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零壹科技解決方案日聚焦人工智慧、超融合基礎架構、雲端運算等議題,並有多位專家分享最新技術與趨勢外,現場並展示14家原廠應用解決方案,吸引數百位專業資訊人員到場參與,共同帶領企業落實數位轉型的願景。

在數位科技引領全球經濟發展的趨勢下,全球企業興起運用創新科技轉型的風潮,期盼能在訊息萬變的商業環境中,保有競爭對手難以超越的領先優勢。根據Gartner 研究報告指出,人工智慧技術在2017 年日益成熟,市面上出現許多以該技術為核心的商業模式及解決方案,企業應該要加速擁抱人工智慧、雲端運算等數位革命,才能在消費市場需求快速變化的今日,為消費者創造絕佳的數位體驗。

致力為企業提供轉型最佳解決方案的零壹科技, 在2018 年5 月10 日舉辦【零壹解決方案日】,大會議題聚焦在企業最關注的人工智慧、超融合基礎架構、雲端運算等。除邀請多位專家到場分享最新的技術與趨勢外,更有NetApp、NVIDIA、Microsoft、Akamai、ixia、f5、Splunk、Veritas、Palo Alto Networks、Ipswitch、趨勢科技、Cisco、Veeam、VMware、Nutanix 等資訊業者,在現場展示各類解決方案,並吸引數百位專業資訊人員到場參與,期盼掌握創新科技落地應用的訣竅。

零壹科技總經理黃素娥表示: 「零壹科技持續秉持”專業服務、邁向卓越”的精神,致力成為企業解決方案首選代理商,去年更擴大集團營運規模, 成立朔宇科技與羽昇國際等兩家子公司,期盼透過零壹平台的整合性資源與專業技術導入,攜手原廠與經銷夥伴共同創造三贏的局面。而此次活動,用意在協助企業客戶邁入轉型,打造新經濟時代的企業資訊革命」。

零壹科技總經理黃素娥

人工智慧技術普及 改變傳統商業模式

NetApp 即在活動現場攤位展示NetApp HCI 超融合架構的種種特性,讓企業能夠依照營運規模逐步採購所需的擴充模組,進而讓有限預算獲得高效支援, 同時減輕資料中心空間不足的負擔。至於身為GPU 晶片龍頭的NVIDIA,亦展出全球首款個人AI 超級電腦NVIDIA DGX Station,該產品搭載4 片NVIDIA V100 GPU 卡片,可為企業帶來更高效能的運算能力,享有豐富繪圖功能桌面虛擬化服務。

在企業日益重視資安防護之際,Akamai 也展示全方位的資安防護平台-Akamai Web Application Protector,能保護應用服務的安全,同時對抗流量驚人的DDoS 攻擊。而近來推出多種公有服務的微軟, 亦在大會上向與會來賓介紹融入AI 功能的Microsoft 365,透過智慧效能、智慧安全等兩大面向的功能躍進,為商務人士解決工作上的種種困擾。

在Gartner 公布的2018 十大策略科技趨勢中,前三項是探討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將如何滲透所有事物, 並成為改變商業模式的重要因素。零壹科技發現過去僅存在科幻電影中的人工智慧,在演算法持續優化、處理器效能攀升的狀況下,早被大量應用於各類智慧服務,且正快速改變人類的生活。

因此在2018 零壹科技解決方案日的焦點之一,即是由台灣大學資工系教授暨NVIDIA AI 實驗室主持人徐宏民、NVIDIA 業務副總林敬祖、NetApp 台灣區總經理林松源、台灣雲端安全聯盟理事長蔡一郎等專家,針對AI 應用與未來IT 運算進行產業應用與趨勢對談。

台灣大學資工系教授暨NVIDIA AI 實驗室主持人徐宏民說,科學家投入人工智慧研究至少超過60 年以上, 卻直到近幾年才有突破性的進展,且帶來多樣化的破壞性成功,特別是在影像辨識與自動駕駛的應用上。一般而言,人類專注力大約只能維持 15 分鐘左右,時間一久很容易出現判斷上的錯誤,但是融入人工智慧的新一代影像自動辨識系統,卻能夠維持 24 小時的運作,且成功率幾乎達到100%。因此,建議企業積極擁抱創新科技,以此改善企業營運、提高生產力,才能為企業帶來更多可觀的商機。

