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供最新數位化塑橡膠機械解決方案包含機電整合概念平台 (MCDMechatronics Concept Designer)數位雙胞胎 (Digital Twin) 以及後期虛擬調試 (Virtual Commissioning) 等應用技術

  • 西門子特別展出以數位化概念全面打造的數位化示範機台(Digitalization Demo Machine)模擬數位化機台虛擬製造狀態

  • 提供四大專業塑膠成型機 : 射出 (Injection Molding) 、吹塑 (Blow Molding) 押出 (Extrusion) 、熱塑 (Thermo Forming)量身打造全新 SIMATIC New Plastics Library - 塑膠成型機械專有程式庫

被視為全亞洲數一數二的大型專業國際展覽「台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 (Taipei PLAS)」,今年邁向第16屆,將於8月15至19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盛大舉行。西門子本次參展主要聚焦在 : Plastics Goes Digital - 智慧化塑橡膠機械解決方案,率先業界提出數位雙胞胎 (Digital Twin) 概念,應用在塑膠機械的前期研發、後期虛擬調試 (Virtual Commissioning) ,以及全新 SIMATIC New Plastics

Library - 塑膠機械專有應用程式庫,依據四大專業塑膠機械:射出 (Injection Molding) 、吹塑 (Blow Molding) 、押出 (Extrusion) 、熱塑 (Thermo Forming) ,提供以最低開發成本、高度一致性、建立標準化應用,最快上市時間與最佳效能的產業機械應用解決方案。同時加入載放機械手臂及複捲控制於製造產線的整合應用,當中亦包含有:CMS馬達振動與S7-EE機台能耗監測,達到全面性的智慧化、數位化的產業機械製造開發。

因應智慧機械、智慧製造以及數位化趨勢等熱門話題,近年來橡塑膠產業也逐漸邁向智慧化以及數位化應用發展。西門子身為工業4.0智慧製造的領導廠商,針對塑膠產業特別提出一系列「塑橡膠機械數位化的解決方案」 (Digital Solutions for Plastics Machinery) ,並於本次展覽完整呈現三大主題展示,數位化製造解決方案、全方位成型機解決方案以及設備加值功能區。

台灣西門子數位工廠與製程工業暨驅動科技事業部總經理 席德塱先生 (Tino Hildebrand) 表示:「數位化導入製造業已非口號,而是現在進行式,正當各產業在如火如荼地經歷數位化轉型時,台灣具代表性的橡塑膠產業也不例外。西門子針對橡塑膠業提供了最新智慧化橡塑膠機械解決方案,包含導入數位雙胞胎 (Digital Twin) 以及後期虛擬調試 (Virtual Commissioning) 等技術應用,為產業提升效能並快速進入市場。」橡塑膠產業導入智慧製造儼然已成為傳統製造業轉型成為數位化企業必備的要素之一,西門子將扮演驅動加速角色,協助企業有效達成目標,並滿足客戶需求。

導入最新數位化塑橡膠機械解決方案,有效提升品質及產能

西門子於第一大展區展示數位化製造解決方案,呈現西門子數位化技術在塑膠機械生產製造的解決方案,主要介紹機電整合概念平台(MCD,Mechatronics Concept Designer) ,其包含導入數位雙胞胎 (Digital Twin) 前期機電虛擬設計,後期機台虛擬調試 (Virtual Commissioning) ,以及程控編程模擬(PLCSim Advanced) ,透過機電整合概念提供大量背景數據資料與調試演算參數,進而優化新型機器,此次特別遠從德國引進數位化示範機台 (Digitalization Demo Machine) ,模擬數位化機台的虛擬製程狀態,業者可以親臨現場,體驗機台的實際操作情形。另外,開放式物聯網雲端平台MindSphere的應用,如何有效的將資料蒐集、數據擷取並進一步分析,也會一併於第一展區呈現及說明。

