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 EMC 耕耘資料保護市場多年,其數據保護解決方案不僅名列Gartner第一象限,更在 IDC 調查報告中獲得市佔率達到 55.5% 的寶座。關鍵在於軟體功能、硬體設備穩定性與效能,乃至於後續技術支援等等,均深受不同產業的企業用戶肯定,絕對是資訊單位建構資料保護機制的首選。

伴隨著企業資訊化程度日升,各類社群軟體的蓬勃發展,全球數位資料量呈現快速成長的趨勢。根據 IDC 研究報告指出,近幾年全球數位資料量成長速度非常快,預估將在 2025 年成長至 163ZB,約是 2016 年 16.1ZB 的 10 倍 以上。此舉,除迫使企業添購更大量儲存設備之外,也得同步添購更完善的資料保護機制,以便因應天然災害、人為操作疏失的風險。而依照 IDC 最新公布的資料保護報告顯示,在數位資料價值與日俱增的趨勢下,全球資料保護市場每年成長率約達 5~6% 左右。

為搶攻此龐大商機,市面上有不少業者持續推出各類資料保護解決方案,卻也讓企業陷入不知如何選購的窘境。畢竟,資料保護方案扮演角色非常重要,若產品功能難以滿足公司營運所需,除會讓寶貴資訊預算浪費之外,也會讓資料保存陷入難以挽回的風險,尤其當廠商無法提供足夠技術支援時,長期下來反而會削弱企業的整體競爭力。

Dell EMC 資料保護解決方案業務協理張志成指出,隨著各類創新技術的不斷出現,建構一套完善的資料保護機制,已成為資訊長不可懈怠的重要責任。我們建議企業從軟體功能、硬體設備穩定性、技術支援等面向作手,選擇符合公司營運所的解決方案。Dell EMC 耕耘資料保護市場多年,其所推出的資料保護解決方案( Data Protection Suite )不僅名列 Gartner 第一象限,更在 IDC 調查報告中獲得市佔率達到 55.5% 的寶座。由此可見,Dell EMC 資料保護解決方案在軟體功能、硬體設備穩定性與效能,乃至於後續技術支援等等,均深受不同產業的企業用戶肯定,絕對是資訊單位建構資料保護機制的首選。

Dell EMC 技術領先業界 大幅縮短資料備份時間

回顧 20 多年前,受限於技術與成本上的限制,多數企業多半選擇固定將重要資料定期備份到磁帶上,並且定期送到異地資料中心或分公司保存。然而伴隨著備份技術進步,傳統磁帶備份問題亦逐漸一一浮現,如長期保存過程容易發生磁帶損壞、資料恢復時間過長等問題,也讓企業選擇將資料備份在讀寫速度更快的大容量儲存設備中。

只是市面上各品牌備份技術迥異,往往無法直接備份 VMware 架構中的虛擬伺服器,以至於需透過第三方軟體協助,不僅增添許多未知風險、備份時間亦極為攏長。相較之下。Dell EMC DataDomain、Networker、Avamar等產品,因支援虛擬化、雲端等環境,所以能夠快速備份 VMware 環境中的虛擬機器,確保商業營運的穩定性。

張志成協理表示,在虛擬主機備份問題外,現今企業面臨另個挑戰即是 NAS 設備中的資料量極大,導致系統備份時間往往得超過 24 個小時,讓重要資料保存面臨極大風險。為此,Dell EMC 資料保護解決方案除有絕佳資料重複刪除技術外,亦可針對 NAS 設備提供專屬通訊技術,可大幅縮短資料備份時間。以台灣半導體業者的使用狀況為例,過去備份 300TB 資料超過 24 小時,現今只需 8 個小時即可完成。另外,台灣最具代表性的醫院,每日高達 50TB 的資料庫,也可以在 5 小時內完全備份,並抄寫至 200 公里外的異地,輕鬆完成 DR。

另外,面對日益嚴重的勒索軟體威脅,Dell EMC 資料保護解決方案因支援時下各類常見作業系統,加上 Avamar 資料重複刪除技術非常優異,可為數千台用戶端設備,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完成重要資料備份工作,堪稱成為對抗駭客組織威脅、保護重要資料安全的最佳首選。

妥善運用雲服務 IT 預算效益最大化

過去部分企業為天然災害、人為疏失等帶來衝擊,紛紛斥資打造第二資料中心,亟盼建構異地備援機制,確保商業營運維持 24 小時的穩定運作,但也讓公司面臨營運成本上升的窘境。而隨著公有雲技術不斷進步,企業若能適時運用資源可彈性運用的雲平台,打造高彈性第二資料中心,不僅能夠免去建置資料中心的昂貴建置成本,亦可讓IT預算獲得充分運用。

為因應企業運用雲服務的需求,Dell EMC 也與眾多公有雲平台合作,如 Microsoft Azure、AWS、Virtustream 等,在其軟體市集中提供 Dell EMC 資料保護解決方案套件的租用服務,能與公司既有 Dell EMC 資料保護解決方案架構串連,自動將資料備份到公有雲平台中,輕鬆完成異地備援機制的建立。而針對台灣市場的強烈需求,Dell EMC 也與遠傳電信共同打造企業備援混合雲,讓台灣企業享有與國外相同的異地備援服務,可確保商業流程持續運作的穩定性。

張志成協理表示,除前述異地備援機制外,Dell EMC 還進一步依照公司現有備份機制,提供分階段儲存、雲儲存、雲備份、雲端硬碟等應用模式,作為資料長期保留之用。另外,對擔心公有雲平台安全的企業,Dell EMC 亦提供對私有雲平台設計 ECS(EMC Cloud Storage)設備,可讓用戶享有低成本儲存的優點,且無須擔心發生資料遺失的風險。

在數位企業當道的年代,資料價值日益重要,企業唯有運用適當資料保護工具,才能作為推動巨量資料、人工智慧等專案的後盾。綜觀市面上各類資料保護方案,Dell EMC 是少數能夠提供全面性資料保護的工具,讓公司在競爭日益激烈的商業環境中,保有對手難以超越的領先地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