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近年來積極布局雲端服務市場,2014年5月將雲端科技及巨量資料作為集團發展的核心,在全球ICT解決方案市場上站穩日本第一的位置。

本次合作內容,主要為富士通雲端科技(Fujitsu Cloud Technologies Limited)將「NIFCLOUD mobile backend」*導入東海大學,並展開相關教育培訓;為東海大學實現自創品牌的數據支援BaaS,實施前期的服務導入及應用驗證。

東海大學與台灣富士通、富士通雲科技公司,於今年10月8日正式簽署「NIFCLOUD mobile backend導入驗證合約」,期望透過建教合作的方式,攜手在富士通雲端平台上,開創全新經營模式,達到產學合作之雙贏。

台灣富士通董事長遊口証表示:東海大學在雲端技術與新經濟面研究的成果,跨領域解決業界實際問題,將可讓日本與台灣的合作創新經營模式提升到更高層次。

東海大學與富士通攜手打造育成環境,此舉為產學合作的雙贏契機,未來更將透過產學聯合積極培育雲端人才,促進資訊人員交流,同時協助解決產業課題,提升東海大學在當地產業聯合之中的地位,成為新的產業聯合樞紐,成就學校、(校友)企業與富士通共創三贏的環境。

備註:「NIFCLOUD mobile backend」*為在日本提供面向IoT智能移動端APP開發後端支援平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