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多年前鼓勵公務機關以公有雲取代自建資訊系統,並在工業局電腦軟體共同供應契約採購設立雲端服務類別,全力消弭公務機關對雲端服務的疑慮。數位通國際表示,在眾多參與政府共同供應契約平台雲端服務的業者中, 唯有提供高品質、穩定、安全的雲端服務商,才能有效保護雲端資料的安全。也因此一直受到各企業、學校、研究機構及政府機關的肯定,更連續四年通過工業局電腦軟體共同供應契約採購雲端檢測,其檢測方來源之一,即為經濟部雲端開發測試平台。

數位通國際雲端業務開發處處長邱昱中說,現今雲端服務已成為企業、學校、研究機構及政府機關、消費者不可或缺的重要服務,但業者要提供符合國際標準的雲服務,是一項非常困難的工作。在接受經濟部雲端開發測試平台的驗測服務之後,對該單位的技術服務感到非常專業,這也是至今與雲勝雲端科技公司保持長期合作關係, 也對公司整體營運及雲端安全發展帶來相當大的幫助。

雲勝雲端科技總經理鄭子立表示,雲勝雲端科技前身為「經濟部雲端開發測試平台」的資策會執行團隊,於 2017 年底在經濟部技術處指導支持下,正式成立為專注於雲端服務檢測的公司。雲勝延續過去在雲端技術特性驗測涵量,持續推出多樣彈性化測試服務,為產業提供第三方雲端產品安全檢測以及雲端運算技術驗測服務,作為產品上市前檢測測試或企業採購評估參考,同時亦協助政府雲及產業雲之雲端技術輔導。在呼應政府產業政策下,數位通國際多年前開始參與政府共同供應契約平台雲端服務,自此開啟與雲勝雲端科技的長期合作契機。

 

雲勝技術能量佳 獲數位通國際肯定

創立於 2000 年的數位通國際,是專注於維運資料中心與提供優質雲端服務的業者,其所建置的資料中心取得國際組織 TruSecure 認證, 是亞洲地區第一個通過檢驗並符合國際專業網際網路資料中心 (Tier 3) 標準的機房,99.999% 超高可靠度及高使用率,提供客戶 24 小時的即時技術支援服務,協助企業大量節省基礎設施及人力成本。數位通國際亦獲頒 BSI 英國標準協會 ISO 27001/27011 資訊安全管理驗證、ISO 27017/27018 雲端服務之安全暨個資保護管理雙驗證,安全管理值得信賴。

因應全球雲端市場的蓬勃發展,數位通國際在提供資料中心代管、加值服務、網路管理與規劃、專業人員委外、機房建置等服務之外,也重金打造了全球雲端監控中心,提供企業全方位的雲端應用服務 IaaS、PaaS、SaaS、VDI 等,乃至為企業用戶量身打造專屬的 IT 解決方案,如公有雲、混合雲、私有雲、GWStack 一體機等服務。

邱昱中解釋,一開始是因共同供應契約要求, 數位通國際第一次接受經濟部雲端開發測試平台的驗測服務,在過程中察覺到雲端檢測團隊擁有相當驚人的技術專業,尤其測試工具、測試設備相當齊全,可依照不同應用服務給予相對應的改善建議。如每個虛擬機器的最大連線數、壓力測試、負載平衡設計等等,順利讓公司各類雲端服務達到政府採購的要求。由於現今企業對雲服務要求非常高,甚至會要求提供第三單位的評測數據,也興起我們與該單位建立長期合作關係,至今已為公司業務拓展帶來極大幫助。

資安議題受重視 數位通國際攜手雲勝搶商機

鑑於企業逐漸習慣租用 IaaS 服務,以利加速測試或新專案的推動速度,數位通國際在 2016 年與全球知名雲端架構領導品牌 VMware 合作, 攜手打造台灣第一座在地混合雲,讓廣大使用VMware 基礎架構的企業,可採用基於 VMware SDDC 技術建構的混合雲平台,享受安全、穩定、高效能的雲服務。

至於獲得上架工業局電腦軟體共同供應契約採購平台提供服務的 GWS 全球網路雲端運算應用平台,採取架構軟體化技術,提供防火牆、VPN、負載平衡、閘道器、應用服務主機、資料庫等等服務,可協助客戶打造專屬私有雲或混合雲,以便能快速對市場提供各類服務。在混合雲應用上提供了 GWStack 一體機租賃服務、雲端備份服務、異地備援服務及混合雲雲端資源池服務,協助企業以最經濟及安全的方法打造專屬的私有雲及混合雲服務。在企業快速成長擴展業務的同時,原本複雜的資訊系統架構,透過 GWStack 的軟體定義資料中心 (SDDC) 的技術, 快速打造一個安全、彈性又靈活的混合雲。

邱昱中指出,在各類資安威脅事件不斷發生下,資訊安全問題已備受企業用戶重視,也衍生出主機安全掃瞄、源碼安全掃瞄、主機/網站滲透測試等需求。雲勝雲端科技不僅在雲端特性測試上有豐富經驗,在資安檢測領域亦有非常強大的技術能量與資源,能確認應用服務的安全性。所以當數位通國際在執行相關專案時,也會與邀請該公司負責資安部分,共同協助客戶打造兼具效能、安全特性的資訊架構。

鄭子立說,在執行經濟部雲端開發測試平台過程中,團隊已發展出一套完整的驗測方法論,及累積相當豐富的技術能量。雲勝雲端科技公司成立後推出的以「Testing-as-a-Service (TaaS)」測試即服務的模式,來提供各類型系統安全、技術驗證、效能優化測試及雲端顧問服務,為產業提供一站式雲端驗測解決方案,目前為止已累積數十個成功案例。

隨著台灣企業對雲端服務需求日增,數位通國際未來將會持續借重雲勝雲端科技的技術能量, 全力耕耘台灣雲端市場,讓更多企業享受到兼具安全、穩定、高可靠度等特性的雲端服務。

經濟部技術處廣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