能,方便資訊人員依照企業營運現況進行調整。至於即時通訊軟體部分,則支援Line、Skype、WhatsApp、Tencent QQ, WeChat, 阿里旺旺等,可提供禁止執行、禁止傳檔、記錄傳訊內容、備份傳送檔案,亦完全符合台灣保來得的需求。

王柏烜說,在外接媒體管理、通訊軟體管理功能之外,精品科技X-FORT的軟體安控也非常實用,可避免員工私下裝非法軟體或綠色軟體,減少被惡意程式感染的機率。至於遠端管理功能,則能讓資訊管理部在接到同仁報修電話時,可先透過遠端連線功能釐清問題,對提升整體工作效率帶來不小幫助。

在精品科技原廠工程師協助下,台灣保來得已經完成將X-FORT電子資料控管系統部署在研發、業務部門的第一階段工作,能有效掌握同仁使用電子郵件與存取檔案的狀況。在資訊部規劃的第二階段管理工作,除將把X-FORT電子資料控管系統則將會部署到全公司電腦之外,也會評估建立一套USB埠媒體使用規範的可能性,期盼可依照不同部門、同仁工作特性,給予使用外接裝置的相對應存取權限,讓電腦管理機制更為健全,強化公司整體資安防護能力。

台灣保來得資訊管理室王柏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