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知識經濟的時代,傳統的創業家已逐漸成為歷史名詞,取而代之的則是「技術創業」。然而,技術創業大多是屬於高風險的創新型態事業,創業者除了要有好的技術與想法外,能否順利籌措到資金及相關資源,也是能否成功開創新事業的重要關鍵。如果沒有一份好的營運計劃書,並明確說出新事業經營的構想與策略、市場分析、財務計畫、未來發展等,將很難吸引投資者將資金投入。因此,撰寫一份好的技術創業營運計劃書,也成為欲創業者必備的技能。

資策會將於2017年10月28日開辦「技術創業與營運計劃書撰寫」課程,邀請此領域的專家前來分享其專業知識及經驗,課程中除協助希望進行技術創業的研發人員了解創業的基本知識及可能遭遇的困難與挑戰外,並指導學員在籌資過程中,必須面對的各種問題與決策方案,以及良好營運計畫之要件和應避免事項,徹底學習到如何規劃、撰寫一份好的營運計畫書,可說是結合理論及實務的最佳課程。

相關資訊請參閱課程網頁http://www.iiiedu.org.tw/ites/TVBP.htm(資策會廣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