舉例而言,傳統製造業在生產商品的繁瑣過程中, 往往都得仰賴經驗豐富的現場人員協助,以找出生產線上的瑕疵產品,降低生產成本支出,另外也是要避免故障產品流入市面或客戶手上,影響企業辛苦建立的商譽。而現今製造業關注的智慧製造,其中應用即是運用高階解晰度攝影機搭配人工智慧系統,自動、快速找出生產線上的瑕疵商品,不僅更為精準且更有效率。

NVIDIA 業務副總林敬祖指出,AI 技術搭配機器學習,對各種產業應用亦不容忽視。以在智慧醫療的應用情境為例,即便是經驗豐富的醫生,也得透過大量判讀各種檢測報告、X 光片之後,才能清楚病人的健康狀況,而當人工智慧接受完整的醫療深度學習之後, 即可在短時間閱讀完所有醫療報告,協助醫生找出各種檢查報告之間的關聯,達成縮短看診時間,讓每位病人享有更佳的醫療照護服務。

打破資料效能瓶頸 首推超融合架構

全球之所以投入人工智慧發展的主因,除看準背後隱藏的龐大商機,亦是要讓人類生活變得更為安全與便利。近年科技業、汽車業積極投入的自動駕駛,即時透過車輛上部署的大量感測器中,收集來自各方行車資訊、道路資訊等等,搭配人工智慧平台的分析系統,協助駕駛人有效掌握行車安全,並且適時給予提醒或啟動輔助駕駛功能,避免因為駕駛人的分心或疲勞,而發生嚴重車禍的憾事。

NetApp 台灣區總經理林松源指出,自駕車系統是由多個子系統組成,包含特斯拉、美國高速公路管理局等,都持續在尋找電動車發生事故的原因。而從NetApp 的角度來看,或許有可能肇因於某個子系統運作速度過慢,以至於感測器擷取資料並不完全,最終導致人工智慧系統判斷錯誤。

在處理器、記憶體、網路等元件效能大幅進步下,傳統儲存設備處理資料能力相對落後,也影響到應用服務的運作效能。為此,NetApp 特別推出全快閃技術的NetApp HCI 超融合架構解決方案,能夠滿足企業打造新世代架構所需,NetApp 亦運用人工智慧技術預測快閃記憶體的壽命,能夠在產品發生故障之前,提早將元件寄給客戶,協助企業維持重要應用服務的穩定運作。

除外,思科在現場展示HyperFlex 超融合平台,該平台架構在 HX 軟體的創新技術上,具備可獨立擴展、支援多個 Hypervisor 的特性,讓企業能夠在任何位置執行任何應用程式,滿足公司長遠的發展需求。

至於備份解決方案有傑出表現的Veeam,與超融合領域有亮眼表現的Nutanix,共同展示兩家公司的創新解決方案。該設備能夠協助資訊人員在跨混合雲環境中,簡化與加速部署業務應用程式的速度,同時提升業務敏捷性、享受企業雲的優點,實現數位轉型的願景。

公有雲朝多元化發展 資安防護不容忽視

過去幾年在國際企業大舉引進公有雲服務之際,台灣企業依然對該服務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不過隨著應用效益逐漸展現出來,許多公司正逐步以公有雲服務取代傳統資訊架構,享受彈性資訊架構帶來的種種優點。

台灣雲端安全聯盟理事長蔡一郎指出,公有雲服務已成為企業轉型不可或缺的重要平台,只是在享受該服務帶來的種種優點之餘,也給予駭客組織更多發起攻擊的機會,在全球各地造成許多不容忽視的資安威脅。為此,歐盟也在2018 年5 月正式實施GDPR,這對有意經營歐盟市場的企業而言,是絕對必須遵守的新版資安法規,否則將會被處罰相當可觀的罰鍰。

在協助對抗無所不在的攻擊前提下,f5、ixia、Palo Alto Networks、Splunk、VMware、Ipswitch 等業者,都在會場中展示各自的資安防護解決方案,以f5 推出的WAF 解決方案為例,即是運用自行研發的多層式防護技術,有效保護應用服務主機的安全。

在2018 零壹解決方案日中,我們見識到零壹科技技術顧問群的通力合作,整合說明人工智慧、超融合架構、與雲端服務等方案應用。除持續跟進全球科技發展趨勢,不斷提供企業營運所需的最佳解決方案, 包括系統管理、資訊安全、網路設備、儲存、備份備援、虛擬化、視訊監控、雲端服務、大數據與人工智慧等等,零壹科技正是企業大步邁向轉型之路的最佳合作夥伴。

零壹科技解決方案日聚焦人工智慧、超融合基礎架構、雲端運算等議題,並吸引數百位專業資訊人員到場參與,共同帶領企業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