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領科技 與 BiiLabs聯合宣布雙方齊力打造的「Benchy-Alfred」區塊鏈軟體即服務平台正式上線!為解決機器對機器 (Machine-to-Machine) 資料交換的安全問題,簡化資料處理流程,並能應用在不同垂直行業,以確保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IoT) 產業中的各種設備在傳輸資料時,能確保安全性,同時亦符合成本效益。

由軟領科技開發的 Benchy M2M SaaS 平台是為了解決物聯網難以證明及防禦資料竄改等資料正確性的難題,涵蓋原始設備資料或是經分析後的資料。為此Benchy藉由 Alfred 技術將資料寫入區塊鏈帳本,並可獨立管理與查證,也可進一步與軟領科技另個產品 IoT 平台 sensor.live 整合,除了應用在 M2M,也為 IoT 在日後資料交易預留技術空間,以延伸價值。Benchy 與 Alfred 的技術合作方式為透過 Alfred API 將 IoT 設備資料發送交易通知到 IOTA 的分散式帳本,並記錄每一個節點上紀載每項交易紀錄及時間戳記,確保資料不被竄改。

BiiLabs 的 Alfred 與雲端基礎建設和公共帳本可以快速、高效的結合運用。與市場上其它的混合解決方案不同之處在於,Alfred API 可以處理關鍵元件的複雜性,透過負載平衡器 (load-balancer) 與所有節點相互連結,以提供基於區塊鏈的服務以及專為超高速區塊鏈交易的硬體加速快取代理服務。Benchy 使用 Alfred API 的設計理念是希望使用者即便不是區塊鏈專家也可以使用此技術,並且藉由 API 閘道器,無論是分散式儲存還是容錯機制都可以視作常規 I/O 流量處理。使用 Alfred API 特別適用於存在性證明(Proof of Existence;PoE) 及去中心化身份識別 (Decentralized Identifiers;DID),讓使用者可以輕鬆掌握區塊鏈應用。

對於這次的策略合作,軟領科技執行長翟海文表示:「我們非常高興並且樂見雙方結盟對於區塊鏈在物聯網的應用有所助益,結合彼此的技術能量,不僅消彌了原來市場對資料交易的疑慮,也將物聯網應用提升到新的層次。」

BiiLabs 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朱宜振表示:「BiiLabs 非常榮幸能與軟領科技共同提出物聯網區塊鏈解決方案,『Benchy-Alfred』Blockchain-ready SaaS 平台對於採用物聯網資料交易之企業是最佳的解決方案之一。我們非常期待看見更多透過 Alfred 與 Benchy的成功案例。」

「Benchy-Alfred」是專為想要開發點對點 (peer-to-peer;p2p) 應用程式、行動或是其他應用的開發人員所設計,無需從頭開始建構 p2p 網路層。作為一項軟體元件,其允許透過狀態機複製 (state machine replication) 運行在多台電腦上,並且可以輕鬆執行任何程式語言的應用程序。如此一來,開發者得以專注在打造應用程式邏輯,並透過「Alfred - Benchy」處理資料流程。

關於軟領科技

軟領科技(SoftChef)是專注在物聯網軟體的智慧城市解決方案提供商,所提供「IoT管理平台」及支援機器學習( Machine Learning )的「邊緣運算閘道器」皆適用於大規模場域,幫助客戶在大量部署設備實現快速連網上雲管理。核心技術在於無伺服器雲端框架建置、商業運用軟體開發及物聯網設備的軟硬體整合,並另與多家硬體夥伴合作共同為不同垂直領域提出解決方案,其中包括智慧路燈、智慧能源、智慧醫療、智慧工業、資產追蹤等,協助企業實現數位轉型,在市場中建立創新商業價值。

關於 BiiLabs

BiiLabs 致力於使用分散式帳本技術解決萬物聯網帶來的挑戰,涵蓋智慧城市與能源管理等領域,其核心技術協助各產業之數位轉型,進而解決在客戶應用中的信任,安全,成長,效率等關鍵問題。BiiLabs 期許成為萬物聯網世代的關鍵技術方案提供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