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介紹

新光銀行於民國 86 年改制商業銀行,前身為歷史悠久的台北三信,原名艋舺信用組合。一路發展至今,新光銀行走過 101 個漫長年頭。深究該行的經營規模、業務競爭力之所以持續茁壯,主要歸功於金控集團所屬企業彼此交互合作,發揮整體行銷推廣綜效,加上長期深耕在地化經營,累積厚實的客群基礎所致;展望今後,新光銀行將持續打造創新多元的商品,致力提供最完善的金融服務。

遭遇挑戰

「資訊安全」對新光銀行資訊區塊而言, 一向是不容妥協的首要目標,也積極用心在行內打造嚴謹管控機制;但隨著行動裝置盛行,利用這些裝置開啟 App 執行業務、簽核公文與表單,已是不可逆的趨勢,且使用範圍愈來愈大,連帶使過去設計的安全機制鞭長莫及,讓資訊區塊不免感到憂心。
有鑑於此,新光銀行決定導入企業行動應用及裝置管理方案,歷經審慎評估後選用 VMware Workspace ONE,於 2017 年 10 月上線啟用;一般使用者可順暢存取業務所需應用程式,包括企業電子郵件、行事曆、聯絡人、瀏覽器等等;行動工作人員也可利用行動裝置執行業務,不論任何郵件或文檔,通通不會落地,公司再也無需擔心在職或離職員工將機敏資料帶著走。

導入效益

有了 Workspace ONE,資訊區塊總算能兼顧資料安全、便利性。以鑑價拍照作業為例,從前同仁需透過郵件或 USB,將影像資料回傳公司,但一來檔案太大傳送不易,二來也不確定裝置是否安全無虞;現在資訊區塊為此開發特定 App,拍照、壓縮、上傳一氣呵成,不僅簡化作業流程,也憑藉 Workspace ONE 嚴加管控,完全杜絕鑑價照片落地與資料外洩的可能性。
此外, Workspace ONE 也協助新光銀行實現無紙化的「綠色企業」目標。由於行內舉凡商品會、授審會乃至定期主管會議,重要會議多不勝數,依規定與會者須針對會議記錄進行簽字,每份記錄動輒 30、40 頁紙本,每開一次會就消耗掉大量的紙張;如今在 Workspace ONE 控管下,與會者僅需開啟 APP 即可觀看會議記錄並完成簽核,不必消耗大量紙張;同時,參與會議的主管也可以透過平板開啟相關連結,隨時隨地輕鬆進行註記。除減少資源耗費,也帶來使用上的便利。
為了此次專案,資訊區塊針對多家行動裝置管理方案進行概念驗證(POC),評估重點包括使用上是否順手、功能是否符合預期、部署步驟是否簡潔易懂,及後台管理機制是否齊全:比方說是否便於根據不同個人或群組的權限,實施存取控管等等。而 VMware Workspace ONE 在各項驗證條件上,皆有突出表現,加上深具跨平台支援能力,且提供中文化介面,因而獲得青睞。

未來展望

除此之外,原廠在台的支援服務完備與否,亦是資訊區塊關注焦點, 而 VMware 與協力夥伴中華電信,已累積眾多大型金融行動服務的整合經驗,得以快速協助用戶排除疑難雜症,因而贏得新光銀行認同。例如曾經由於 iOS 改版,導致新光銀行行動簽核 App 的身份驗證功能失常,結果,在中華電信與原廠顧問快速掌握問題癥結、協助新光銀行換置 VMware AirWatch SDK 的處置之下,快速恢復正常,足以充分突顯支援服務品質的重要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