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雲端運算領導者 Nutanix近日在美國安納海姆 .NEXT 用戶大會上宣佈將持續推動其在私有雲和公有雲端平台上的產品,進一步說明如何為客戶實現多雲運算。這表明 Nutanix 正在將其 Xi Frame 桌面即服務解決方案從公有雲平台拓展至私有雲平台,以助於實現在真正的混合雲環境中提供應用程式和桌面的願景。此外,Nutanix 還宣佈了基於雲端平台的災難備援服務 —— Xi Leap 的新功能和預計銷售的市場。

IDC接受 Nutanix的贊助,在 《在多雲世界中生存和發展》 報告中指出:「多雲部署已成為現在企業的常態 —— 只有不到 30% 的客戶還在採用單一雲環境。大多數客戶都採用由多個服務商提供的不同雲平台。在混合雲環境中,單個應用程式可跨越多個雲端平台運行。對多樣化的雲環境而言,資料和應用程式的互通性變得日益重要,但是,大多數企業仍難以充分運用混合雲的所有功能。面對企業急於尋找方法實現多雲環境的現況,Nutanix 最新提供的產品功能將協助企業簡化雲端部署的程序。」

為私有雲平台引入 Nutanix Xi Frame

藉由 Nutanix Xi Frame,客戶已經能夠透過任何瀏覽器和設備輕鬆地存取 AWS、Azure等熱門公有雲端平台上的應用程式和虛擬桌面,而最新發佈的 Xi Frame 在 Nutanix AHV 管理程式上運行,支援客戶將桌面提供的範圍拓展至自己的 Nutanix 私有雲端平台,將虛擬桌面基礎架構(VDI)服務與 Nutanix 企業雲端平台進行整合。Xi Frame 桌面可透過多個雲端平台同時提供服務,並透過單個控制台進行管理,進而實現無縫控制和管理,打造真正的混合式體驗。

除了 AWS 和 Azure 方面的用戶外,Xi Frame 還支援全球客戶利用 AHV 部署 Nutanix 私有雲平台。客戶只需花幾分鐘(而不是幾周)的時間即可部署上千個虛擬桌面,進而提升桌面運作的經濟性、速度和規模。IT 團隊現在可為其 VDI 計畫選擇適當的公有雲或私有雲端平台。

以雲平台提供災難備援服務 將透過 Nutanix Xi Leap 拓展至更多市場

隨著企業持續部署雲服務,企業基礎設施的虛擬化程度日益上升,資料和 IT 運行正迅速向雲端轉移。在運用得當的前提下,基於雲端平台的災難備援功能對任何規模的企業而言都是具有吸引力的策略,可用來保護業務關鍵(business-critical)應用程式。Nutanix Xi Leap 將企業資料中心拓展到雲端,支援 IT 團隊對公有雲和私有雲端平台進行協調,可提升關鍵資料和應用程式的可用性。透過 Nutanix Xi Leap,客戶可獲得整合當地的災難備援雲服務,實現單窗格管理(single pane management),進而保護資料中心和雲平台運行的關鍵工作負載量,提升業務的持續性。

Nutanix 為 Xi Leap 災難備援服務中添加以下新功能:

  • 預計銷售市場:目前,Nutanix Xi Leap的發售市場包括美國西部、美國東部和英國。未來幾個月,在 Nutanix 的合作夥伴 Sparkle(義大利電信集團旗下的國際服務公司)的協助下,Nutanix Xi Leap 的發售市場預計將拓展至義大利,以及日本和德國。

  • 支持 ESXi:Xi Leap目前還可以透過 VMware ESXi 為 Nutanix 私有雲端平台上運行的公司業務提供災難備援服務,讓現有應用程式更方便地轉化成混合式服務。

Lexipol 技術服務總監 Patrick Sudderth 表示: 「之前的災難備援系統無法讓虛擬機器的恢復性能達到我們的期望值,而將災難備援功能作為獨立單元進行管理也導致了我們的基礎設施變得更加複雜。憑藉 Nutanix Xi Leap,我們可以創造災難備援工作的自動化策略,讓 Prism 控制台在幾分鐘內直接完成災難備援。Xi Leap 讓我們體驗到了實施過程的簡易性,在這點上其他災難備援即服務供應商無法望其項背。」