打造全方位成型機解決方案

第二大展區中將介紹西門子提供的一系列塑橡膠機械的解決方案,包含第一類型:射出成型機的模組化軟硬體解決方案,射出成型機–應用模組 IMM1500提供穩定、精準且高速的壓力及位置控制,可直接應用在油壓、油電複合、全電射出,另外可透過人機介面規劃自動週期生產流程,全方位整合軟體,幫助客戶直接遠端監控及維護,並可透過OPC sever將資料上傳到中央監控電腦。第二類型:中空吹塑成型機應用模組–BMM1500提供精準厚薄控制的全方位解決方案,其應用為該模組可精準規劃路徑的厚薄控制,具彈性化且同時運用在油壓及全電機種,並可擴充達128組的精準溫度控制及並可同時控制多達6根擠出螺桿,直接於人機介面規劃自動週期生產流程。第三類型:多軸及多區域溫度控制之押出機應用模組EXT1500和熱塑成型應用模組機TMF1500解決方案,在熱塑成型機需要上百個加熱器,每個加熱器都需要精準的控制溫度 並且可快速設定成不同的加熱形態,高達128組的溫度控制,透過簡單的操作即可建立HMI以顯示加熱器陣列加熱中的目標和實際值顯示和監控。西門子協助橡塑膠機械設備製造商能以最低開發的成本、高度的一致性、完全標準化的應用,達到機械最快上市時間與最佳運作效能的產業機械解決方案。

整合載放機械手臂及精準複捲設備提升設備加值功能

第三大展區介紹整合載放機械手臂及精準複捲設備加值性功能,伺服橫走式機械手臂被廣泛應用於塑膠射出成型機,可快速取出塑膠射出料頭及成品,以達到工廠自動化的要求。內建運動模組,例如 SCARA、蜘蛛爪、X-Y-Z工作台,鏈接式手臂等,透過TIA Portal V15 軟體模擬3D運動,實際描繪並顯示運動軌跡。複捲設備提供精準張力控制的解決方案可提供捲對捲收及捲放 、兩個主動式馬達間張力控制,以解決放捲殘料控制不精準,而造成殘料過多的問題,或在加速跟減速時產生不穩定張力,造成不良品廢料等困擾。

竭誠的歡迎您蒞臨西門子N704攤位,以獲得更多在智慧機械與智慧製造的創新資訊。現場將有來自德國原廠專家與專業技術工程師可針對塑膠產業機械開發的各項問題,提供您需要的解答。相信您可在西門子的全方位產品組合中找到最合適的解決方案。

西門子數位工廠數位工廠事業部 (Siemens Digital Factory Division) 旨在為客戶提供一套以整合軟、硬體及技術性服務的全方位產品,實現從開發、生產到供應商的資料整合,協助全球製造業提升製程之彈性、效率,並縮短產品上市時間,以數位化方式完整呈現實體價值鏈,朝工業4.0前進。身為製程產業中值得信賴的夥伴,製程工業暨驅動科技事業部  (Process Industries and Drives Division) 以協助客戶不斷提升產品、製程及工廠的可靠性、安全及效率為目標。我們運用創新的整合式技術,大幅提升生產力、縮短上市時程。本著對資源效率的強烈重視,我們更致力於在每項應用中做到環境永續性發展。

西門子(柏林與慕尼黑) 西門子股份有限公司(Siemens AG) 是全球業界的科技先驅,170年來,西門子一直以卓越技術、創新、品質、可靠與國際化著稱,西門子業務遍佈全球200多個國家, 專注在電氣化、自動化及數位化,身為世界最大的高效能源和資源節約技術供應商之一,西門子在離岸風機建造領域排名第一,在複循環發電渦輪機和輸電解決方案領域佔領先地位,同時也是基礎建設解決方案及工業自動化和軟體解決方案的技術領先者。西門子亦是電腦斷層掃瞄儀和磁共振等醫療影像設備以及實驗室診斷和臨床IT技術領域的領導供應商。2017年會計年度 (至2017年9月30日) 公司持續經營業務的營業額達830億歐元,收入則為62億歐元。至2017年9月底,西門子在全球擁有約377,000名員工。欲了解更多資訊請瀏覽:www.siemens.co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