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萃思電商系統雲端化

美萃思電商執行長劉國良Hunter具有十年的資訊工程師經驗,因嚮往彈性靈活的開發效率,決定捨棄本地機房,擁抱雲端技術。在經歷過本土雲端服務商、GCP、Azure的使用經驗後,選擇穩定性最高的雲端服務龍頭Amazon Web Services (AWS),並在參與AWS官方課程的同時,搭配伊雲谷專業諮詢與託管服務,以兩個月的驚人速度完成電商管理平台的雲端架構。

而今,美萃思電商以其匠心獨運的電商系統,服務台灣中型規模以上的網路商家,透過其多元的系統串流資源,將訂單出貨流程、品類管理、電子發票開立及ERP銜接等整套解決方案完整規畫進其後平台系統,對於這些產品量大與導客量高的店家而言,一個能滿足店家核心需求的網站營運平台可以說是其重大命脈,而這也無一不對主機及後台系統的穩定度、流暢度有更高的要求,這些均是美萃思電商不斷克服的挑戰。

資訊維護人員那種全天候緊繃狀態我經歷了十年,直到有了家庭才驚覺不能再這樣下去,必須走向雲端。

Hunter回憶在地端伺服器的時代,每當網站掛了,資訊人員根本沒有簡訊通知,就是等到被客戶罵或自己發現了才一邊帶著各種工具衝機房,一邊通知廠商派人處理。這是傳統MIS所面臨的7*24緊繃狀態及困擾。Hunter做了10年的IDC維護人員,直到3年前家庭需要及對於睡眠品質的重視,為了追求更高效的管理模式,才毅然決然地放棄硬體,走向雲端。

大神犯的錯就不是你的錯,因為大神犯的錯也是別人會犯的錯。

對我來說AWS就是大神,而我們商業化的東西都放在AWS上。

在經歷過國內外雲端服務商的使用經驗後,Hunter發現即便是雲端也有硬體品質的問題,所以決定以「系統穩定性」作為導入雲端的首要考量。「顧客不會耐心等我們嘗試,而既然決定要上雲端,就應該要根除當初在意的問題。如果我們今天用的是小神,而小神犯了錯仍是你的錯,但如果用的是大神,大神犯的錯就不會是你的錯,因為大神犯的錯也是別人會犯的錯。對我來說,AWS就是大神,它提供世界頂級的產品服務,大多達到我們顧客的要求標準,如果真還有些挑戰需要克服,那也將會是其它雲端服務商尚待解決的問題。」

此外AWS的Amazon Elastic File System (EFS)服務能夠大幅提高美萃思電商在版本維運及更新上的效能,更是成為選擇AWS的關鍵因素。

美萃思電商認為從本地機房搬遷上AWS,換取更高的穩定度,其對商業的助益相當顯著,因為旗下所經營的中型規模店家,背後都有著多元繁雜的產品線,雲端服務能協助在流量高峰維持最佳的用戶體驗及系統穩定,能避免網站因為無法負荷所導致的損失。

在使用AWS之後,美萃思電商在系統穩定性上已經到位,也因此功能及服務面向得以蓬勃發展,不只是在顧客滿意度及穩定性上有顯著提升,於業務擴展也帶來絕對性的幫助,而今美萃思電商內部商業化的部分已經全部搬上AWS。

上課掌握藍圖同時找專家協助解決細部問題,兩者相輔相成,在雲端技術的學習上帶來最佳效果。

美萃思電商在導入雲端的過程中,除了報名AWS官方基礎架構課(Architecting on AWS),更在伊雲谷的協助下不斷調整其架構,整個過程僅以兩個月的短暫時間,便完成了現在所使用的系統架構。

Hunter認為上課能夠帶領學員快速的掌握整個領域的藍圖及輪廓,但礙於時間壓力常常有些問題無法在課堂上解決,也無法在課堂間直接實作到當下的進度,因此有像伊雲谷這樣具有豐富經驗的專家協助,能大力地幫助客戶解決更多更深入的問題,課後遇到許多服務不知該如何配置及應用,也能隨著專家的諮詢而迎刃而解,這也將會是最能幫助學員在消化雲端知識時的方法。

美萃思電商系統背後的雲端架構,經過兩個月與伊雲谷技術團隊的合作討論與問題排除,反覆優化了三次才確立現在的架構版本,並持續提供給旗下店家穩定、安全且功能全面的前後台電商系統。美萃思電商不只透過AWS官方課程掌握了AWS彈性穩定的多元服務,更結合伊雲谷超過800家企業服務的專業經驗及優勢,能提供客戶卓越的使用者體驗。

雲端發展仰賴新興人才,立即把握伊雲谷AWS方案架構師培訓組合!充實雲端競爭力!

https://www.ecloudvalley.com/zh-hant/program/limited-training-packag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