保障雲應用程式的安全

在多雲架構中提供應用程式,最基本的一點是確保應用程式的安全性,使其獨立於所選擇的雲基礎架構。為確保應用程式在不同雲平台之間的可移動性,必須展開全面、自動化的合規性評估。Nutanix 軟體即服務產品 Xi Beam 具有雲管理功能,包含一個即時安全合規模組。該模組可識別雲端基礎設施的關鍵漏洞,並提出具體的修復建議。憑藉它所提供的新型安全和合規功能,IT 架構師可及時修復安全風險,避免其對業務產生影響。

Nutanix產品與開發長Sunil Potti 表示:「多雲世界是 IT 領域的一個新局勢。它不再停留在討論階段。客戶需要一個能將公有雲、私有雲和邊緣雲端平台結合在一起的解決方案,來使客戶的關鍵基礎設施更加完善,避免增加不必要的基礎設施複雜性和成本。透過不斷在產品組合中添加新功能,我們讓客戶可以在對其業務最重要的雲端平台上自由地提供應用程式和資料。」

市場供貨情況

Nutanix 推出的Xi Frame AHV 現已上市,為針對部署 Nutanix 企業雲平台的客戶而打造。Xi Leap 服務目前在美國西部、美國東部和英國等若干個市場已經發售。Nutanix 計畫在2019年第三季將該產品發售市場拓展至義大利、德國和日本。用於雲端平台管理和優化的 Nutanix Xi Beam 現已全面發售,部分客戶目前可以搶先體驗 Xi Beam 新增的即時安全合規功能。Xi Beam 預計將於2019年第二季全面發售。

免責聲明

本新聞稿包含明示和暗示的前瞻性陳述,包括但不限於有關 Nutanix 業務計畫和目標、新產品、產品功能、正在開發過程中的技術的陳述,其中包括Nutanix Xi Leap的新增發售市場和Nutanix Xi Beam的新增安全合規功能,此類產品的功能、產品特性、服務和技術,以及 Nutanix 在未來版本中引入此類產品、產品功能及服務和技術的計畫,包括Nutanix Xi Leap在新增發售市場的發售情況,以及Nutanix Xi Beam新增的安全合規功能的發售情況。

這些前瞻性陳述基於當前的期望、估計、觀點和信念,而並非歷史事實。因此,閣下不應依賴這些前瞻性陳述。這些前瞻性陳述的準確性取決於未來事件,涉及在我們控制之外的風險、不確定性及其他因素,這些因素可能導致這些陳述不準確,且可能導致實際結果、績效或成就與這些陳述所預期或暗示的結論存在巨大差異甚至與之相反,其中包括但不限於:未能及時以成本可控的方式開發新產品、新服務、新的產品功能或技術,或在開發過程中遇到意外困難,抑或延遲開發進度;Nutanix Xi Leap 新增發售市場以及/或者Nutanix Xi Beam 新增安全合規功能的延遲發售;競爭性解決方案的推出或加速滲透;以及我們於2019年3月12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截至2019年1月31日結束財政季度10-Q季度報告中詳細列出的其他風險。我們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遞交的檔可透過 Nutanix 網站投資者關係頁面 ir.nutanix.com 獲取,或透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網站 www.sec.gov 獲取。這些前瞻性陳述僅截至本新聞稿發佈之日有效,我們不承擔更新前瞻性陳述以反映實際結果或後續事件或情況的義務,除非法律另有要求。

關於 Nutanix

Nutanix是雲端軟體及超融合基礎架構的全球領導企業,透過使基礎架構無形化,讓IT部門能專注於業務發展的應用和服務。全球各地使用Nutanix企業雲操作系統軟體的公司,可於公有、私有和分散式邊緣雲間實現一鍵式應用管理及行動,以便在任何規模下使用任何應用程式,同時降低總持有成本,最後讓機構能夠提供高效能的IT環境,為應用程式擁有者提供真正的雲端體驗。欲知詳情,請瀏覽 www.nutanix.com、Twitter @nutanix或透過Facebook關注我們。

©2018 Nutanix,Inc.版權所有。 Nutanix、Nutanix標識以及所有Nutanix產品均為Nutanix Inc.在美國和其他國家的註冊商標。文中提到的所有其他品牌名稱僅供識別之用,可能是屬於各自持有者的商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