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醫療用注射器、醫療用技術織品,到腦部外科手術器材等產品,瑞健集團是全球最大的藥物輸送系統的設計、研發與生產製造公司。成立於1989 年,包含台灣桃園廠區在內,瑞健集團在全球各地均有生產基地,秉持著創新、品質與承諾等三大願景,瑞健致力成為優質醫療用品的生產者,不僅為合作伙伴提供高品質的醫藥器材,也使第一線醫藥人員和病患享有更優良的醫療體驗。

瑞健集團的資訊團隊主要位於台灣的桃園廠區,包含ERP、製造設計圖檔案庫,以及生產機台管理等關鍵應用系統,為了確保這些應用系統保持最佳狀態,瑞健集團從基礎的硬體架構到管理流程等IT 事務均非常重視,因此在評估新一代的硬體架構時決定採用最新的HPE Synergy 來肩負主要IT 系統之運作。

最新技術一次到位,以未來規格挑戰市場之巔

負責維護基礎系統的瑞健資訊部主任林軒正指出,不論是產線生產或是與客戶討論生產方式,每個工作環節都與資訊系統息息相關,若能提升穩定性與被管理性,就能替公司創造許多無形的營運價值,除了承襲HPE 一貫的穩定性與被管理性之外,HPE Synergy 的未來性更是瑞健集團非常重視的特點之一。

「HPE Synergy 的架構就像升級版的HPE刀鋒伺服器,傳輸模組的頻寬會與伺服器之間的水平通訊息息相關, 而HPE Synergy 在網路模組與儲存光纖通道模組的頻寬分別可達到100GbE 與32Gb 的最高傳輸量,能確保所有系統在內部通訊時有充足的頻寬,搭配高速快閃儲存架構,就能讓系統效能和使用者體驗同步達到最佳狀態。」林軒正提到:「以這類模組化伺服器來說,主機機箱的網路頻寬和模組升級彈性相對較低,因此在初期建置時就要考量未來發展,而HPE Synergy 的頻寬規格在2017年底評估時可說是業界之最,再參考目前瑞健的發展狀況,HPE Synergy 的先進架構能滿足未來5 ~ 7 年的系統需求,不用擔心業務拓展後又要負擔額外的硬體升級成本,非常划算。」

多元模組化與彈性管理機制,充分平衡效率與經濟兩端需求

從管理面的角度來看,HPE Synergy 不僅具有多種管理模組,也能與HPE OneView 整合,讓系統資源在統籌管理上更加方便。林軒正表示,內部機房的硬體擴充畢竟不像公有雲資源能快速構成,需預先掌握業務增長與使用情況才能及早添購伺服器模組,這時候一套簡潔的系統資源管理介面,就是讓IT 團隊適時跟上業務成長絕佳幫手。「瑞健在台灣的IT 基礎維護團隊僅有6 人,必須要採取高效率管理方法,才能讓人員有時間研究最新技術,適時引進為公司創造更多商機。」

而在硬體設計上,HPE Synergy 也承襲了HPE 刀鋒伺服器的諸多優點,例如後端連接線的大幅精簡,也讓瑞健機房的冷熱通道更有效率,這不僅能提升伺服器模組的穩定性,回饋到電費上的實質效益也非常顯著;在儲存單元的模組化設計,瑞健也能根據不同應用需求,自主搭配快閃記憶體或一般磁碟,並運用磁碟配置管理將儲存資源妥善分配,同時滿足關鍵系統的高速I/O 與輔助系統的經濟效益。

國內外專業團隊攜手並進,無縫整合全球最速傳輸模組

目前瑞健已經於桃園六福落成新的大樓,許多業務與系統亦逐漸遷往新辦公室,面對機房搬遷與新的硬體建置專案,都是影響瑞健業務至關重要的任務,其中HPE Synergy 的導入專案在大同世界科技的專業團隊與優質硬體的搭配下,專案可說在非常順利的情況下快速完成,其中最令瑞健團隊印象深刻的部分,是HPE Synergy 超高速網路模組的整合工作。

由於瑞健選擇的Mellanox SH2200 網路模組非常新穎,全球導入案例並不多見,因此瑞健委由大同世界科技居中協調,並由HPE 原廠調集海外人力前往設定,不僅沒有影響周邊系統,也讓系統建置在預期的1 個月內快速上線,更幫助瑞健在新大樓的IT 移轉作業得以順利進行。林軒正指出,導入HPE Synergy 時選擇了市場上最新的模組來搭配,雖然建置階段多花了一些時間整合,但從長遠的營運角度來看,這些超高速的模組能充分降低機房硬體升級的頻率,尤其升級需面對的服務停機、移轉重啟等容易被人忽略的風險成本,若著眼於這些未來的穩定發展,HPE Synergy 超高速規格所帶來的效益是無可比擬的。

參考原廠專業能力,導入最新技術遠勝後續不斷補強

完成HPE Synergy 第一階段建置後,瑞健的IT 團隊也開始著手系統遷移的任務,並開始規劃將早期購置的HPE刀鋒伺服器轉為備援系統,藉此強化產線營運的可靠度,並逐步根據業務拓展添購運算模組與儲存單元,讓IT 能量隨著營運業績蒸蒸日上。

訪談時討論到最新技術可能帶來的風險,林軒正則認為,深入了解新技術的可行性、創造價值與風險評估等工作,正是企業IT 團隊的重要任務之一。「相較於上線後花時間救火、傷腦筋改善既有架構,倒不如前置階段多花些功夫深入研究,並且投入心思克服整合挑戰;而在評估時可多參考設備原廠與協力廠商的專業能力和涉獵產品線,來做為新系統品質是否可靠的參考指標。」

欲瞭解更多大同世界科技的服務解決方案,請造訪大世科官網

產品與服務諮詢 : (02)25915266

瑞健資訊部團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