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網管軟體重新制定標準

 隨著企業運用資訊工具程度日深,內部環境中的路由器、交換器、防火牆、伺服器, 以及無線設備等數量也不斷增加,儘管各家原廠提供免費或付費網管工具,但都僅限於管理自家品牌產品,導致資訊人員得在不同管理工具中切換,才能監控各設備的運作狀況。為避免浪費時間在熟悉各品牌的管理工具上,能跨品牌管理網路設備的Ipswitch WhatsUp Gold,具備簡單易懂的操作介面,早成為眾多台灣資訊人員的首選。WhatsUp Gold是市場率最高的網管軟體,不過Ipswitch並沒有因此而自滿,不斷強化軟體功能, 滿足不同產業網管人員的需求。新問世WhatsUp Gold 2017採用全新概念設計的直覺式介面,並且支援Microsoft Hyper-V虛擬平台、備份網路設備的參數,以及提供全新設計報表管理工具,能讓網管人員更即時與精準、掌握各種設備運作狀況,同時縮短更換故障網路設備所需時間。

採用直覺式設計 更易上手使用

以往Ipswitch WhatsUp Gold能夠獲得全球多達25,000家企業用戶肯定的關鍵,在於不需要繁瑣的設定,即可快速部署至企業內部之中,迅速收集與分析公司內部網路的狀況。以往操作介面為多層式選單,管理者若要找到所需功能,需逐一在選單中尋找,雖然不能算是設計上的缺點,管理人員只需要些許時間便可習慣,但確實有改善的空間。

以全新概念問世的WhatsUp Gold 2017,在追求創造最佳使用者體驗的前提下,改用直覺式操作介面,大幅簡化工具列中的功能選單,只保留最常用的探索裝置、我的網路拓撲、分析工具、系統設定,以及搜尋裝置等功能。如此一來,不僅能夠縮短呼叫工具的時間,對於剛接觸該套軟體的管理人員而言,亦能夠在最短時間內上手, 大幅縮短新軟體的學習曲線。

設備搜尋速度快 拓撲圖實用性高

當管理人員啟用WhatsUp Gold 2017中的拓撲圖綜覽時,系統會依照偵測設備的時間與位置, 自動繪成易讀的設備部署管理圖,且圖中設備放置位置非常接近實際分布狀況,精準度非常令人驚艷。另外,這款軟體也會依照運作中、故障、維護中、未知狀態,分別以4種顏色標示區域網路內所有的裝置,告知管理人員有哪些設備尚未受到管理,或者需要立即處理,進而發揮網路管理工具的效益。

對網路規模較大的企業而言,WhatsUp Gold 2017亦具備拓撲圖放大、縮小的功能,管理人遠可以利用滑鼠瀏覽特定區域的裝置,甚至點選特定網路設備之後,系統便會彈出對應動態視窗, 清楚描述設備的種種資訊。此外,考量到管理上的需求,WhatsUp Gold 2017亦提供只瀏覽無線網路裝置,或是虛擬設備等資訊,方便網管人員掌握各設備的運作情形。

值得一提,以往企業面臨應用程式效能不佳的時,因欠缺效能分析軟體的協助,只能被動從增加處理器、記憶體等方式著手,期望提升應用服務效能。然而現今利用WhatsUp Gold 2017中的分析工具,即可針對網路效能、應用伺服器進行分析,快速找出應用服務效能不彰的問題,不僅能夠免去陷入瞎子摸象的窘境,也能讓寶貴時間與資訊預算發揮最大效益。

支援Microsoft Hyper-V平台 虛擬機器管理更方便

過去幾年隨著企業大量引進虛擬化平台以取代實體伺服器後,WhatsUp Gold也率先支援虛擬機器的管理,提供資訊人員有別於原廠的管理工具,以便能夠在單一畫面中掌握所有設備的運作狀況。而隨著Microsoft Hyper-V市佔率逐漸攀升,WhatsUp Gold 2017也加入識別與管理Hyper-V虛擬機器的能力,讓虛擬機器管理更為方便。

換句話說,網路管理員即便沒有購買原廠的管理工具,亦可在WhatsUp Gold 2017的網路拓撲圖中,一次看到Microsoft Hyper-V、VMware vSphere平臺中的虛擬機器狀態,包含處理器、記憶體、磁碟容量等元件的使用情形,再也不需要在兩套管理工具中切換。此外,一當虛擬機器出現異常,WhatsUp Gold 2017便會依照事前的設定,透過簡訊與電子郵件等方式,通知管理者立即處理,達成減少應用服務停機的時間。

提供新報表工具 滿足不同產業需求

隨著IPv6通訊協定問世多年,許多新設備已經開始支援此通訊協定,所以WhatsUp Gold 2017 不僅提供新的報表與分析功能,也能夠支援IPv6 的網路和裝置,以不同角度呈現各種分析參數, 當然對於習慣使用舊報表格式的用戶,亦可選擇使用舊有的設定,以維持既有商業流程的運作。

此外,在軟體授權方式,Ipswitch 取消取支援軟體的多寡授權模式,而是改以BasicView 、ProView、TotalView、TotalView Plus等機制計費。以TotalView模式為例,企業用戶只需要取得單次授權,便能監控任何網路裝置、伺服器、虛擬機器、應用程式、流量和配置,進而簡化採購流程、提高監控彈性並精簡工作的規模,再也無需對不同應用程式購買獨立授權。

在前述眾多新功能之外,WhatsUp Gold 2017 還提供其他軟體欠缺的備份網路設備參數功能, 一旦網路交換器因故障需要替換,即可迅速還原既有網路設定,是企業不可或缺的最佳網管工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